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线上班会课 | 大国风范 中国担当

2020-04-03

关注



2020年的新学期注定是不平凡的,携手战“疫”更加众志成城,寒冬过后必是春光明媚。

“ 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 新冠肺炎的蔓延让我们不能像以往开学那样坐在操场的草坪上和同学们聊一聊假期的趣事,也不能用大大的拥抱表达我们的想念,更无法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探究和学习。中黄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用线上班会课——“大国风范·中国担当”,表达了对彼此的牵挂,时刻关注国家疫情状况,心系全球疫情的动态,从中国爱心援助事件中彰显出“大国风范·中国担当”。



回顾篇


通过 回顾2014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中国伸出援助之手,组建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我国的国际责任和大国担当。



图片中她用沉静而平缓的声调,朗诵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鲍勃·迪伦著名的歌词《答案在风中飘扬》。“我希望能把这首歌词献给那些生活在战争中降临的孩子们,远离战乱,在和平的环境中遇见美好的未来。”无国界医生蒋励用诗篇阐述出中国医生的人道主义风采。



展望篇

国内刚刚稳住疫情,中国为何要向82个国家提供援助?



意大利为中国抗击疫情表达了政治声援,提供了物质支持。意大利疫情严重后,中国政府和多个地方政府都向意大利捐助了医疗物资,并派出医疗专家组进行医护技术的支援。



3月21日,中国6人专家医疗队抵达塞尔维亚,随着专机带来的有中国政府紧急筹集的十几吨物资,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等多位政府官员在停机坪用最高礼遇迎接。现场武契奇在五星红旗上献上了他深情的一吻,以示在塞尔维亚困难时期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与帮助的深深谢意,这一幕使得现场很多人动容。

中国自古乃是礼仪之邦,几千年来创造了中国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对外政策的宗旨。面对肆虐的疫情,对无力自救的他国伸出援手,是道义,也是在捍卫我们自己的国家利益。



收获篇











通过这节班会同学们达成了共识:从小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自我判断,自主选择并能够承担责任,具有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时刻关注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以强烈的同理心接纳,理解和尊重世界的多元文化,成为一个优秀的世界公民。













报名电话:400-900-8516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中黄外国语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市白云区中黄外国语小学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