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威斯敏斯特公学在华第一所学校落地成都,2020年9月开学!

2019-04-09

关注

2019年4月9日,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举行奠基新闻发布会。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的成立即是中英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成果的展现,又是英式教育在中国进一步的落地与实践。

着眼世界,关注未来

此次发布会之前,威斯敏斯特公学校长Patrick Derham接受了某媒体专访。Patrick Derham毕业于剑桥大学,自2014年9月起开始担任威斯敏斯特公学校长。以下为专访详细内容(问题简称Q,Patrick Derham回答简称A):

Q:人们常说一位好校长,就代表着一所好学校。管理学校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您个人奉行什么样的管理理念?在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建校初期您能为它提供哪些帮助?

A:英国著名首相丘吉尔曾说过“校长的权力实际上比首相的权力还要大”,因为校长站在金字塔顶端,一切要务和信息都需要校长处理。校长不像首相一样受议会牵制,他更像一个“独裁者”。校长一旦设立了教学理念,就必须以身作则。

英国还有一句良言,翻译成中文就是“我们不要成为好好先生,没有必要去讨好所有人”。管理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校长其实处在一个非常孤独的位置,他需要对每一个部门进行公正的考评。

我在带领训练年轻校长时,我都会告诉他们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承认自己的不完美,犯错了要勇于承认并及时改进。虽然我在英国是最有资质的校长之一,但是每一天我都会神经紧绷,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高处不胜寒,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尽心尽力管理好学校。

对于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来说,我们会全力相助,为Mr. Rodney Harris在这里担任总校长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

Q:威斯敏斯特公学在英国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也取得了很好的办学成效。学校的办学方式在英国很成功,但换一个文化环境,如今到中国开办学校,您觉得也能成功吗?

A:对于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来说,它不仅仅是面向成都,面向中国,还要着眼于世界。今后学校的发展路径,从课程设置、办学理念、教学活动以及学生未来成就等方面都应该是着眼于世界的。

当今世界日趋国际化,办学者一定要具备国际化的眼光。无论是伦敦威斯敏斯特学校,还是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的学生都应当为自己的根源,为自己的文化,为自己的出处而感到自豪,以后的教学里必须贯彻这种理念。

我们无法改变出身,无法改变父母以及社会对我们的影响。这也是我们能够产生同理心的原因。遇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要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我们在研究历史时,就不应该桎梏于这个历史本身的条件,应该站在客观的角度以同理心去认识。我相信学校做好以上几点,一定会成功。

Q:近些年,英国有很多公学开始进入中国,当前市场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威斯敏斯特公学之所以办得成功,有很多秘诀。可否再谈谈威斯敏斯特公学它最大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A:我可以说是没有竞争者的,因为我们学校是一个非常细分的学校,跟其它学校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也知道,站在我这个角度来说,肯定带有自己的偏见,但我还从未见过有其它跟威斯敏斯特公学类似的学校。对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来说,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相较于本地其他家长,他们对孩子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的付出可能更多。

这不是同行相互排挤,只是说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理念,我们坚持做自己。

Q: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贯彻全人教育理念。但不可否认,有部分中国家长过度关注孩子的学术成绩而忽略其它方面。这种情况下,学校践行全人教育,会遇到很大阻力。您对于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践行全人教育理念有何建议?

A:我们在教育学生同时也要教育家长,因为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中国学生在海外学习时,第一年、第二年退学率正逐年升高,这也表明其教育体系在这方面有所不足。所以我们既要让孩子考到好大学,还要让他们有能力待在里面,全面发展。其实不只是中国父母,其它国家的父母也是这样的,我们要让家长认识到孩子的幸福和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每个学生都会去到哈佛、牛津或者剑桥。

另外,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仅为了升学,而是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再回到我刚才提到的“忠于异议”,即让所有学生都能够在新环境下,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能够积极影响他人。

Q:未来10年内,威斯敏斯特公学在中国有何发展计划?还会开设新的学校吗?


