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竞赛喜报|省实A-LEVEL学子在IBO和USACO两项竞赛中夺得佳绩!

2022-02-08

关注
 


IBO

英国中级生物奥林匹克


省实A-LEVEL学子凭借优异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学术表现在世界级生物竞赛——英国中级生物奥林匹克IBO中斩获项全球银奖、一项杰出奖!


官方喜报


全球银牌

(Silver)

James  EAL2

Alice    EAL1


杰出奖

Highly Commended)

Tom EAL2


热烈祝贺各位获奖同学!


竞赛介绍

英国中级生物奥林匹克


英国中级生物奥赛(IBO)由英国生物奥赛委员会组织,由英国皇家生物学会管理。英国皇家生物学会(简称 RSB),总部位于伦敦市中心,拥有16000多名会员,汇聚了100多个国家生物界的著名科学家和生物研究人员,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学术组织之一。英国中级生物奥赛 (Intermediate Biology Olympiad) 不仅考察学生的生物学知识,还鼓励他们在校外继续学习生物科学。成绩优秀者将增加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科专业申请优势。


IBO竞赛本身包含有理论和实验两个部分。2021年英国中级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共有57道题,包括35道单选题、 13道多选题与9道判断题。考试时长为60分钟,满分78分,比赛语言为英文。考察内容涉及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解刨学,动物生理学,遗传学,进化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等学科内容。

竞赛含金量



全球权威生物学术组织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主办;

中英万名选手同步活动和排名,优胜者可以直接获得英国生物奥林匹克金银铜牌;

成绩优秀者将增加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申请优势;

获奖者有机会获得国际顶级科学类活动邀请。



USACO

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省实A-LEVEL学子David首次参加USACO美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就凭借其过人的实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荣获2021USACO银奖!热烈祝贺David同学!



竞赛介绍


USACO的全称是USA Computing Olympiad,即美国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USACO相当于国内的NOIP比赛,都是为IOI(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选拔人才。


USACO 竞赛的题目是以衡量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标准的,题目偏向于算法和实际应用,学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需要整合所有必备的知识,最终以编程的方式给出解答,这个过程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


竞赛优势


1

能力证明,全球认可

信息学作为五大奥林匹克竞赛之一,与之配套的知名国际竞赛体系也非常完善。知名的国际竞赛包括 IOI(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和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而USACO是美国国家级别的竞赛,其目的就是要为IOI和ICPC输送人才。因此,USACO 得到美国绝大多数著名大学认可,极具含金量。


2

思维训练,能力提升

参加竞赛的选手以这种方式训练着思维,对于专注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非常有帮助。同时,参加高阶信息学竞赛的往往是最优秀的参赛者,他们彼此交流、学习、讨论和竞争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个人的能力、习惯和学习方式,也会从中培养和锻炼到每一个人的效率意识和全局规划意识。


3

升学优势,助力工作

在USACO竞赛中证明自己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学习能力,会对今后的升学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如今很多互联网公司内,特别是偏向于人工智能的技术公司,都在大量吸纳竞赛人才,因为这些人非常善于解决核心问题,信息学竞赛对于未来想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的人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再次恭喜以上获奖同学!希望同学们在2022年笃行不怠,继续保持参与国际学术竞赛的热情,并通过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国际A LEVEL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IBOBI SUPER SCHOOL

课程设置: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5-20万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