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公立学校学生可以插班到国际学校吗?升学择校家长学生如何解决?

2019-03-25

关注

孩子什么时候插班到国际学校最为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不少家长和孩子都有所困惑!要知道,从公立学校转入到国际学校,必然需要精心准备一番,才能更好的适应国际学校。

一般小学阶段低年级插班有时间点:

1小学低年级插班

小学一二年级插班到国际学校,对孩子而言难度最低,学校和家长的沟通会更多、更深,有些学校和家长的沟通是全英文,也有些国际学校和家长进行双语沟通。

期间,国际学校主要了解家长的教育理念、孩子的养育方式、家长更看重所选国际学校的哪些方面,家长对于孩子未来哪方面发展更重视等等。

对于孩子本身,国际学校会更着重观察孩子日常习惯的养成、家庭教养如何,类似于是否懂得一些基本的规矩,能否能够“坐得住”等等。

2小学中年级插班

小学三四年级转学到国际学校,一般就会有笔试环节。国际学校对于三四年级孩子的英语水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个年龄段主要体现在英文阅读方面。

3小学高年级插班

五年级转学国际学校,就相当于小学转到初中,因为很多国际学校小学只有五年。由于六年级就是国际学校的初中部,因此这个阶段通常都包含面试,对于英语水平的要求也比较高,主要体现在写作部分。

其实,比写正确更重要的是,先建立英文的表达习惯。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就是——写英文日记。

写日记的最大好处,就是鼓励孩子每天反复调取自己头脑中的所学。家长的任务是:帮助孩子每天改正一句话,仅此而已。

同时,家长也不要期望孩子的语法能够跟国外孩子达到完全一致的水平,应该允许孩子出现部分语法错误。

在国外,衡量作文一般含有五个标准:Idea(想法);Organization(结构);Voice(语气);Sentence structure(句式结构);Word choice(单词的选择)。而五条标准中,老师更看重的是前三条。

后面的两条,需要长时间的磨炼,不断克服掉母语语法的干扰,一般而言,老师也不会强求。我们曾看过国际学校里两篇都能拿A的文章,明显能看出:一篇出自母语为英语的孩子之手,另一篇是英语为第二外语的孩子所做,但不相高下。

从申请流程看准备

大部分国际学校的申请流程都是这样的:(带*号为必有项,不带*号为可能项)

1、* 提交申请表(可能还需要申请费)

2、* 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评

3、* 接受面试 

4、提供学生原校在校情况汇报表

5、提供推荐信及个人陈述

6、提供其他材料

7、* 等待审核

从这份流程单可以看出,学校测评和面试是必有的一环,而如果提供到能更好反应学生情况的材料将更有臂助。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下的这几点需要我们重点关注,并做充足的准备

1、了解学校测评的考察重点 

2、依据考察重点进行相应备考

3、了解学校面试重点

4、做好面试的相关预想及预答

5、努力准备相关推荐信、个人陈述和在校情况反应表。

2019国际学校择校展|广州站火热来袭!3月24日(周日)13:00-17:00,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国内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报名链接:https://www.ieduchina.com/topic/2019/spring/guangzhou/

如果您有国际学校选校方面的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400-900-8516。点击进入国际学校入学申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