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艺术课堂 | 最大程度给予孩子自由创作和表达空间

2021-11-19

关注

美丽和精彩的画面不一定只通过“画”出来才能呈现。


当不在一个空间维度的事物进行毫无违和感的重组

当写实与虚幻都可以在同一个画面中淋漓的展现

当平面与立体相撞

……

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物,都可以借助更加多元化的手法最终来实现。


这就是艺术,艺术没有界限,它可以是一幅画,也可以是一件器皿、一个包装、甚至可以是声音、表演,他可以是任何形式的表现。


今天,我们就通过孩子们的世界去看看艺术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呈现的。



01

拼贴艺术


残缺的图片、广告印刷品、报纸杂志上的照片等等,都能成为学生们手中很好的素材,他们将原本看似不在同一个空间维度的事物,巧妙的置于一个空间内部,自由、随意、充满创造性。


下期,我们期待美术吴老师就学生拼贴艺术作品进行详细点评~



02


插画设计


关于插画设计,在现代设计领域中插画设计可以说是最具有表现意味的,在插画的世界里,可以找到最直接也最大胆的设计故事,插画的叙事可以通过画面元素的优选与相互间内在关系的编排得以展现。同时,插画也追求“虚幻的真实”,通过夸张、借喻等手法在作品中反映现实中所没有的但人们幻想中的东西。




03

户外装置艺术


绿色与凳子独有的黄色结合,炫彩轻盈的飘带与树木的结合……孩子们通过改造、组合等手段,让原本单一的色调充满了生机,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结合下,有趣又美观的装置艺术不断的在校园涌现,给校园增添了独特的活力。




04

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项目展出,是艺术作品与环境的交融,展览的每件作品,无论是采取材料的仿生仿物,还是对形象的转化再现,所具有的共同特点是运用材料和空间的艺术语言,实践着公共艺术应有的公共空间和公共参与的属性,这也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5

名画模仿


世界名画模仿,因为有趣,有创意,艺术感十足,可操作性强,孩子们也加入了这一挑战。通过这项活动,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很多经典名画,以及重新对艺术有了更开放的认知。那么你们看出来这模仿的是哪幅画了吗?




06

其他作品赏析




气温骤降的日子里,看着这些有趣又好玩的作品,是不是觉着莫名地温暖呢?


无论手工也好,绘画也好,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是一个孩子关于某种情绪、思考、认知的表达,无关乎技巧,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开设艺术课程的目的也是帮助孩子们打破材料限制,在老师专业但不禁锢的引导和示范下,又不强行给孩子们追溯艺术史讲艺术家,而是用美术及艺术类知识的储备,借助更加多元化的创作手法,最大程度地给予孩子们自由创作和表达的空间。


最后,我们希望贝拉的孩子们,都能做自己的艺术家!


下期,我们期待美术吴老师就学生拼贴艺术作品进行详细点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中育贝拉国际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中育贝拉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