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 Enrolment Announcement | 汇景新城幼儿园2022招生简章

2022-04-21

关注



招生对象

Prospective Student


无户籍限制  、适龄健康幼儿

年  级

年  龄

出生日期  

小小班

2~3岁

2019.9.1~2020.8.31

小    班

3~4岁

2018.9.1~2019.8.31

中    班

4~5岁

2017.9.1~2018.8.31

大    班

5~6岁

2016.9.1~2017.8.31




幼儿园简介

Introduction


汇景新城幼儿园创办于2002年,是一所国际化幼儿园,是中国内地最早实施意大利“瑞吉欧”方案教学的研究基地,曾先后荣获“广东省民办先进幼儿园”、“广州市绿色幼儿园”、“广州市规范化幼儿园”、“广州 市天河区一级幼儿园”、“广州市天河区好园所”(连续6年)、“A级食堂单位”等称号。


我们不仅培养孩子的两文三语(普通话、粵语、英语),也积极培养孩子的协作精神和发展合作能力。秉承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最好的自己的理念,致力 于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定基础,愿与您一起为孩子创造和谐友爱、积极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共同守护孩子的天性、呵护孩子的健康、培养孩子的习惯、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未来的领袖。


汇景新城幼儿园隶属于侨鑫教育。侨鑫教育拥有20年的办学经验,长期专注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及国际化教育培训,是国内美誉度和影响力均备的知名教育品牌,先后建立广东侨鑫培训学院(国内首家企业MBA项目)、汇景新城实验小学和汇悦天启幼儿园(IBO组织认证的IB幼儿园)和Kids King托育馆。



我们的使命

FPIK Mission Statement


FPIK大家庭致力于培养终身学习、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国际公民。



办学宗旨

Mission


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成为最好的自己是一场自我修炼的旅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尊重并关爱每一位孩子,帮助他们成为一个能够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终身学习者。


我们以“守护孩子的天性、呵护孩子的健康、养成孩子的习惯、留住孩子的爱心、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未来的领袖”为目标,提供多元的学习环境和课程体系,引导每一位孩子 热爱生命、发现自己和超越自己,实现对理解世界、文化认同、个人信念和自我认同的探索。



0-6岁学前阶段是孩子认知和语言、社交、体能等多种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孩子在幼儿时期开始学习并及早掌握多种语言,更容易获得社交、心理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发展优势。


我们因专业而卓越。我们从世界各地来到广州,陪伴孩子一起成长。我们为参与孩子的成长,与孩子一同突破而深感自豪。



育人特色

Learner Profile


  • 全人教育

    Whole Person Education

  • 全球视野

    Global Vision

  • 独立思考

    Independent Thinking


课程体系

Curriculum


汇景新城幼儿园采用的瑞吉欧教学法(Reggio Emilia Approach),意在培养学生思维和学习态度。瑞吉欧教学法源于意大利,于1991年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世界十大最佳学前教育教学法之一,在当代学前教育中是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的典范。项目式学习是利用问题(Question)进行跨学科式的融合(Interdisciplinary Integration)。



教学特色

Our Approach


  • 小班教学        Small Class Size

  • 探究课程        Inquiry Based Curriculum

  • 多语贯通        Multilingual Connections



在汇景幼儿园的课程规划中,我们将注重学习领域之间、目标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强调从发现与提问、提出假设、收集资料、分析归纳资料,到形成结论等一系列的探究(Inquiry) 步骤的课程实施,并从中训练孩子的思维,建构知识及培养做人的态度。


我们通过校本的探究课程,培养我们的孩子从小像探究者般地思考,并发展多种能力和技巧,如:了解第二语言(英文),观察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构建个人理解世界的方式,查 阅资料的技巧和转化资料的能力,以及建立成为主动学习者的态度等。



特色活动:传承.融合

Distinctive Activities


传统文化教育对一个人的思想、性格、品行、礼仪、道德、气质、风度等各方面的塑造, 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汇景幼儿园通过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节日,包括“春节”、“清明”、 “端午”、“中秋”、“重阳”、“元宵”等,引导小朋友实际感受、了解祖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提升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并找到自我身份认同感。同时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英语活动中,和外籍老师一起用不同的视角了解中国文化,达到了中西方文化的融合。


