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丰台将新添两所民办学校,今年落地招生!

2022-03-03

关注

丰台区将引进海淀区一所知名民办学校,并新开办一所民办国际学校!

近日,丰台区政府发布《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全力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启动北京十二中丽泽国际学校办学招生,并实施丰台建华学校改扩建工程。

这意味着,丰台将一下新添两所民办学校进入招生!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将被引入丰台办学一事也已成定局。

建华进丰台已成定局

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是海淀区一所较为知名的民办学校。此前,建华或将搬家的传闻在很多家长中流传。一些家长认为,建华或将搬迁至亦庄。

那“建华实验学校是否会整个搬到亦庄?会转成公办吗?”

近日,海淀区教委针对此问题做出过专门答复。

据海淀区教委答复: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是海淀区教委审批的培训学校。现办学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路22号,具有独立的法人主体。亦庄开发区的建华实验学校是在亦庄注册的一所独立的法人主体学校,学校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科创十四街6号院1号楼。两所学校是具有独立法人主体的学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规定,两个学校注册地址和监管主体不一样,不存在搬迁说法。

近日,建华的去向问题,已然出现实质性答案:丰台将引入建华办学!

在丰台区政府发布的《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全力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实施丰台建华学校改扩建工程。

此后,丰台区发布《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其中也明确提到,由丰台区教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作为主责单位,实施丰台建华学校的改扩建工程。

建华丰台地址已确定

那建华丰台学校将建在哪里?

近日,丰台区教委对此事做出了回复:为扩大我区优质教育规模,构建公办教育为主体、优质民办教育为有益补充的良好教育生态,经区政府研究同意引进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到我区办学。

丰台建华学校注册地址为小屯路102号,校舍产权为丰台区教委,办学性质为非营利性,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学历教育,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主要招收对象为丰台区中小学适龄儿童。

建设地点大概位置图,最终以官方公布为准。

刚确定落户丰台,今年就能招生吗?

其实此前,相关地址已经开始学校的建设。

早在2017年,官方就已在该处校址公布了要建设学校项目,不过当时的名称是“北京教育学院丰台附属实验学校(高中部)建设项目”。

根据当时的发布,该项目的建设地点为大瓦窑北路和小屯西路交叉口,项目的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24709.06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4940.5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768.53平方米。合同估算价:12671.91(万元)

据了解,建华实验学校是海淀区的一所优质民办学校,始建于1993年,现由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和国际高中组成。学校紧邻十一学校,租用后者的场地。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民办学校必须符合“六独立”原则,其中就包括必须有独立的办学场地。

丽泽国际拟今年招生

今年丰台还将落地一所全新的民办国际化学校——丽泽国际学校。

丰台区《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明确提到,由丰台区教委作为主责单位,今年将启动北京十二中丽泽国际学校办学招生。

丽泽国际学校是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旗下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新成员校,为民办性质的国际化学校,是丰台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校址位于北京市西南二环丽泽金融商务区核心区,总建筑面积34291.47平方米,规划教学班24个。

去年9月,学校迎来了首批客人——北京市人大丰台团代表。市人大代表、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李有毅校长带领各位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学生宿舍、教学大楼,仔细了解了学校功能设施及布局。

学校除了智能化的常规教室,还有高科技科创、STEM课程、服装、木工、陶艺等专业教室,建有普通理化生实验室和高端生化实验室,更为学生配置了心理活动小屋、篮球馆、游泳馆。

学校的设施及场地按照国际现代化标准建造,整个的校园建筑设计创造了一个环形空间教室和共享空间,交通流线顺畅、规划细致、空间扩展充分、适应未来能力强,堪称小而精“未来校园”样板。

整个校园从教学需求和用户体验反推设计需求,通过动静分区、上下分层的设计手法,根据学生心身发展特性,将教室、活动空间和景观立体交织在一起,在课堂、课间的交通流线之间实现平衡并兼顾学习性、创新性和社交性。

经了解,目前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完善内部装修,拟开办时间为2022年。

信息来源:丰台区政府、北京十二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