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美老师的清晨时光,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

2021-09-06

关注


一万步卷帙浩繁的世界最初

是你带我开卷

你丰富了我看世界的维度

让我知道

对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有你每一步

从未迷过路

感谢你当年的严厉

让现在的我无可挑剔



这是一个平凡的称谓

却是一生不平凡的使命


华美,用最朴素的镜头

记录老师用日积跬步的平凡与细腻

致敬他们塑造的华美明日世界


HUAMEI

华美老师的清晨时光


国旗队英姿飒爽,身着整齐军装,昂着头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校旗走向升旗台。

 

国歌奏响,全体师生注视下,升旗仪式庄严进行。




护旗队庄严升国旗、校旗 、全校师生行注目礼


粟腊梅老师、胡哲城同学担任此次升旗仪式主持


华美学校总校校长陈峰博士致辞并宣读表彰决定

向上滑动阅览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时节,走在面貌一新的校园里,我们又迈入了新学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加入华美大家庭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新学年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过去一学年,学校在2021福布斯中国国际化学校年度评选中位列全国第九,华南第一,被广东省教育厅认定为“2020 年广东省绿色学校”。2021届高三学子考出华美历史最优成绩,高优线(一本线)上线率为22.41%,本科线上线率达61.49%;2021届国际高中毕业生世界50强名校录取率为79%,世界100强名校录取率90%,澳洲五星名校录取创华美历史最高纪录。今年暑假,学校完成了耗资逾千万的基建工程,经过改造后校园焕然一新,我们向“高品质教育生活”又迈进了一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过去一学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现在我宣读《华美学校关于表彰 2020—2021学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学部、部门:

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学校“二次创业”号召,以“改革、创新、发展”为指针,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重大贡献。为了表彰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弘扬他们高尚的师德风尚,宣传他们先进的教育思想,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经研究,决定对2020-2021学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授予梁兰芳等6位同志“金牌员工”光荣称号,授予李凤莲等30位同志“五好教师”光荣称号。授予莫文军等 27位同志“优秀班主任”光荣称号,授予赵诗敏等67位同志“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授予Saleen Mustafid等 6 位外教“优秀外籍教师”光荣称号,授予高三年级组等11个集体(班组)“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此外,在上一学年中,我校教师在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校外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校共有120名教师获奖。


新学年,希望受表彰的人员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努力书写更加精彩的教书育人新篇章。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工作,勇于创新,每天更美,为打造“高品质教育生活”,建设“有中国根基的国际化精品名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体华美学子在这美好的校园环境里践行“自立立人,自达达人”,朝着成为终身学习的国际化精英的目标迈进,日拱一卒,每天更美!


最后,再次祝各位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新教师代表隋铭萱老师发言

向上滑动阅览

非常荣幸,作为新教师代表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发言。能够进入华美,在华美这样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充满希望的校园里里任教,我也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谨代表所有新教师,向给我们提供这个舞台和实现人生价值机会的学校领导,以及在日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悉心指导的各位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同时,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21级的新同学们,祝贺你们用汗水印证了自己的价值,欢迎你们踏入华美这个孕育着你们新梦想的温馨大家庭!同时也欢迎各学部的华美学子回归校园,在这里继续完成你们的梦想!


二十八载韶光,历经风雨沧桑,而今铸就辉煌,一栋栋楼宇翻新再筑,一幕幕美景更替变化,一批批学子迎来送往。华美以“兼容东西方教育文明,培育全球型未来精英”为办学宗旨,以“适应变化的未来 创造美好的世界”为学校精神,培养出大批优秀学子。2021届普通中学高三毕业生创出历史佳绩,国际中学高三毕业生世界前50强和百强的名校录取率也都创出新高!外籍留学生也均被中国名校录取,这都离不开各位同学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华美各位老师及领导的辛勤培育。这正是华美充分发挥民办学校优势,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取得的丰硕成果。


作为一名新教师,走上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是我最大的梦想。如今梦想实现,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肩负的重大职责。“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成为一名新教师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成为一名“四有”教师和华美“五好”教师为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满腔热诚地投入到工作中,把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新华美人,期望我们这些新鲜血液继往开来,发扬好传统,展现新面貌,给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全面发展,也祝愿各位校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在华美,每天更美!



▲学生代表吕雯佳同学发言

向上滑动阅览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也开启了在华美的第13个年头。回想过去从小学到高中的经历,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你过去怎样决定不了你的未来。小学的时候我没有任何学习习惯。翻开我以前的日记本,里面写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今天妈妈叫我写作业,我很难过。不仅在家不想学习,在学校也是一有时间就玩抓人游戏。所以我的成绩一直很一般,外教课和奥数课完全听不懂也是经常的事。但是在某一次六年级的小考,考试的前几天我就看到我们班成绩很好的两位同学一直在学习。此时我就想如果他们一刻不停地努力就能成为班上的尖子生,那我要是比以前努力一点是不是会不会也和他们一样厉害。所以那次考试的前几天我就比以前更认真地准备,结果成绩直接从中等变成上等。我就想这次努力我还没觉得累就能有这么大进步,那我以后每天更努力一点就能和其他厉害的同学一样了。所以也许上个学期的你在班里还很平平无奇,但这并不代表在这个新的学期你没有机会成为班里面数一数二的人物。说不定这个新学期就到了你成为黑马的时机。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国际中学的学长们收获了近千封世界顶级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伦敦大学学院、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等等,世界百强大学录取率近90%。现在的我们当然很羡慕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并且总想要复刻他们的活动经历来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率。比如参加学生会、夏校、比赛等。虽然丰富的活动经历是必要的,但你不需要把自己塑造成别人。你有你自己的优势和爱好,学长学姐喜欢做的活动你不一定做得很快乐。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你热爱的事情并想尽办法投入进去。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原来为了投入到你热爱的事情当中,你自然而然就会对任何与之相关的比赛充满热情,参加主题与你的热爱相关的夏校或研究。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的活动经历也变多了起来。所以丰富的活动经历并不一定要学姐学姐做什么你也做什么,你可以无限发展自己热爱的事也能做得很好。如果你现在不知道自己热爱什么也不必慌张和焦虑。多了解,多尝试,多问问自己的心,相信这样会帮你找到你热衷的事情,剩下的就是在这条道路上一路奔跑。


所以新学期,一切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你身处在哪个年级,无论你的过去怎样,都不妨碍你在新的学期里成为班级里甚至是华美最亮的星。因为最重要的是“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都找到自己的热爱并达到自己的预期,谢谢大家!

HUAMEI

金牌:理想照亮未来


华美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华美学校理事长陈金龙先生以及华美学校总校校长陈峰博士为本年度六位金牌员工——冯喜、杨术杰、田丽芳、欧德美、梁兰芳、王建文颁奖。


华美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华美学校理事长陈金龙先生以及华美学校总校校长陈峰博士为金牌员工颁奖


金牌员工

田丽芳




金牌员工

欧德美




金牌员工

冯喜




金牌员工

杨术杰




金牌员工

梁兰芳




金牌员工

王建文




愿每一位学子徜徉书海

拥抱梦想

成为一个学立文峰的读书人

 

愿每一个教师满怀愿景

初心不变

成为一个充满魅力的人民教师

 

他们共同谱写华美教育的新篇章



走近老师

认识老师最真实的样子

讲述平凡老师的真故事


9月10日

《我是老师》第三季

不见不散



文 | 周晖

图 | 谢翀

编辑 | 谢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中加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加拿大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9.8-1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