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升学规划课|石室学子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招生官面对面

2022-10-27发布于四川

关注

上周五,成都石室中学对外交流中心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外大学申请者”的升学规划讲座在大阶梯教室举行。


升学规划活动现场图


讲座上,成都石室中学方青副校长、对外交流中心马辉主任及各班班主任、升学指导教师、处室教师、部分学生家长、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感谢肖敏女士对本次讲座的统筹协调


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学校从上学期六月份开始筹备,讲座特邀剑桥大学及牛津大学的招生官,对石室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专属指导。

成都石室中学方青副校长谆谆教导

方校提醒同学们抓住机会,做好笔记



方青副校长在讲座上说道:

“我们煞费苦心举办本次讲座,并不是只针对部分有牛津、剑桥梦想的学生,我们举办的每次活动都是具有普适性的。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每位同学都能够明白名校招生官的选择逻辑,理解招生官的需求是否和你自己的热爱相契合。


因为无论是剑桥牛津这样的世界顶尖名校,或是其他同学们的梦校,招生官在选择人才上的通适性思维模式都是一样的,同学们能从中找到对自己有价值的地方,这就是这堂课的价值。

剑桥市长,剑桥大学皇家院士

乔治·皮普斯先生

《对成都石室中学学生的专属指导》


首先,乔治·皮普斯先生热烈地欢迎了石室中学的各位同学,对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其次乔治·皮普斯先生为我们讲解了剑桥大学的历史沿革,令人意外的是,剑桥大学最早是由一批从牛津大学出来的教师建立的。


乔治·皮普斯先生特意在剑桥大学举办新生入校和毕业典礼的礼堂里给我们全体同学发来祝福


剑桥大学有许多杰出校友,包括4名君王、15名英国首相、至少30位来自爱尔兰、印度、澳大利亚、南非、东南亚、韩国、波兰、约旦等国家或地区的总统、总理,更有如牛顿、达尔文、凯恩斯等近现代科学的开创者。


乔治·皮普斯先生也表示,成都石室中学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承载千年历史的古韵校园誉满全球,他非常欢迎石室中学的同学们报读剑桥大学,也期待能在之后的剑桥大学面试中见到同学们。

牛津大学招生官马修博士

访问塞斯·本特利先生

《访谈海外大学:我们青睐什么样的学生?》



塞斯·本特利先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在马修博士和塞斯·本特利先生的访谈中,他们就同学们关心的牛津大学入学考试及面试相关的问题做了回答。包括


入学考试到底是什么?

名校是否更重视入学考试中的面试?

像牛津大学这样的世界顶尖名校到底是怎么筛选人才的?

......


抓紧时间记录笔记


值得注意的是,塞斯·本特利先生提到,面试是最重要的环节,所以招生官们更倾向于根据学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和入学考试成绩进行筛选。同学们可以把面试当成一个机会,能够和世界顶尖学者谈论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

面试官史蒂夫·休斯先生

BBC全球演讲大赛指定导师

英式面试体系研究培训导师

《面试礼仪及面试技巧》


史蒂夫·休斯先生为同学们讲解面试礼仪


史蒂夫·休斯先生通常帮助同学们在英国名校或顶尖的非英国名校的面试中,进行面试信心建设训练。比较重要的是,同学们需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面试官的“喜好”。


保持良好的坐姿从此刻开始


面试时,记得保持良好的坐姿,尽量和面试官对视,因为眼睛可以传递很多情绪,你可以通过眼睛,看到面试官的疑问,并及时打消对方的疑问。


同时同学们应该思考的最大的问题是:我应该怎样做才能脱颖而出?如何让自己出类拔萃?

马辉主任循循善诱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外大学申请者?相信通过本堂升学规划课,同学们早已心中有数。


剑桥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2,牛津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4。名校,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学生“盲目地”吸收知识——不经思考就全盘接受或否定你所阅读的书籍、报纸、朋友圈文章中的观点,毫无道理地对教授的意见深信不疑。


升学规划活动现场图


他们希望学生应该能够从方方面面吸收知识:阅读、上课、与同学交流、去交换实习等等,然后构建自己的知识和价值体系,这些都需要同学们能批判性的去甄别和吸收信息。而这也是我们AP课程中心从高一就开始培养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和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的招生官面对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我们希望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都能学有所获,望同学们保持炙热,努力拼搏,我们为你保驾护航!

撰稿:Lynn
审稿:Hera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石室中学文庙校区AP课程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