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纺织品设计 — 蜡染印花|BACA青少年创意课

03-13 08:29发布于北京

关注
Explore your creativity 2024

*

课程亮点

项目制结构教学

制作相对完整的艺术作品

参展项目结项展

沉浸式英文授课


课程概要:
蜡染印花是一门古老而神奇的手工艺技术,起源于印度尼西亚,被广泛应用于服装、饰品、室内装饰和工艺美术等领域。这项技艺又被称为蜡防染,古代称之为“蜡缬”,它将蜡画与染色完美结合。通过熔化不同比例的蜡,并将其涂抹于已上色的织物上,然后根据不同花型和底色的需求,进行龟裂蜡纹处理。这个过程完全依赖于技巧和个人经验,使得染料可以顺着裂纹渗入纤维中,未被蜡封闭的纤维则保留着原有颜色或留白,从而实现防染效果。

蜡染印花作为丰富的文化遗产,以其复杂的图案和鲜艳的色彩而著称。这种制作艺术因其复杂的设计和文化意义而受到全球推崇。在参与纺织品设计 - 蜡染印花项目实践中,学生将不仅学习蜡染印花技术的历史和工艺,还将通过一系列创意实践,探索熔化蜡、涂抹蜡和进行龟裂蜡纹处理的乐趣。他们将以作品集的形式展现对这一传统染色技法的理解和应用。在课程结束时,每位学生将通过完成一个蜡染印花项目,展示他们的创意成果,拓展对这种富有内涵的传统艺术的审美认知,同时也增强了对文化多样性的尊重和理解。


课程日期:
3 月16 日 、3月23日、3月 30日
9:30-12:00

授课语言:英文

入学要求:‍‍
年龄:6岁-10岁
英语:同龄孩子的英文水平,可以进行简单的英文口语沟通。



授课老师:


 Tom Chin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时尚专业硕士 

Tom Chin是一位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国际艺术教育者。除了担任教育工作者的角色外,他还是一位独立的时装设计师和当代艺术家。Tom曾在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攻读时尚专业,并取得了硕士学位。Tom Chin以其开放的思维和创造力与许多知名的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和电影导演合作过多个项目。Tom Chin的作品既融合了时尚设计的元素,又展现了当代艺术的独特风格。作为一位富有活力和多才多艺的艺术教育者、时装设计师和当代艺术家,Tom Chin不断追求创新和突破,为艺术教育领域注入新的活力和灵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