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等与我校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1-12-07

关注

NEWS


12月6日上午,为汇报贯彻落实黄宁生常委来校调研指示精神情况及办学中遇到问题,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广州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天河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龙洞街道党支部、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与我校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执行理事长邓强光、副理事长董旭原、总校长郑景亮、执行校长封岩,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李金俊书记主持。



李金俊书记一行首先参加了学校的升旗仪式,湛蓝的天空下,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职员工肃立致敬,感受学校浓浓的爱国主义氛围。








在座谈会上,李金俊书记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省、市、区、街道各级部门到学校走访调研,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围绕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并对学校办学问题提供指导与帮助。









郑景亮总校长对李金俊书记及省、市、区、街道相关党支部和暨南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郑景亮总校长表示,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一定能够攻坚克难,越办越好。










封岩执行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创办背景、办学理念、使命、愿景、认证资质、姊妹学校、师资团队等,以及与暨南大学的合作情况。封岩执行校长表示,港澳子弟学校将不断传承暨南大学百年办学使命和教育理念,不断培育爱国、爱港、爱澳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邓强光理事长汇报了贯彻落实黄宁生常委来校调研指示精神情况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包括DSE考点落户内地、港籍学生内地读书津贴、两地教育资源共享等。邓强光理事长认为,各级政府领导的重视及关心,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学校理事会及管理团队将永葆教育初心,办出特色,服务于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发展。



随后,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广州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天河区委统战部党支部、龙洞街道党支部以及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港澳子弟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各方将不断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将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打造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和国际教育样板学校。








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谢长林部长首先对学校的规划以及国际化教学环境予以肯定,并表示学校的建设迎合了内地港澳青年的“解决孩子读书问题”的需求,为充分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天河区委对于学校反馈的问题将随时接洽、及时给予协调和解决。








广州市教育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陈柳斌对港澳子弟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坚持胸怀天下,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世界意义;二要坚持教育初心,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奋勇前行;三要厚植爱国情怀,在培养新时代港澳青年中担当作为。

 







最后,李金俊书记做总结发言,传达上周粤港教育合作专责小组会议,粤港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就各具体项目形成项目清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协调学校各项问题的妥善解决,但就如黄宁生常委所说,新生事物难免会碰到很多问题,要有吃苦的准备和精神,要坚信会有成功的一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Slide for English

▲▼

On the morning of 6 December, in order to report on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Member of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Guangdong Provincial Party Committee and Director of Guangdong Provincial United Front Work Department Mr. Huang Ningsheng’s instructions to ASJ and issues encountered in the operation of the school, the Party Branch of the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Office of Guangdong Education Department, the Fifth Party Branch of Guangzhou Education Bureau, the Party Branch of the United Front Work Department of the Tianhe District, the Party Branch of the Longdong Street, the Party Branch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Jinan University and the Party Branch of ASJ carried out an activity on the theme of “I do practical things for the public.”


Mr. Lucas Deng, Executive Director of ASJ, Mr. Dong Xuyuan, Vice Director of ASJ, Mr. Cheng King Leung, Chief Principle of ASJ, Ms. Jessica Feng, Executive Principle of ASJ, heads of relevant departments and members of the party branch at ASJ attended the activity.



They attended ASJ’s flag-raising ceremony and visited the campus during the school day. They participated in the seminar and understood our school's situation and the problems and difficulties that exist.


The provincial, municipal, district, and street leaders discussed and interpreted ASJ's current concerns, such as the settlement of DSE examination centres in the Mainland, study allowances for Hong Kong students, sharing of educational resources between the two places, traffic management, fire prevention and other issues of concern to our school. At the same time, the seminar implemented the spirit of Mr. Huang Ningsheng’s instructions and urged relevant departments to solve difficulties and practise the theme of “I do practical things for the public.” The leaders visiting ASJ also presented a number of books relevant to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to our school. 



END



文字:James Zhang
翻译:Olivia Liang
图片:Echo Huang
编辑:Aven Chen  
审核 :Crystal Zou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