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我们到底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 | 老爸老妈向前冲

2022-10-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写在前面

三年前

柴博源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的手

缓缓地来到了华美幼儿园这个大家庭

老师满脸笑容地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他

时光如梭

转眼间他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

三年过去

博源小朋友已经从那个懵懂的小孩

变成了一位有爱心并充满正能量的小小少年

华美幼儿园2022届毕业生柴博源与妈妈参加活动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它的大环境是否可以让孩子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是我们最关心的。


华美幼儿园是我们在孩子一岁十个月就做好的决定。因为经过我们全方面的了解,华美幼儿园具备很多其他幼儿园没有的条件。

 

而在华美幼儿园的三年,柴博源的成长告诉我,这个幼儿园有魔力!



这个幼儿园有“魔力”!

自主自立,做更好的自己!

记得刚去学校的时候,博源还没有彻底戒掉尿不湿,谁知道第一个星期回来就已经不用穿了,养成了很好的如厕习惯。这成长的速度,着实令我感到意外。

 

深切体会到,老师专业并有方法。也相信这正是因为老师们对孩子的爱,如同妈妈的爱一般,孩子才可以在陌生的环境里,放下戒备,健康的成长。



热爱自然,学会分享和分担

环境,是孩子成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我们很看重其中的一点。


华美学校是一个十五万平方米的森林学校,而华美幼儿园是华美学园里的园中园。孩子们能有足够宽广的地方活动和探索。


有一段时间,博源总是把在学校地上收集到的各种颜色的树叶带回来和我分享,告诉我这些树叶是从学校哪里捡来的。看似细微和不经意的举动,可以感受到孩子与大自然的亲近。华美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也可以从孩子的行为中体现出来。



华美幼儿园是IB幼儿园,而IB是国际上含金量最高的教育项目。在IB理念的引导下,幼儿园每学期都有不同的研究主题,每一个主题都根据孩子当下的成长发展状况进行设计,而孩子在超科学科主题的探究中会经常回家和我们分享。


在学校,宝贝学会了切葱,回家也会主动要求参与备餐,还会想主动学做菜,帮妈妈分担家务。


大班的时候,老师还带领孩子们种植植物、蔬菜,一起记观察日记,去发现大自然的奇妙。


学切葱

▲观察植物生长、种植蔬菜


在华美,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

老师们的爱对孩子是一种内化。毕业在即,博源回家主动拿出自己存了半年的零花钱想给老师们买毕业礼物,并亲手给每个老师送亲手画上贺卡。

 

作为妈妈我特别感动,因为如果一个孩子没有得到充分的爱,他一定学不会感恩与付出。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这一点比学会任何学科知识更加难得。



正如钦莫伊Sri Chinmoy所说:

"外在的教育是人文关怀。

内在的教育是与人性合一。

如果没有关怀,就没有合一性。

但如果有合一性,那么关爱会自动出现。"



再次感谢华美幼儿园以及这三年默默付出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的付出和陪伴!



我们应该给孩子怎样的教育

孩子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初级阶段,他们还没有完全的自理自控能力,因此,在幼儿教育中,老师要付出更大的耐心和精力去教育和引导幼儿的认知能力,培养他们的感知能力和学习能力。而教育环境在幼儿教育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幼儿教育中应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计教学环境。



华美幼儿园早教中心会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征,以培养孩子综合能力为发展目标,通过训练孩子手部精细动作、认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运动能力及社会交往能力,从而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游戏氛围,加强亲子关系。



华美幼儿园是一个让爸爸妈妈安心、省心、放心的幼儿园,采用国际接轨的IB-PYP课程体系,华美是IB世界会员学校。华美幼儿园要培养的是全面发展的小朋友,为将来小学、中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 柴博源妈妈

图 | 柴博源妈妈  华美幼儿园

编辑 | 谢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