A:对于学校的发展,合作团队志向远大。未来10年内,我们计划开设6所学校,第一所是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预计2020年9月开学。我们正在积极开展这方面的构建和规划,具体城市仍有待考量。很高兴可以在成都这样一座幸福的城市,先把将来6所学校的基调和原则定下来。

学子成绩优异,更具卓越品格

威斯敏斯特公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179年,有英国公学的“千年玫瑰”之誉,伊丽莎白一世曾为学校授予皇家赞助。建校近900年来,英卓越学术而享誉全球。学校先后培育出了7名英国首相、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众多政治家、作家、哲学家、科学家、表演艺术家、音乐家等大批杰出人才。

如威敏斯特公学校董会主席Dr.John Hall所说,威敏斯特公学有一份强大的校谱,也有一个很好的成绩记录。牛津、剑桥大学升学率常年保持近50%,大量学生考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帝国大学、伦敦政经等世界一流大学。自2010年增加A等级以来,威斯敏斯特公学是全英唯一一所Alevel和Pre-U各科考试中A*率达到50%的学校。

相比优异成绩,威敏斯特公学的学生的卓越品格更值得关注。威斯敏斯特公学校长Mr. Patrick Derham发言时说道:“他们都拥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广泛的国际文化理解能力,并以致力于公民参与为基础。这些品质使他们拥有了进入世界上顶尖大学的能力,并且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他们都能取得成功和成就,成为广泛领域的下一代负责人和领导者。”

卓越的中外教师联合执教

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总校长由在威斯敏特公学职教29年并担任副校长长达10年的Mr. Rodney Harris担任。Mr. Rodney Harris自1990年加入威斯敏特公学以来,先后任学校地理系主任、学院院长和学校副校长(学术),全面负责管理学术的各方面: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学术表现和评估,学校的招生和大学的申请指导。

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总校长Mr. Rodney Harris的演讲以一首唐诗《春夜喜雨》开篇,他表示,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将以高标准建立管理流程,在教学评估框架下赋能教师创新能力。学校将聘用中外优秀教师,其中50%来自英国。目前,部分骨干教师已经到伦敦威斯敏特公学校进行培训。两所学校的专业对话是建立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的关键所在,所有教师都将随时得到源自伦敦威斯敏特公学的专业发展中心的支持,同时也受到该中心的督导,以保证学生教学体验的质量。

威斯敏斯特(中国)教育总监Dr. Ralph Townsend说“只有当我们的老师是最顶尖的,我们的学生才能成为优秀的。愿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开创教学卓越的世界新标准。”

课程设置融汇中西文化精粹

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在吸纳英国威斯敏斯特公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并且严格考核师资的同时,融合中国九义阶段的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旨在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全球化英才”。

目前,学校针对1-18岁儿童提供早幼、义务和高中三个阶段的双语课程。幼儿阶段(1-5岁)采用英国EYFS幼儿发展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将中国课程、地方课程、国际课程的深度融合,培养和引导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高中阶段将采用IGCSE和A-Level为核心的国际课程,尤其重视学生英文水平的提升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通过特色课程巩固,提升学生们在英语国家的文化素养和理解。

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的初中和高中部将以英式的寄宿学院制来运营,每所学院楼容纳约60名学生,为学生提供时间和空间,让他们从事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在一组教师的支持下,一起学习生活。

预计2020年9月开学

学校将于2020年9月建成开学,学校是拥有13.5万平米建筑面积的永久性校园,英国著名设计公司宝麦蓝表示,学校坚持设计为学的理念,教学楼、宿舍、图书馆、科技中心、艺术中心、音乐中心、现代语言中心、影剧院等一流的硬件设施将一应俱全。对此,成都西敏公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邱成绪博士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将牢记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学校高质、按时开学。

“双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的建设发展,将以最优的发展环境和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先生表示。

建成后什么样的学生能进入学校就读是家长关注的重点之一,经济能力将不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门槛,威斯敏斯特(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季卫东先生表示,今后在威斯敏斯特(中国)学校,非早幼教阶段将拿出10%的学额,为来自贫困家庭的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帮助他们迈向世界一流大学。

随着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成都威斯敏斯特学校也将全面起航,坚持卓越的办学目标,努力打造中西融合教育的典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