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变革与发展|第二届教育教学年会参会指南

03-21 08:40发布于四川

关注


Education is a tree shaking a tree , a cloud to promote a cloud , a soul awaken another soul.

——Karl Theodor Jaspers


时代在发展,教育在改革,如何真正设计出融合幸福人生、生命喜悦、教育深度、人文情怀、厚重底蕴、全纬拓展的高品质课程是学校一直在探索的问题。让教育真正扎根厚土,衍伸宽度,通广博识,启智创新,润泽灵魂,是成都绵实外一直笃定的初心和恒久不变的使命。


教师发展是成都绵实外2022—2025三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核心部分,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聚焦于三年发展规划,以“教师发展”为战略主题,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成都绵实外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将通过沙龙、论坛、成果展示的方式,将优秀老师的经验变成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实现对每个教师教育教学实践的赋能。


年会概况

为深入落实学校2022-2025三年发展规划,夯实“教师发展”这一战略主题,学校特举办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教育教学学术年会是教师展示创新成果的舞台,是教师思想深度联结的一次创新实践,是教师互相分享、彼此赋能的一个成长地。有利于激发教师对新课程、新课标、立德树人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形成理念引领、多元创新、共同进步的教师发展新局面。

专家报告,引领课程改革

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对大概念引领下的单元整体教学和深度学习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明确绵实外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学范式,给教师提供育人方式变革的支架,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术能力赋能。

同课异构,展示教学风采

邀请校外优秀教师与校内优秀教师进行同课异构,为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挖掘教材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能力,促进教师扬长补短、共同提高。

学科论坛,研讨关键问题

专家、学者与各学科教师同场交流,讨论和分享课程改革过程中的关键性问题。打通学部壁垒,展示课改经验,借鉴吸取其他学部的成功经验,推动各学部课程改革不断深化。

成果展示,助力持续发展

展示老师们2023年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教育教学成果,或许是一个单元的整体教学设计,也有课堂教学改革的小妙招,包括教学设计、创新做法、发表的文章、教科研成果等。引领教师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创造,把实践的过程变成推动自身不断创新发展的过程。


讲座及评课专家介绍


/陈刚/

天府第七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天府第七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 。原成都七中副校长,原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特级校长,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陈刚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蔡崇信公益基金首届“以体树人”全国十大杰出校长,四川师范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硕士生导师。



/赵桂霞/

成都市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总督学,正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首批齐鲁名校长,潍坊市特级校长,全国先进工作者,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初中课改联盟理事长,蒲公英智库总校长,歌尔教育集团顾问。全国劳动模范 、山东省劳动模范 、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 、山东省首批“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 、山东省2011“十大教育创新人物”、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首届“明远教育奖”提名奖等荣誉。现兼任全国初中课改联盟理事长、全国“新学校行动计划”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务,是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黄明勇/

成都七中督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高端研修项目四川语文工作坊主持人,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成都)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四川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四川省教育学会中语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主持和主研国家、省市各级课题多项,公开发表各类文章近200篇,近年在《中学语文教学》《语文教学通讯》《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有10篇教学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中语文教与学》全文转载。出版著作多部。被多家名刊大刊列为封面人物,被光明日报《教育家》“大国良师”栏目专题介绍,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专题报道。



/谢英胜/

中学正高级教师,成都七中物理学科教研室主任,全国物理金牌教练、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评委,四川省中学教学名师、四川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曾参与省考、市各级命题工作;主持国家、省市级的课题的研究,成果获省政府奖;编撰书籍10余本,有20余篇论文在核心刊物发表或获国家、省、市一等奖。



/黄典平/

中学高级教师,七中育才学校水井坊校区数学教研组组长,成都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专业委会常务理事。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先进个人、成都市锦江区特级教师等。




/皇影/

中学高级教师,七中育才水井坊校区英语备课组长。曾获全国新课程中学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赛课一等奖、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大赛一等奖、全国初中英语教师赛课成都赛区一等奖等奖项,七中育才学校多届“教学能手”,多次承担各级观摩课教学。



/余加秋/

成都市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督学,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原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数学教研组长,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锦江区优秀德育工作者,成都市数学学会会员,成都市数学骨干教师,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级教练员,全国华罗庚数学金杯赛优秀辅导员,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数学教育优秀园丁”,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数学教育委员会理事。《走进名校》主编,《小学奥数特长生手册》主编,《小学奥数解法与专题》副主编,《重点中学小升初—数学试卷》副主编,《小学数学奥赛实用手册》编委。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华赛” 、“奥赛” 、“希望杯”数学竞赛,有数百人获奖,其中一等奖有一百余人。



/叶波/

郫都区教研培训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骨干教师,成都市未来名师。其多篇论文获奖并发表;多次指导、承担市级、区级教研公开课,获一致好评;参与国家、省、市课题,获全国外专委科研成果一等奖。



/刘晓华/

郫都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全国优秀少年儿童工作者、四川省骨干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教育科研优秀工作者。主持和参研多项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国家、省级一等奖,在《小学语文》等国家级期刊发表。



/牟海容/

西南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现为郫都区劳动教育教研员。

论文《初中生学业压力、抑郁和自杀计划的关系及教育对策研究》获四川省二等奖;《初中生社会支持、心理韧性和校园欺凌的关系研究》等多篇论文获成都市一等奖。已结题课题,主研《基于创新的中学新劳动教育活动体系研究》、参研《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区域推进的质量测评研究》;主研两项市级课题已结题。

参编书籍并出版《中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指导》《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编校本课程《遇见自己,预见未来》,获成都市心理特色课程一等奖(2021);教学设计《家庭会谈室》入选成都市数字教育精品课例集。



/唐继成/

中共党员,小学高级教师、任教38年。区学科带头人、区体育中心组顾问。2014年成都市成华区九年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指南》编者。2015年荣获第四届成华区“成华榜样”荣誉称号。2016年在“最美成华、红色先锋”示范行动中被评为成华区”教育先锋“示范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5月参加第一届全国小学“成长课堂”录像课获一等奖,并多次荣获全国、省、市、区体育赛课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各级报刊发表。       






深化育人方式变革,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第二届教育教学学术年会,期待您的参与!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成都市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