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疫情下的网课分析,Level 2 的同学们如何看待网课?

2022-06-15

关注
"

居家学习是一种考验,考验着老师们的教学质量、同学们的学习态度;

居家学习是一块试金石,最能试出优质的教育理念、积极的学习氛围。

"



由于新冠疫情的不稳定性及疫情防控常态性,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学生们从五月初就进入了线上网课的学习模式,网课学习的一个多月,从第一次接触网课的猝不及防,到此刻的波澜不惊,老师与同学们都在适应着这样的变化。


正是这样的变化,衍生出了孩子们对疫情下的网课思考,英语庞老师带领Level 2的同学们,分成小组开展了题为“网课对于学生的影响”的论题,学生分别从网课对于身体的影响心理的影响对教育的影响三方面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又学会了一项表达技能,这也是思考的有力证明。




01

网课对于身体的影响

※ 四组同学分别就身体影响进行分析

里面包含老师批注




02

网课对于心理的影响

※ 四组同学分别就心理影响进行分析

里面包含老师批注




03

网课对于教育的影响

※ 四组同学分别就教育影响进行分析及最后总结

里面包含老师批注



通过对线上课程的分析,除了网课带来的各种影响外,我们应该有更深层次的思考,我们应该比平日里更辛苦地学习,更努力地与自己的惰性做斗争,争分夺秒地汲取知识、掌握技能……靠自己的免疫力与毅力冲过终点线。



学生们对于网课思考的背后,也是老师们对于网课的自我担当与责任,上网课不能像线下课程那样,老师必然要不断的学习,掌握上网课的技巧,收集上网课的资料,尽量做到吸引学生,让学生学得轻松,寓教于乐,所以,老师们花费的时间比正常上课备课花费的时间还要多。


除此以外,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分析意见,缓解网课带来的各种影响,学校将课表也做了适当调整:


· 难度较高的主课排在同学们精力较为旺盛的上午时段


· 每天上午第二,三节课增加大课间30分钟,师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适当锻炼、休息,减少长期面对电子设备的疲劳感;


· 每周一下午第三节课15:40增加班会课,班主任了解大家的学习状况,分阶段的总结、反馈和计划,解决同学们在网课和自习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


· 增设每日运动时间以强壮体魄,帮助同学们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


对于网课,我们所有努力的背后,都是尽量减少疫情对孩子们学业的影响,但也希望同学们,不管在哪里,学习、读书都不受限于教室。



疫情还没有真正结束,不能放松警惕的除了自我防护,还有自我学习,因为理想的大学不会因为我们的困境而降低要求,所以,唯有努力,才不能辜负自己。


最后,期待着不久就能在校园里和大家彼此相见。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中育贝拉国际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中育贝拉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