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家里有这些的千万别扔!有效使用能让3-6岁娃变聪明!

2022-06-29

关注

  恭喜你!

您的孩子可能是个“强烈兴趣”学习者


强烈兴趣学习者是指孩子们着迷于一种特定事物,沉迷其中。威斯康星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显示,有着强烈的兴趣能够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毅力,认知力,提高复杂信息的处理能力,使孩子们的智力发展受益。


玩耍是幼儿生理和心理发展的需求,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形式。使用正确的打开方式才能让娃“有效玩耍”,既能玩得高兴还能学到知识!


那么到底怎样才是“有效玩耍”呢?


我喜欢看挖掘机,我觉得它很大,也很有力气!

我知道飞机是有轮子的!起飞和降落是要用到轮子的!

我认识坦克和火箭!我还能把他们画出来呢!

我在路上见过消防车和救护车,我会模仿它们发出的声音!


华美萌娃在热烈的讨论自己了解的交通工具,他们是对小汽车和交通工具着迷的强烈兴趣学习者


根据华美萌娃们的兴趣爱好,老师和萌娃们踏上了超学科主题“我们如何组织自己——交通工具”探究之旅!



为了加深萌娃对交通工具的名称和概念的认识,老师们布置了不同的学习空间。在不同的交通工具主题的环境里还配有丰富的游戏材料,萌娃们在这里用双手和眼睛尽情感受交通工具的乐趣,乐在其中!



萌娃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小伙伴们热烈讨论着自己所熟悉的交通工具和交通小知识,和同伴们一起使用材料,创作出属于了他们自己的“交通工具”。



老师,为什么轮船这么中还能飘在水上?

老师,是不是越重越大的东西都可以在水上飘着呀?


萌娃们在日常生活中会观察和发现问题,他们带着问题和老师们一起开展更多的拓展探究。



为了探究轮船水上漂的秘密,萌娃们在户外展开了水的沉浮实验。他们尝试将纸张、树叶、石头等物品逐个放入水中,观察并记录物品的变化。



通过有趣的实验萌娃解开了心中疑问,他们发现了并不是越重的物品就可以浮起来,而是和水的密度和物体的密度有关。


老师们以宝贝们的兴趣爱好作为基础,为宝贝们设计了生成性课程。萌娃们在活动中感受了划船的魅力、气球和降落伞的秘密......

 


宝贝们用实验的方式完成了猜想-实验-验证的过程,在欢笑中又get到了新知识呢!


儿童学习方式

儿童心理学研究表明:游戏是儿童最佳的学习方式,以日常可见种类丰富的交通工具作为载体的游戏无疑是最适合孩子的。


萌娃们在音乐游戏《三轮车》中角色扮演,用游戏的形式亲身体验三轮车的功能。



萌娃还扮演了小小华美司机,在游戏的过程中华美宝贝们知道了要遵守交通规则,能够识别信号灯和交通标识。



通过好玩的方式学习实用的生活小常识,才是“有效玩耍”的正确打开方式。


萌娃们还会在玩耍后反思和实践,让玩耍成为“有效玩耍”。


在萌娃们阅读完绘本《汽车睡觉的一天》,宝贝们了解到了汽车尾气的危害,会思考如何在实践中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回家后,华美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DIY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低碳出行绘本。宝贝们将自己的自创绘本带回了幼儿园,和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想法。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华美宝贝变得更有自信、更自主,能够将与交通安全知识及生活实践相结合,做到安全出行、低碳出行,争当保卫地球的小卫士了!



探究是华美幼儿园IB-PYP项目的主要教学方法,它允许每个幼儿以独特的方式和适合自己的速度来发展对世界的理解。在探究的过程中,尊重宝贝们的想法和选择,由他们做探究的小小主导者,这让宝贝们的能动性得到充分发挥。


IB培养儿童思维习惯

孩子的思维习惯的养成,可塑性最强的就是在幼儿阶段。IB-PYP旨在培养学生的不同能力,用正确的游戏打开方式,“有效玩耍”能锻炼萌娃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能锻炼了宝贝们的的思考能力自我管理的能力



华美幼儿园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广东省首届民办十佳幼儿园、广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华美幼儿园秉承“多元体验,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培养身健心盈的未来公民”的与人特质。



华美幼儿园拥有华美幼儿园拥有一支专业持证率100%,均持有IB Cat1证书的中外优秀师资队伍。由IB理念改造各领域的活动,开设双语教学课程设施,华美宝贝英文能力从小“泡”出来!除此之外,华美幼儿园还拥有“广东省A级食堂”的“广州市健康幼儿园”的荣誉奖项哦!


文 | 吴琼 周晖 赖雨杭

图 | 谢翀

编辑 | 赖雨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