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从BACA到人艺,“舞”出绚烂人生—朱家宜|「对话BACA100位校友」

03-28 08:16发布于北京

关注


对话BACA100位校友 
砥砺前行 / 追梦远方


从BACA走出来的学生,不断地在各个艺术领域展现着出色天赋与创造力。他们独特的视角和优秀的表现方式总能在大学或走出校门的舞台中大放异彩,脱颖而出,相信最终他们将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此次,我们采访到了BACA的优秀校友朱家宜同学,让我们看看她一路走来的感想与感悟吧!




朱家宜


 2018年-2019年 

就读于BACA预科课程

 2019年-2022年 

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登艺术学院


获得舞美设计专业学士学位


 2022-至今 

就职于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工作






01.
BACA学习


*

BACA的学习经历对你在伦艺学习起到了什么作用?


回顾四年前我在BACA的学习,我觉得BACA的外教老师教会了我一种新的对艺术学习的思考过程和学习方式,即如何把一个想法慢慢发展成一个可视化的艺术作品,不是仅仅停留在脑子里,而是可以体现在各种媒介上展示给别人看的作品。

这对我在伦敦艺术大学阶段的学习非常有帮助,很多时候语言不能准确描述的东西却可以通过这种可视化的方式展示给我的导师或者同学,让他们更直观的了解我的艺术想法和创作思路,然后展开充分讨论,进而完成一份艺术作品。

BACA的外教老师大多是不同艺术领域的设计师,他们会在课堂上引导我们体验各种不同专业的课程(比如workshop之类的),接触到非本专业的知识,拓展学生的艺术认知,让我们可以天马行空地将其他专业的知识融入到自己的艺术作品中。
朱家宜作品《Kaspar》



*

在BACA印象最深刻的事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单元的课程我挂科了,在来BACA之前,我都是以优等生的身份出现在同学中的,结果刚来BACA就挂科,比起沮丧难过更多的是惊讶“我居然会挂科”。这让我认识到国内外的艺术教育差别还挺大的,对于我来说,到了BACA就是一个新的学习世界,之前的学习方式和思考模式有些不适用了。于是在外教的帮助下,很快地调整了我的学习方式和思考模式,适应了国外的这种教学模式,也对后来在伦艺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朱家宜作品《Kaspar》



02.
伦艺时光


*

在伦艺印象最深刻的事

在伦艺学习印象最深的是大三时做的合作表演项目。在设计制作过程中我和搭档要以合作和独立的方式完成很多工作,从讨论剧本到画设计草图,从买材料到动手制作,每天都很累,有时候就想着:要不不干了吧,反正做得好是一场演出,做得不好也能演出。但最终,我们还是互相鼓励坚持,和设计导师充分沟通讨论,在表演前做到了最好,在表演中呈现了目前能做到的最好的状态。

朱家宜作品《Three Sister》

*
我的毕业作品

目前为止我很满意我的毕业设计作品,这是来自于彼得·汉德克的作品《卡斯帕》,我选择这个剧本做了舞美设计。剧中表现的是卡斯帕没有语言,无能为力地任外部世界摆布,到后来有了语言,但成为奴隶的整个过程。表现了一个现代人被社会语言秩序异化的过程。所以在我的设想中,卡斯帕会被观众团团围住,只能在狭小的舞台中活动。






03.
“舞”在人艺

*

我目前的工作


舞美专业毕业后的工作一般针对剧院,不管是大的剧院或小的剧团都是比较适合这个专业的工作,也可以做这类领域相关的设计师工作室,还可以选择到电影电视的剧组里工作。


最后我选择了入职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准备先在一部新剧中担任戏服设计和人物造型设计,多做这些方面的尝试,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期待工作后的第一个作品能满意地呈现给观众。 


朱家宜作品《Three Sister


*

给学弟学妹的小建议



我觉得学习方式和思考习惯因人而异,艺术学习更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和看法,和专业老师充分表达你的见解并大胆讨论是最重要的,而且会进步很快。



在这个充满创意与激情的艺术世界中,BACA校友们无疑是其中璀璨的艺术之星。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在各个领域中绽放光芒,为艺术界带来了新活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