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艺术留学生,盘点广州四大热门国际艺术院校!省实、广美……

2021-06-16

关注

很多家长选择国际教育,除了看重学校国际化的课程体系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孩子能更好地发展自己的兴趣,包括学科兴趣、艺术兴趣等。


近年来,为了满足家长们对富有艺术天赋的孩子的培养需求,华南地区开设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艺术院校。


这些院校注重学生科学文化与艺术素养,致力于培养双一流人才!学生们在中学阶段就能学习专业的国际艺术课程,不仅能发展自己的艺术兴趣,更能为之后的名校申请锦上添花!


那么,广州地区有哪些热门国际艺术院校呢?这些国际艺术院校又分别开设了哪些专业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跟着小塔老师来了解一下!


省实国际艺术高中



学校简介


IFPAD开设国际水准的艺术类课程,招收初三及以上学历学生,旨在为艺术留学方向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通过语言、文化、创意思维、批判性思维、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领导能力等全方位的培养,帮助学生成功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荷兰、意大利、澳洲、新加坡和日本等国家的一流艺术院校和综合类大学艺术学院学习,实现人生梦想,为取得留学和未来事业发展的成功做好充分准备。


专业方向


IFPAD专业覆盖设计、美术、音乐、影视等。


升学成绩



今年省实IFPAD2021届学子再续历届学生的辉煌佳绩斩获近百封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等世界各地顶级艺术学院的本科直录offer及高额奖学金!




▲省实IFPAD2021届学生部分顶尖院校录取offer




招生计划


考试科目安排:


艺术设计班(经典班,高一/高二插班,双创班)

潜力测试+英语+命题绘画


艺术英语科技特色班(STEAM班)

潜力测试+英语+数学+命题绘画


音乐班(星海班)

潜力测试+英语+数学(选考)+专业面试


广美附中AIP

学校简介


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于2013年正式开办AIP国际艺术高中课程。截至2021年,已成功输送400余名毕业生至英、美知名艺术大学就读。AIP国际艺术课程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深层次结合中、外教育体制的优势,为中国新一代创新型人才提供创造性基础教育,架构出一座互通中西的“绿色”桥梁,通过一批批学生不断“走出去,带回来”的成长轨迹来推动和影响中国艺术与设计的国际化发展。


专业方向


纯艺术

专业方向:绘画、雕塑、装置、摄影


动态影像

专业方向:动画设计、游戏设计、电影


建筑&室内

专业方向: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


时尚

专业方向:服装、纺织品、珠宝、时尚管理、戏服


产品&交互

专业方向:产品设计、家具设计、3D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交互设计


视觉传达

专业方向:插画、平面


升学成绩


在2021年的录取中,AIP学子共获得200+offer,达到100%专业录取率,平均每位学生斩获3-4份offer,录取院校有:


帕森斯设计学院

加州艺术大学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

格拉斯哥艺术大学建筑学院

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

……


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

面向全国招生;年龄15周岁以上(含15周岁);初中毕业;具有一定美术基础及英语基础;无色盲色弱考生均可报名。

(注∶澳洲公民无法报读澳洲学校、如非中国户籍请及时告知招生老师)


报考规则:

报考时间

3月1日至8月20日

招生人数

90人,择优录取。

开学时间

9月1日

入学考试内容

专业考试:1.观察与描绘(素描基础) 2.创作 3.专业面试

英语考试:1.听说读写 2.英语面试

综合面试:学生综合素质

入学要求

报考学生需提供学校/机构推荐信、初中三年成绩单。


广附IMA国际传媒艺术高中


学校简介


IMA国际传媒艺术学校是华南地区首家国际传媒艺术教育中心。学校结合国内外优质教学体系办学。校区坐落于广州市白云区、从化区,是三年制国际传媒艺术学校,具备一流的传媒艺术及广附系师资团队。课程高度融合西方教育理念,旨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基础能力、艺术涵养及创作技巧,通过三年的高中生涯,深层次地结合中、外教育体制优势,为学生构建完善的、可用于全世界的创新思维,冲击国内外传媒及美术高校。


专业介绍



国际留学路线丨国际班(传媒、美术)结合海外大学的教学方式,打造IMA传媒艺术课程,通过A-LEVEL、项目式学习(PBL)、BTEC课程、STEAM教育、通感教育,帮助学生更快的适应国外的上课模式以及教学内容,量身定制学习计划、理论及实践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专业方向:

①国际传媒:影视艺术方向/多媒体方向;②国际美术:视觉方向/立体方向/时尚方向。


招生计划


招生规划

三年制高中,面向全国招生,2021年9月入学。

a)招生对象:2021年7月毕业生;

b)招生名额:共4个班高考传媒班、高考美术班、国际传媒班、国际美术班。c)招生要求:

I 传媒班

无生理缺陷、色盲色弱,语言表达流畅。1)广播电视编导:思维清晰,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者尤佳;2)播音与主持:普通话标准,表达能力强;3)表演:体表无纹身,体型匀称,四肢协调,五官端正。

II 美术班

无色盲色弱。


入学考试

a)根据中考成绩录取或进行自主招生考试;b)自主招生考试范围:国际传媒班:文艺常识、英语、面试;国际美术班:美术、英语、面试。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


学校简介

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艺术中心是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旗下开设的艺术中心,专为专注于走国际艺术升学路径的孩子设计,采用英语、数学学科基础必修+艺术专业课程+其他学科类型课程选修的教育模式,充分实现学生的个性化成长,基于爱莎国际教育集团丰富的资源,学生可选择三大主流国际课程A Level、AP或IBDP之一的文化和艺术课,升往心仪的艺术殿堂。


专业介绍


2021年爱莎文华国际课程学院将开办A Level艺术班和IB艺术班,A Level艺术班主要艺术学科为3D设计纺织品设计平面设计纯艺术,IB艺术班课程为视觉艺术。后续还将陆续开办AP艺术班。


招生计划


今年是爱莎艺术中心开设的第一年。艺术中心希望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每一个学生身上,所以今年会限量招生,只招收两个班,一个是A level的艺术班一个是IB的艺术班。


入学考试科目

笔试:命题绘画 

面试:英语口语、艺术素质 (如有艺术作品,可现场展示)



小塔老师在与国际艺术院校的招生老师沟通的过程中,发现国际艺术院校同样非常注重学生的文化基础,部分院校(如,省实艺术高中)对中考成绩有一定的要求,中考成绩突出者还有机会可获得奖学金。


并且所有的国际艺术院校都对学生的英语能力十分看重,因为我们的学生是要走向世界舞台的,必须能熟练掌握英语这一门语言。


艺术之路并非“升学捷径”,学习艺术的学生同样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但同时他们一定是幸福的,以兴趣为伴,与艺术为伍!祝愿你们保持热爱,奔赴未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