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大咖观点 | “国际化教育看华美”

2021-08-18

关注

2021年8月,天河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在听取了华美学校陈峰校长的汇报后,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河区政府教育顾问吴颖民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天河区政府教育顾问吴颖民教授



广州教育研究院方晓波院长评价说:

“扎根中国大地,办成熟的民办教育和教育的国际化,华美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样本。”


“华美对于天河教育来说,是一种品质的体现。”


“国际化教育看华美。”

 


广州教育研究院方晓波院长



2021年,华美学校荣登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榜单,名列全国第九、华南地区第一。


有28年历史的华美学校是“IB世界会员学校”,荣获“广东省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奖”、“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绿色校园”等荣誉称号。



2021届国际高中毕业生世界50强名校录取率为79%,世界100强名校录取率90%,澳洲五星名校录取创华美历史最高纪录(超100人次)。


相关链接

全国第九的国际中学成绩单大起底!


华美普通高考成绩振奋人心,省特殊线上线率、本科上线率、艺体类上线率、港澳台全国联招均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以下节选自华美学校陈峰校长在工作会议上的汇报)


有中国根基的国际化课程体系


华美学校已建立阅读、戏剧等活动型英语课程,数学、体育、艺术、科学等学科的双语课程,开设“看世界”与“文化讲堂”等跨文化交际课程;为留学生班与港澳台班开发本地化校本课程,传播根植优良中国语言文化精华。


“教学微创新”+“智慧课堂”



幼儿园用IB理念改造各领域的活动。



小学全面进行PDL致用教学套路的研究实践,开展了跨学科探究性学习、双语学科教学改革。



普通中学大力推行智慧课堂,充分运用“AI”人工智能和“优学派”“翼课网”平台教学资源,对每位学生进行精准有效的辅导与提升。



国际高中则全面推行跨学科的PBL教学和学科PDL教学。


高品质教育生活”


在这里通过“五项管理”,学生会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寄宿制学校的优势,华美学校有体艺2+1培养及体健节、科技节、艺术节、书香校园等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的活动。



华美学校还是教育部评选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华美智慧2.0


在2022年9月,华美智慧大楼将正式投入启用,智慧大楼将会成为华美的新地标,也是华美新时代的开启。


这样的学校,你爱了吗?


文 | 周晖

图 | 谢翀

编辑 | 谢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