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Wanda视觉 | 初见名园,春意盎然

2022-04-30

关注





三月初的汇景新城幼儿园,被一片春意盎然的生态气息紧紧拥抱着、宠爱着。


环顾这所建于千禧年初的校园,建筑风格洋气雅致,园舍环境丰富多彩,教育功能齐全,一点不失广东老牌民办名园的风采。


我想,一所创办20年历史的幼儿园,是一种非常难得的教育追求、教育坚守与大众受惠。



我和学前教育总监Catherine一路参观。典雅的欧式建筑,静谧的园林环境,处处体现着优美与和谐。这里有大型的空中滑梯、树洞滑梯、迷宫、树屋、沙池等,我看到孩子们在这安全地上下穿梭、尽情地享受“你追我赶”的游戏。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就像打开春天的那把钥匙,让我感受到了春风的温和与浪漫。



在校园的一角,有一片小型植物园引起了我的关注。在那儿,一颗颗小苗儿焕发着勃勃生机,每天等待孩子们的到来。这是孩子们的种植区,学校按班级划分了不同的绿化区域,平日里,老师作为引导者,让孩子们负责种植和打理,从中学习种植的技巧和提高环保意识。


迈入主体建筑一楼的大门时,一间有着漂亮晨检台的美丽的图书馆让我眼前一亮。Catherine介绍说,她在去年5月份第一次到汇景幼儿园观察工作时,第一个感觉是这所建筑物需要一个空间,是幼儿园里所有的成员,包括孩子、老师和家长们都可以使用的空间,大家可以在这里集散和沟通。


由于疫情以来学生们不能跨班聚集用餐,当时位于此处的幼儿园餐厅已经快两年没有使用了。经过仔细沟通和计划,Catherine带领团队,从设计到完工,仅花了一个非常紧迫的暑假时间,改造出了这么美丽的图书馆。



图书馆的成功改造,有益于满足瑞吉欧教学体系中的“互动”与“走进儿童心灵”的需求,而且,从去年10月到现在持续开展的亲子共读计划,一直都深受家长的好评。


确实,这么一个能让孩子们在探索、审慎和观察中成长的共享学习空间,激发了孩子学习的动机、支持了孩子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也强化了孩子之间的合作、交流、参与和体验。不得不说,当孩子遇到有爱又有教育智慧的老师是多么幸运和幸福啊!


我深深地被这所幼儿园吸引着、打动着。在这里尊重并关爱每一位孩子;在这里激发每一位孩子的潜能,让他们发现自己,超越自己,成为主动学习的小能手;在这里引导每一位孩子热爱生活,尊重生命


在这里的一点一滴,无不透露出温暖、热情、专业和卓越。我看到每一位孩子,嘴角都浮现笑容,脸上都洋溢着自信,我知道,他们会一直成长,不断突破。



#王致青 Wanda 

汇景新城幼儿园督学、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

广东省特级教师、原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园长


从事幼教工作40余年。早年获教育部选派赴美国参加CIP(council of internal program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进修3~8岁儿童教育,回国后创立“幼儿园活动区教育”。在国家、省、市、区刊物发表文章20篇,主持并获奖的国家、省、市、区课题10个。曾荣获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工作成绩突出嘉奖、广东省教育系统名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羊城巾帼创业能手暨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先后担任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广州市越秀区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师、广东省教育督导评估督学、广东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等职务。


文字:Wanda

图片:汇景幼儿园老师

编辑:Dylan

审核:Catherine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