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择校丨深度解析中考成绩与国际高中入学的三大关系!

2021-06-23

关注

在6月23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教育局经过综合研判、多方评估,广州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考。据悉,今年广州全市共90544名考生报名中考。


对于选择就读国际高中的同学们,仍要全力以赴准备中考!今天小塔老师将深度解析中考成绩与国际高中入学的三大关系

1.国际高中录取条件之一 


华附国际部


华附国际部录取流程:

无论学生是参加4月份考试,还是6月份考试,中考成绩需要达到保护线要求(往年的要求是:达到当年广州市录取分数最高的学校下降20分,外市的学生参考当地录取分数最高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如果没有满足分数线,学校保留取消学位的权利。


广外AP&AL


参考去年的中考成绩,预计AP项目中考成绩要求660分以上, A-LEVEL项目中考成绩要求680分以上,分数有可能会根据当年的中考成绩进行变动。


广雅国际部


广雅国际课程今年招生名额仅有60个,学生不仅要通过广雅国际部的自主招生考试,且有中考成绩的要求——需达到680分


省实A-Level


省实A-LEVEL国际课程中考成绩递交对象:

1.参加了入学考试,已获得录取通知书并已确认学位的考生
2.参加了入学考试,已获得补录资格的考生


2.获得免笔试入学的机会


省实AP

中考分数高于省实分数线20分免笔试入学。


象贤中学国际部


学生可选择以下任意一种方式入读象贤中学国际班
1.参加国际部自主招生考试,通过后,获得录取

2.广州中考成绩达到象贤中学普高录取线,免笔试,经面试通过后,获得录取。


广外外校国际部

广外外校高一国际部招生条件:地域不限,户籍不限,参加广外外校单独测试,或参照当年中考成绩,综合评价,中考总分达到广外外校高中录取分数线且英语优良者可免笔试。 

黄广国际部
2021年黄广国际部招生政策:广州中考680分以上的学生可免笔试(需参加英语面试),700分以上的学生可免试入学


3.申请入学奖学金的材料


省实AP


应届生中考分数高于省实分数线40分可申请奖学金。


广州新侨学校


申请广州新侨学校G10的学生,中考分数进入广州中考分数段的序号排位第2分数段点或以上,例如2020年740分为第2序号分数段点。可申请“新侨”学术奖学金-全额奖学金


中考分数进入广州中考分段的第4分数段点或以上,例如2020年720分为第4序号分数段点。可申请“新侨”学术奖学金-半额奖学金


外市初中毕业生亦可申请本奖学金,申请者的中考成绩和排位要求,参照以上广州中考对申请人考分排位的比例要求执行(需提供相关成绩证明)。


黄广国际部


黄冈中学广州学校高中国际课程班奖学金制度:

①广州市中考成绩在730分(约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30分)以上奖励人民币12.8万元(在第三学年奖励)。

②广州市中考成绩在720分(约为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20分)以上奖励人民币6.4万元(在第三学年奖励)。


亚加达国际预科


亚加达国际预科奖学金申请条件:

  1. 优异的学习成绩,例如中考成绩

  2. 良好的英语水平;

  3. 在AIC入学考试中表现出色;

  4. 对于申请才能奖学金的学生,需提供相关证明,例如省市相关竞赛获奖证书或组织大型活动的证明。

以上信息来源各国际部官微,具体信息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距离中考文化课考试仅剩17天,塔基国际预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考出理想的水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