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后疫情时代 ,华美国际中学助力多元留学梦

2020-08-12

关注

华美教育--适应变化的未来 创造美好的世界

Adapt for the changing future,

contribute to a better world.


全球疫情下,现有的国际化教育面临了极大的压力与挑战,内忧外患之下,不少家长、学生,开始担忧未来国际化教育的前景,这也确实关乎着中国上百万家庭与学生现在与未来的求学之路。是继续选择国际课程,走“体制外”的国外升学途径;还是转轨、重返体制内,走“国内中、高考”升学之路,众多家庭为此左右为难。




国际教育的“黄金时代”终结?NO!


在法医界,有个非常经典的“罗卡定律”,它是由法国法医学家、犯罪学家埃德蒙·罗卡(Edmond Locard)创建的,其理论在于“凡两个物体接触,必会产生转移现象”,其用于犯罪现场调查中,行为人(犯罪嫌疑者)必然会带走一些东西,亦会留下一些东西。即现场必会留下微迹。由于它的“微迹” 性,有时线索就会断掉,当没有头绪的时候,回到原点重新审查,也许就会发现新的疑点。


当国际形势风云突变,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时,我们对于国际教育的理解和选择,也需要“重新回归原点和初心”,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的确,当留学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选择国际教育成为一种“井喷式”的潮流。确实,对部分选择国际化课程的家长与学生来说,是一种“被动”选择,其主旨是逃避“体制内”教育的压力和竞争,是希望教育不再仅仅是以考试分数为唯一评价标准,是要让孩子有更多的自我发展、个性化选择与身心全面均衡的成长。


而对于另一部分家长和学生而言,出国留学,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主动选择”,他们选择出国留学的初心,是为了孩子能拓宽视野,融入文化,感受不同的教育。


毕竟,从1872年中国派出第一批留学生以来,留学这个事情本身就是伴随着风险的,它会和国家关系,地区经济,政治稳定等等因素都有关系,可以说新冠病毒的爆发只是其中的一种风险。历史的留学数据也表明,我国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是呈现一个上升和下降的趋势波动。


现在,在不确定和不利的国际形势之下,出国留学的人数必然下降很多。而那些更加决心克服障碍,实现出国留学梦想的人,将在未来更具竞争力,并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英美留学独霸天下,到欧、美、亚洲留学的“三足鼎立”


不可否认,在出国留学这个问题上,首先面对的问题是“选国家”,英国和美国凭借丰富而先进的高等教育体系、研究设施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一直雄霸出国留学目的国的头两把交椅。但受近期“中美贸易战”、香港BNO护照事件等影响,的确让更多的家长对赴美、英留学产生的巨大的动摇!


根据某著名出国留学教育机构的不完全统计,近期家庭选择赴加拿大和澳洲留学的人数明显增加,而日本、德国、荷兰留学也开始逐步预热。


新事物的出现与旧事物的消亡往往相伴而生,随着疫情的持续,传统的英美留学“独霸天下”的局面将逐步被欧、美、亚洲留学“三足鼎立”的局面取代







华美国际中学—加拿大留学的王者


作为华南地区创办最早的加拿大海外高中,华美国际中学一直是“低调”的王者,2020届高三毕业生,更是开创了71名同学被世界排名第18位的多伦多大学录取的新纪录。


2020年华美国际高三学子收获满满





近年华美国际高中学子取得的成绩





很多家长心中也有困惑,为什么华美国际中学能拿到这么多“多大”录取?去加拿大留学有什么优势?


华美国际中学开设的是加拿大安省高中课程,属于安省直属海外学校(安省注册码879258)。尽管上课地点在广州,但整个教学实施、管理均与安省高中一模一样,加方校长和师资也均有安省教育部直接选派!学生注册安省高中学籍,毕业时获得OSSD证书,通过“101”通道(安省本土学生毕业通道)直升加拿大大学!


加拿大毗邻美国,又曾是“英属殖民地”,所以安省高中毕业证的含金量和认可度无论在北美还是全球都非常高!这也是华美国际中学学生能获得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利利分校、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世界顶级名校录取的“关键”。


加拿大的本科教育全球排名第二,留学性价比高(费用是英、美名校的一半),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多伦多大学属于“北美50校联盟”成员学校,学生可以和哈佛、耶鲁等美国名校实现无缝对接和转换!



向上滑动阅览2020年华美国际高中学子被世界名校录取情况








香港和日本留学双通道


除了加拿大留学,华美国际中学的学生还可以以安省高中毕业生的身份申请香港大学和日本的大学,其优势如下:


1.身份优势:高考生是以大陆高中毕业生身份申请,华美国际中学以加拿大高中毕业生身份申请。


2.语言优势:高考生以国内教育为基础,英语学习较“书卷化”,华美国际中学学习的是加拿大本土高中课程,学生毕业时雅思均分可达到6.5-7分以上,英语学习能力适应香港和日本大学英语类专业的全英教学。(去日本留学,学校同步开设日语课程学习,每周开设6-12节)


学年

学习目标

寒暑假及考试安排

高一

加拿大高中课程

+

N4达成

暑假赴日研学

(自愿参加)

高二

上学期

加拿大高中课程

+

N3达成

参加日语能力考试

高二

下学期

加拿大高中课程

开始N2&EJU

基础学习

暑假赴日培训EJU

(政治,历史)

3-4周(选修)

高三

上学期

加拿大高中课程

完成N2&EJU

基础学习

参加第一次EJU(11月)

&

日语能力考试(12月)

高三

下学期

加拿大高中课程

日语&EJU强化

参加第二次EJU(12月)

&

日语能力考试(7月)


3.课程优势:华美国际中学学习的加拿大安省高中课程,与香港高等教育课程体系无缝对接。


4.文化优势:国际高中课程学习过程中,与外教和外籍同学的文化交流和沟通,能更有利于融入香港和日本大学的多元文化体系。


5.社团优势:华美国际高中开设近100个社团,模拟联合国、USAD、电音社、动漫社等,与香港和日本大学的社团活动也能实现全面接轨,孩子也能“玩”的游刃有余。







德国、瑞士、荷兰留学


加拿大安省毕业证在欧洲的认可度也非常高!每年均有学生被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优秀名校录取。





无论外部环境有多大变化,只有仔细权衡后做出正确选择,才能有效地谋求长远目标,这需要全方面综合的考虑,不能因为“人云亦云”误导了自己的选择。所以,出国留学并不是逃避高考和体制内教育的途径,回归教育初心,进行合适的教育选择,才能期待未来花开!





文 | 李婷

图 | 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编辑 | 谢翀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23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