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北京中小学寒假时间提前,1月16日即进入寒假时间!

2020-12-30

关注

12月29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5场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学校寒假放假安排。其中,北京市小学最早放假,1月16日即进入寒假时间。

根据安排,北京市小学于1月16日(周六)起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2周。

北京市初一、初二年级于1月23日(周六)起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1周。

北京市初三、高三和高一高二年级于1月30日(周六)起正常放假。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疫情防控方面。按照市委总体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学校园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中小学干部教师、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非必要不出京、不出境、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放假前学校仍然坚持以年级和班级为单位的闭环管理。

北京中小学寒假不得组织任何集体补课

不安排线上教学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教师正常上班,学生提前放假后至1月29日前,学校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相关年级放假前,学校应完成本学期正常教育教学内容。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放假前孩子可以不到校吗?

提前放假没人看护咋办?北京市教委回应

北京调整了中小学寒假放假计划。有市民担心,放假前家里如果有看护条件能否不到校?提前放假没有看护条件怎么办?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面对疫情挑战面前,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目前各区各学校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果担心孩子的健康安全,可以不到校,居家期间,家里要做好防护看护。放假前如果孩子因故无法到校,学校也会做好心理疏导。

提前放假后,家中如果没有看护条件,及时与学校、班主任联系,这段时间,要求所有学校、老师都全员到岗,学校有准备和安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