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在孩子的心灵种下和平的种子 Light a Candle for Peace

2022-09-26发布于香港

关注

| 幼儿园 | 小学 | 初中 | 高中 |

t

   

6月 

9月21日,一群小小“和平使者”正在用他们的方式倡导和平。手捧微光,佩戴和平胸章,歌唱和平。在心里种下和平的种子。


  牵手歌唱和平  

  传播和平  

和平教育一直是儿童教育的教学核心。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的玛丽亚蒙台梭利,一直在为儿童教育的发展和世界和平所奔走。她说:


“Averting war is the work of politicians; establishing peace is the work of education.”

“避免战争是政治家的工作,建立和平是教育者的工作。”


广州市斐特思幼儿园在开学后就围绕“和平”这个主题开展了系列的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学会了歌曲《Light a Candle for Peace》。通过学习歌词的意思,了解和平的观念,让和平的种子种到每一个孩子心里。

Light a candle for peace

Light a candle for love

Light a candle that shines all the way around the world

Light a candle for me

Light a candle for you

That our wish for world peace

Will one day come true

Sing peace around the world

...


▎▏▍▏▋▎▍▏▍



FCG

Early Years School



     用爱与艺术   

  倡导关爱世界  

和平是世界性的话题和提倡。我们的孩子是怎么理解“和平”的呢?从身边美好的事物感受和平的存在。

老师们和孩子一同探讨:什么是和平?


和平是蓝色闪闪发光的海洋;和平是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得很饱;和平是爱护小动物;和平是和别人做朋友;和平是原谅别人;和平是每天睡觉前可以亲亲我的爸爸妈妈……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们通过合作完成艺术项目“和平地球”来庆祝世界和平日。


EY1和EY2的小朋友收集了二次用纸,拼凑出一个立体的地球,然后用颜料刷出他们心目中最美的地球;

EY3和EY4的小朋友,各自用心绘制了代表自己的小手,所有的小手串连起来围着地球,代表他们亲身参与,并与其他人携手守护世界的和平。


通过主题作品的创作和过程中的协作,孩子们感受到和平不只是对身边人的小爱,还有对世界的大爱。关爱身边的人,善待身边的小动物,珍惜身边的资源,从力所能及身边的小事做起,微微的光聚在一起就能点亮整个世界!


   学会懂得关爱   

  友善待人  

广州市斐特思学校特别重视孩子的全人教育,特别制定了广州市斐特思学习者十二个培养目标,其中IB的培养目标之一——懂得关爱 (Caring)和英国斐特思公学传承至今的学生特质——友善待人 (Kindness),都是广州斐特思幼儿园和平教育的核心内容。


通过学习古今中外代表人物的故事,让孩子从多方面具体地了解懂得关心和友善待人的内涵,以及对社会的贡献;通过日常教学中老师的言传身教,同学之间相处中的实践,让孩子感受这两种品质的重要性,并且有意识地让自己成为拥有这些优秀品质的人。






















在这纷纷扰扰、喧喧闹闹的世界里,我们都希望孩子得到“和平与爱”;而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我们也总提倡“以和为贵”。广州市斐特思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活动,让孩子从小接触和平教育,并培养出懂得“爱与付出”,对世界和平有贡献的人。


- END-

排版:崔静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斐特思学校 FCG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市斐特思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0~3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