中国传统文化周

结合国庆节举办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如广府文化、文房四宝、中国传统乐器、 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亲子旅行

通过家长与老师、孩子开展户外亲子旅行,让家长在旅行中增进亲子关系、增加师生和家长间的互动。



绿化校园活动

在园内的种植区按班级划分不同的绿化区域,让各班孩子们负责种植和打理,从中学习种植的技巧和爱护绿化环境的环保意识。


横跨全年的亲子共读计划

孩子每周在园内图书馆借一本中文书和一本英文书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进行亲子阅读。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亲子共读计划,提升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促进孩子的认知发展、扩展孩子的知识范围和促进亲子关系。



阅读周

结合绘本举办一系列的绘本阅读计划。邀请绘本馆的主理人与家长们分享阅读的技巧,并举行大型角色扮演派对,让孩子们选择书中喜爱的角色进行扮演。各班设计自己的阅读帐篷,邀请家长前来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喜悦。



师资团队

Faculty Group


管理团队

幼儿园共设专岗管理人员共8名,分别负责全园统筹管理。行政部门包括园长办、教学 部门、家校部门、人事管理部门、后勤保健保障部门及财务部门。


刘咏欣  学前教育总监

 Catherine Lau

Director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先后取得教育硕士(幼儿教育)及学士(幼儿教育)学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拥有香港、澳洲及中国内地学前教育实践经历,是学前双语探索课程的专家和特殊幼儿教育教师;熟悉国际、国内课程,曾主导编排并监督实施瑞吉欧、华德福道尔顿计划及IBPYP。


 王致青  督学

 Wanda Wang   School Supervisor 


广东省特级教师、广州市东方红幼儿园原园长,从事幼教工作40余年。早年获教育部选派赴美国参加CIP   (council of internal program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进修3〜8岁儿童教育,回国后创立 “幼儿园活动区教育”。在国家、省、市、区刊物发表文章20篇,主持并获奖的国家、省、市、区课题10个。曾荣获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工作成绩突出嘉奖、广东省教育系统名教师、广东省南粵优秀教师、羊城巾帼创业能手暨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她先后担任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广州市越秀区骨干校长高级研修班导师、广东省教育督导评估督学、广东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理事长、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等职务。


胡蔚云  副园长

Whitney Hu   Vice Principal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本科,持有幼儿园一级教师资格证,幼儿园园长证。从教25年,在汇景新城幼儿园工作16年。多年来 专注于教育事业,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热衷学习各种不同类型的 课程体系,熟悉项目探究课程,曾前往意大利参加方案课程培训。


邹璐  课程负责人

Echo Zou  Curriculum Coordinator 


香港理工大学中文系硕士,持有香港教育大学学前教育PGDE 及香港注册教师资格证。她拥有十年的香港双语和国际幼儿园教学、   管理工作经验,熟悉不同类型的课程,如主题教学、方案教学和道 尔顿计划。曾参与多项培训课程,如IB教研、游戏治疗课程、戏剧 教学、正面管教及STEAM教学等。


师资团队

幼儿园每个班级配备具有学前教育相关专业背景的中方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   及充满爱心的生活老师,给孩子们全方位的教育和呵护。


瑞吉欧教学法下,教师的角色不是课堂纪律的维持者和管理者,而是学生的合作伙伴, 课堂活动方向的决策者,学习资源的提供者,以及课堂活动的欣赏者、评价者和记录者。



校园环境

School Environment


幼儿园占地6000平米,典雅的欧式建筑,静谧优美的园林环境,并注重色调的和谐。


有大型的空中滑梯、树洞滑梯,孩子可以安全地上下穿梭、尽情地享受“你追我赶”的游戏。


有攀爬架,孩子们个个化身小猴子爬上爬下,完全不被高度所震慑,在训练自己的手脚灵活性和协调性的同时,也在加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有绳网,孩子们可以坐着走、站着走、扶绳走,这可以大大地提高他们的平衡能力和加强动作灵活性。


这里还有迷宫、树屋、沙池、三轮车等,孩子锻炼身体之余,也是提高社交能力的好机会。


此外,在校园的一角,有一片小型植物园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在那儿,一颗颗小苗儿焕发着勃勃生机,每天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