国际教育网

繁体

10位学生及家长直击春晚台前幕后

03-01 08:49发布于北京

关注

在开始今天的文章之前,我们想请您看一段视频。这段不到三分钟的视频记录了王府春晚的台前幕后。300多位演员、40米超大舞台、110平米的LED屏幕、1个多月的齐心协力,它们所带来的不仅是数字的震撼,还是一场教育的延伸和美好的记录。




艺术是生活的镜像。


大年初五,一台全部由王府学生上演的春晚从中国教育电视台走进千家万户,受到了央视网、央视影音的大力报道,其中戏曲节目“国粹魅力”以及经典咏诵节目“少年中国说”还在大年三十儿这天登录2024搜狐宝宝新春音乐会,给年味儿增添了艺术氛围。



时至今日我们终于可以骄傲地将这些画面全部展现出来。当然,骄傲的不仅是我们,还有众多参与这场盛会的学生家长们~


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听过、见过太多教育的案例。那些“出圈儿”的孩子们时常活跃在家长们的社交平台中,许多家长看过之后暗下决心:我也要让孩子学习这门技能、如果我的孩子将来长大是这样那就好了,可是教育真的要有模板吗?


于是,我们向这些参与演出的学生家长们发出了征集,听听他们作为家长的真实感受,也共同探讨一下孩子们的培养路径。



92%的家长认为

孩子通过舞台获得自信的力量



铭玮妈妈 小学部4年级

2020年入学以来,铭玮参演过近20个舞台,每次我都能看到她的改变。


疫情居家期间孩子一度变得不太爱说话,参加了学校的演出之后,又让我看到了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这次看完表演之后我更觉得骄傲和自豪,因为《渔梦渔阳》的舞台复杂多变,还有很多技术动作,我能感觉到她平时训练一定付出了很多,但同时也会磨炼她的心态,我看到她不只是性格,而是各个方便都变得更加自信,获得更好的成长。




可钦妈妈 小学部6年级

钦钦是以主持人的身份站在舞台上的,当她自信、大方、沉稳、优雅地娓娓道来“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时,那一瞬间,我不自觉地热泪盈眶,我的女儿真的太优秀了,6年以来,每次活动都能看到她的成长,她在学校获得的蜕变和成长远远超过我们家长的预期!





京湘妈妈 蒙国二班

我认为三岁前的教育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之一,不但要玩,要运动,还要养成好习惯。


最早来幼儿园时孩子还不够自信,经常说妈妈我不行,但现在每次表演完就会问我:妈妈,我今天表现怎么样,眼神里都是自信和开朗!


我的三个孩子都在王府就读,我希望他们今后站在任何舞台上都能勇敢表达自己,锻炼出自信,养成良好的艺术修养和品味。






85%的家长认为

孩子们在日常训练中学会坚强



一苇妈妈 小学PYP班2年级

只要是孩子喜欢的,我们不会给她设定目标,也会全力支持她的喜好,对她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轻言放弃。


记得有一次孩子脚受伤了,一瘸一拐地坚持上完课,后来看到她的血都把袜子染红了,但是她没有一丝抱怨和娇气,还安慰我们“没事,不疼!”


我觉得老师、孩子和家长的每一分付出都是值得的,让孩子的所学能够有施展的舞台,更重要的是,不仅锻炼了能力还养成了良好的个人素质。





家腾妈妈 幼儿园 蒙国一班

有一次演出前孩子生病了,但还一直问能不能参加演出,我们告诉他病好了就可以了,他为了能参演,开始好好吃药、好好休息,演出结束后特别开心。


这次当看到家腾在舞台上一个小小的身影,能独立把事情完成得这么好,我感到非常欣慰、激动,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特别感慨他在王府幼儿园一点一滴的成长,非常感谢老师们对他的培养和指导。






98%的同学认为

让父母看到自己表演时倍感骄傲



昊宇同学 初中部6年级

这次晚会我担任了主持人的角色,平时尽可能地抽出时间练习,在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我也变得越来越自信。


演出当天,当我在人群中第一眼看到父母时,我感到非常骄傲,虽然还有一丝紧张,但这种心情让我对主持更加喜爱和确定。




淙乐同学 初中部7年级

我从两岁半开始学习舞蹈,三岁半考取的第一张舞蹈考级证书,一直到民族舞六级。我还组织了自己的乐队,对声乐也十分喜爱,这次晚会我也参与了开场舞和歌曲串烧两个节目。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年底的汇报演出中,我演唱了一首《天之大》,妈妈和老师们听了都非常的感动,我也从歌词里理解了意思,感受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100%的同学认为

舞台让梦想和热爱更加坚定



一然同学 初中部7年级

从小我就有一个当导演的梦想,这次参与晚会的全程,亲自感受了搭建一场如此完美的舞台的不易。每一次和搭档对稿、每一次舞台灯光的开启都让我充满了能量,也获得了朝着梦想继续前行的动力,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我也期待下一次登上更高的舞台,展现青春的光彩。




金洋同学 高中部11年级

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欣赏各种艺术形式,包括戏剧、音乐、舞蹈等,并从中获得了灵感和创作的动力。


同时我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艺术技能和表现力。无论是绘画、表演、音乐还是其他形式的艺术,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突破自己的局限,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




之琳同学 高中部 12年级

我们挤出了很多休息时间,用了仅仅一周排完了《华韵》这支舞蹈,压力真的很大,但现在回忆起来感觉非常快乐和充实。每次站在舞台上,我心里其实非常紧张,会一直深呼吸告诉自己可以的,但在演出结束的那一刻,自豪和激动的心情会让我觉得这段时间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很喜欢跳舞,每次跳舞的时候我都会暂时忘掉很多烦恼,感谢学校和同学们,让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未来能够在舞蹈方面有更深入的学习和探索,继续坚持这份热爱!



一台晚会终有闭幕的时刻。


通过上面家长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完美的结果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努力时获得的能量,各个学段的孩子都能够获得不一样的成长。


教育没有模板,进入人人称赞的名校当然是好的,但是我们也想传递更多的可能,适合比名校更重要。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的小女儿李元洙在升学时放弃了到手的哈佛和布朗两所常青藤的offer,转而选择了科罗拉多学院。去年传闻她又从科罗拉多转入了芝加哥大学,她的成长的路线也被网友们誉为了标准精英的范本。


在自由探索、培养兴趣和创造力的环境中成长,获得追求自我、表达自我,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保持独立思考和行动的能力,这对于任何一个希望在未来社会中立足的个体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而这场晚会带来的收获还远远没有结束,我们也正在积蓄着这些能量,孕育着下一场盛会的到来!








校区宣传办公室

BRS Publicity Office


编辑| 郭盈盈

摄影| 毛岸彬 毛小龙

素材提供| 各学部学生及家长


*感谢家长们的反馈和供图,人物均为化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王府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王府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6.8~2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