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FPIK | 红星闪耀小小兵教育活动圆满结营

2022-06-20

关注



耀

2022.06.06-2022.06.17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2022年6月17日,汇景新城幼儿园“红星闪耀小小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顺利、圆满结营。


经过为期10天的训练和学习,幼儿们和教官们一起升国旗、站军姿、拉军歌、唱红歌,共同锻炼顽强的意志,收获成长的喜悦与幸福。完美的结营仪式呈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

01

升国旗,奏国歌

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全体师幼热烈、深情地唱响国歌;以表达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国旗的崇敬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5

02

小兵报告

各班小兵集合完毕,小兵代表向教官报告人数;整装待发,接受园长检阅。


小兵们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方阵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03

一分钟军姿展示

平日里好动的小朋友在两周的训练中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一分钟挺拔屹立的军姿站立展示,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嘹亮展示,让在场的老师们连连称赞。


04

小兵唱军歌

军歌是绿色的旋律,是战士的心声,豪迈的宣言,是军队的灵魂。小小兵俏皮可爱拉军歌,收获了一阵阵赞美的掌声!


小兵热情狂欢向同学们拉歌, 此起彼伏的军歌较量让现场也掀起了热烈的波澜。


05

小兵雄壮队列展示

随着教官的指令,小小兵们开始了队列表演。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坐下、起立、向左、向右、向后转、原地踏步走……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让在场的老师们惊叹不已,掌声不断。


06

小兵内务整理大比拼

叠被子训练不仅培养了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更是锻炼了孩子自理能力的提高,磨炼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小兵们进行内务整理比拼,用熟练的动作技巧秀出小兵拔尖的生活技能。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07

小兵技能展示

在这为期2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面对这群可爱的小朋友,教官们耐心、细心、不厌其烦的将一个个动作分解开,反复的教小朋友们练习,直到他们学会,遇到个别能力弱的孩子,手把手,一对一单独指导,决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丰富的体能项目,具有挑战性和跨越性,“小小兵”们不怕困难,在教官的耐心教导下,快速“穿越”障碍物,从走、跑、爬、攀、跨、跳等每一项技能中都能展现出他们的意志和神气。


小小兵们每个动作都能做到迅速、利索、有板有眼,一股作气的精气神,让人看着都感到热血沸腾。加油,小小兵们。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08

小特种兵大作战

神秘的小特种兵有着熟练的战术,在教官的带领下逐步闯关并下成功解救人质。小特种兵们的身姿与斗志,让在场的全体家长肃然起敬、连连点赞!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09

出营旗、班旗

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孩子们和教官、和鲜艳的营旗、班旗朝夕相处,红色的旗帜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是光荣的、骄傲的,今天我们即将送还给教官了,同时意味着小小兵活动正式结束。


10

小兵代表讲话、庄严宣誓

十天里,教官教小兵们懂得坚持,懂得感恩,学习了很多革命故事,让小兵们知道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胡蔚云副园长对小兵们的表现做了表扬和肯定,并感谢教官们这十天以来的辛勤付出。


最后,小兵们再次宣誓铭记教官教诲。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11

颁奖、互赠牌匾环节

十天以来,小兵们的学习与进步同时也离不开爸爸妈妈们的教导与支持,他们同样与小兵们一起学习共进,为优秀家庭颁奖!园长和教官也进行了锦旗和牌匾的互赠仪式。


12

颁发军功章

看着每一位小朋友一天天在蜕变、在进步,如今终于成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小小兵。教官们为小兵们颁发军功章,祝福大家成为了优秀的小小兵!


13

深情拥抱、感恩惜别

短短的两周,我们和教官朝夕相处,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教官身上,我们看到了军人的气质与风貌。是您教会了我们坚持,是您教会我们团结和永不言弃,感谢您的教导!


在为期十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训练中,教官与小兵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教官就要离开了,小兵们紧紧地拥抱着教官,潸然泪下,依依不舍。


小兵们有一句话要送给教官:“我不是您第一个小兵,但您是我生命中第一位教官”,我们会记住您生气的模样,也会记住你每一个开心的笑脸,感谢您的辛勤付出,您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十天的爱国主义教育训练营结营活动圆满结束。磨砺的十天,蜕变的十天,最终凝结成令所有人都为之震撼的时刻。对于每个“小小兵"来说,这是一种难忘的成长历练,这更是一段难忘的美好回忆。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幼儿的国防意识,孩子们的精气神得到了明显提升,让家国情怀从小扎根在孩子心里。


但结营并不意味着结束,这是另一个起点,让我们继续发扬小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民族梦而不懈努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