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30万!华美新高一港澳台班奖学金出炉.

2020-07-04

关注

华美教育--适应变化的未来 创造美好的世界

Adapt for the changing future,

contribute to a better world.



2020届港澳台生还在紧锣密鼓地紧张备考,迎接延期的港澳台联招考试,两校联考在即,锁定7月18-19号,而全国联考日子未定。


新一届初三毕业生家长已迫不及待,诸多咨询待华美学校陈惠荣老师从忙碌的高三备考中抽空回答。


家长


2020级高一华美招收多少港澳台生?

1个班,我们是小班制,班额不超过35人。

陈老师


家长


怎么报考华美高一港澳台班?

华美港澳台班在广州市高招平台上是第一批录取学校,招生代码是06112,我们欢迎您在第一志愿填报。

陈老师




家长


请问华美办港澳台班有多久的历史?

华美学校今年刚刚过了27周岁生日,自从有华美就有港澳台生,高三港澳台班级已经有13年的历史了,现在初中、高中都有港澳台班,小学今年也已经获批开设港澳子弟班级。华美学校在高中招生中最先拥有招生代码,这与华美是最早的国际化学校是分不开的,学校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400多名外籍学生。

陈老师


家长


中考多少分可以进入华美学校呢?

因为名额有限,并且根据历年录取情况来看,我们有700多分的,也有600多分的,此分数段占多数,当然您孩子500多分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毕竟有港澳台班的学校不多,新普通高考不分文理,港澳台联考目前仍然是文理分科,尽早进入港澳台班是明智的选择。

陈老师




家长


华美学校在录取上有没有奖学金政策呢?想了解一下华美的招生奖学金政策。

华美学校奖学金丰厚,今年疫情下,学校惜才爱才,更推出了奖励优生政策。


中考700分以上的,免除三年学杂食宿费,合计20.4万,这笔省下来的教育经费足够学生大学四年的开支了。如果学生考上清华大学或者北京大学,将直接另外奖励10万元,这又为学生开启了社会实践之路的经费。


详情可致电咨询:400-900-8516 。

陈老师


家长


我的孩子只能考680分左右,有优惠和奖励吗?

有,介于685-699分之间,学杂食宿减免一半,考不上重本全额退费,中考成绩介于670-684之间的,减免学费25%,考不上重本的,退还所交学杂食宿费的一半。而且如果考上知名大学,可以有3万的奖励基金。

陈老师




家长


这一类知名大学指的是哪些呢?

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这8大重点本科大学。


在华美学校高考历史上,除了中国科技大学以外其他都有,考上中山大学比较多,毕竟选择华美学校,大多也是在广东居住的家庭,中山大学又是广东省排名第一的大学,所以相对考上中大的多些。

陈老师


家长


请问中山大学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多少?

自从2018年港澳台联考实行了先考试再报志愿之后,名校的分数线提高了50分左右,中山大学这两年的分数线都在610分左右。您在网上获取的2018年前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基本上没有参考价值了。

陈老师




家长


其实考名校也挺难的,那华美学校为什么敢于这样保驾护航呢?

华美学校的小班制、名师制、承包制、双师制,还有这么多年的港澳台升学指导经验使然。这条路没有那么轻松,奋斗将是主旋律,还有家长也是学校强有力的支持者。华美学校27年来经历过风雨,最终愈战愈勇,愈战愈强,信心就来自于挑战自己的决心和对学校老师们的信赖。

陈老师


家长


听说今年国际生政策有所改变,会影响到港澳台学生吗?

港澳台是中国的一部分,您说的教育部刚刚颁发的教外函〔2020〕12 号文件,不关乎咱们,只是近几年港澳台生在资格审核上很严格,当然,我们按照招生简章的要求就不会有问题,家长可以对孩子的身份做个自我审核。

陈老师




家长


港澳台联合招生考试报名需要什么条件呢?

下列条件之一且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须为学历教育)的人员,可以申请报考全国联招:

(一)港澳地区考生,具有①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和②《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二)台湾地区考生,具有①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②《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陈老师


家长


学校的学杂费食宿费是多少呢?

高一、高二、高三每年6.8万,校车费自理,其他全包。

陈老师




家长


我有朋友的孩子今年不升高一,那你们接受插班生吗?

我们接受插班生,经过考试、面试,成绩通过之后就可以入读。目前高三港澳台班还有少量学位, 欢迎各位家长推荐!

陈老师


家长


2020届高三港澳台班备考情况如何?

今年的疫情对大家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我们从2月1号开始迅速进入网课的学习,自4月27日返校后,又加紧各种备考工作,目前正查漏补缺,学生进步很明显。应对特殊情况,我们行动比较早,得益于华美学校的信息化教学以及厚实的备考经验和港澳台备考资源。

陈老师




家长


还有什么方式了解更多华美的办学情况呢?

如果想参观校园,因为疫情原因,满足健康条件即可预约,预约电话:400-900-8516!

陈老师


家长


谢谢陈老师!预祝华美港澳台生考试成功,孩子们都能够考上理想大学,我会通过多种方式更多了解华美学校港澳台班。

感谢您对我们的热情关注!感谢对我们的认可,我们随时保持联系,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咨询!

陈老师



文:陈惠荣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23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