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良师丨数学与经济教师、升学指导,全能型教师典范Lulu老师

2020-11-18

关注
正如标题所言,用数学老师、升学指导、EPQ Coodinator、经济老师中的任何一个身份来界定Lulu老师都不够充分。作为数学老师,她教出了无数个数学考满分的学生;作为升学指导老师,她负责学生英国方向申请多年,助力无数学生顺利进入英国各大名校;作为EPQ研究性学习项目协调人,她带领团队和学生开展各学科学术论文的撰写;经济学老师是她的新晋身份,将生活中实际存在的案例用于课堂中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从此对经济课爱不释手。


此外,她本人还是日语一级证书(日本语能力测试水平要求最高的一级)持有者;同时,她还广泛涉猎音乐、绘画等领域。我夸她全能,她则更愿意用跨界融合来形容自己。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年轻教师,在牛津国际公学已经默默耕耘了六年时间,如今已是桃李遍布全球。


数学老师中最好的经济学老师


她教数学,全班统计学的平均分高达88分,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顶尖水平,她的学生在高数考试中拿到A*成绩的也不胜枚举;教经济学,她紧跟时事热点,美国大选、苹果发布新产品、贸易战、新冠疫苗价格问题都是她教学的素材,取材于真实世界中的教学内容令学生更容易消化吸收,且当枯燥的理论能真正应用于实际生活时,学生的兴趣也自然而然被激发出来了。

从数学老师到经济学老师,Lulu老师都显得游刃有余。这得源于她那强大的跨界能力,换句话说,即她对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Lulu老师说,其实每一个学科都有属于这个领域独特的思维模型,她深深的相信教育学家布鲁纳说的‘任何学科的基础都可以用某种形式教给任何年龄的任何人’。


学习经济学彻底改变了她对世界的看法,多元思维模型让她能在多个领域触类旁通。如果在青少年阶段就能认识到这一点,对将来人生的影响更是巨大的。所以她想把这些知识和思维方式都分享给同学们,埋下一颗颗种子,将来在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里,学生就能更好的应对未来。


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课


在学校里,Lulu老师开设了各种丰富有趣的课外活动课。真实世界的经济学ECA中,她用经济学原理分析时事热点,内容覆盖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法律ECA中,她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决定谁来承担责任;绘画课时,介绍如何达到心流体验;甚至在教学生吉他和尤克里里时,她还会融入数学中的质数的概念去解释和弦的原理。这些课程很受同学们欢迎,学生还会用他们去申请爱丁堡公爵奖。对于Lulu老师开设的选修课,学生也都赞不绝口。



Vivian:Lulu的ECA非常的生动有趣,用生活中的例子来讲解经济,把经济与我们的生活融会贯通,使得繁琐的知识变得更加简洁而有趣,让我们对经济产生更大的兴趣。


离学生足够近,才能更好地指导学生


1封曼大offer(QS27),1封布里斯托大学(QS58)offer,4封杜伦大学(QS86)预录,1封伯明翰大学offer(QS87),1封帝国理工(QS8)面试邀请,难上加难的2021录取季,牛津国际公学却早早地迎来了喜讯并在短时间内拿到7封世界百强名校offer。作为升学指导团队中的一员,Lulu老师可谓是功不可没。


主要负责英国方向的大学申请的Lulu老师,历年来成功指导学生顺利进入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英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


身兼教师和升学指导双重角色,做起升学指导来,Lulu老师更加得心应手。原因就在于她可以从不同角度了解掌握学生的情况,这份了解中既包含对学生学习情况、个性特点的熟稔,也囊括了对学生理想抱负的认识。二者结合,才能真正指导学生选择出既在其能力范围内有满足其未来规划的学校与专业。



此外,抛开教师身份不说,作为有过留学经历的学姐,Lulu老师深知留学生在国外求学时在学术上面临的困境,也了解他们的优势所在。Lulu老师说,一些同学上了大学以后会有落差,就是因为对两个体系缺乏了解和对上大学的目标有偏差。


当今这个时代,学习一门专业其实只能算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18-22岁,是一个人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学也是一个人从校园到步入社会的过渡时期,除了学习之外,扩展视野建立人际圈,培养写作和演讲能力,还有行动力和跨界的能力都至关重要。作为过来人,我们有必要要让学生提前规划,升学指导的工作绝不应该止于升学。

对Lulu老师的了解越深,我愈加觉得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全能型宝藏老师,而诉诸于我笔端的仅是冰山一角,比如她在EPQ开展上所做的杰出工作;在组织开展CPD(持续职业发展培训)会议时所展示出的卓越的管理能力。在有限的时间中,她一肩挑起了传道授业的重任,一肩挑起了解惑的重任,并且把每一个任务都完成得尽善尽美。于学生们而言,她是当之无愧的良师;于同仁们而言,她也是楷模般的存在。

邀您鉴赏Lulu老师的手绘作品


其实,在牛津公学的教师队伍中,不乏Lulu这样的优秀教师。他们自身勤学奋进,致力于提升教学水平;在教书育人时,又毫不吝惜地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倾囊相授。他们吃苦耐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承担起教学之外的任务。多年来,牛津公学一直领跑着西南地区的国际教育事业,秘诀无他,靠的就是这群可亲可敬、敬业奉献的老师!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DOIC成都欧爱思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

课程设置:不限

学费区间:13.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