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 STEAM WEEK|耀华学子科学探究“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2022-04-01

关注
科学周
2022.03
STEAM WEEK

耀华的STEAM教育,是以学生为主导,具有跨学科、多维度、探究式特点的学习。近日,广州耀华迎来了以“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科学周(STEAM Week),学生经历了奇妙有意义的一周。



中学部

中学部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围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主题创建项目并团队协作完成,最后分别作了项目展示。听听他们怎么说:

语音智能识别自动分类垃圾桶

“我们的出发点是想要教会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从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而语音识别的功能则类似懒人模式,或是能帮助不懂垃圾分类的人正确扔垃圾。”

人工生态园

“我们的目的是保护动物和植物,温室效应导致北极熊和企鹅等动物即将失去它们的栖息地,但是这个生态园和动物园是有区别的,动物园的动物们都是被圈养在一个地方,导致它们有的已经失去了天性,比如老虎失去了捕猎的能力甚至被一只猫吓倒,我们想要做这个生态园让每一个动物回到他们最原始的状态,按照它们的栖息地的温度和湿度来建造这个园地。”

自动喂饭机

“这是一个自动喂饭机,可以帮助残疾人生活自理,如果我们真的能发明出来的话,价格也不会设计太贵,我们设计它是可以旋转的,盘子可以替换的,勺子的顶端是固定住的,它可以自动一勺一勺地喂人吃饭。”


更多项目展示


获奖名单
Y6

最佳人气奖

第一名

压力-Kelly,Camille,Steven

第二名

情绪图书馆-Sophy,Sabrina,Jenny

第三名

人造牛肉-Lucy,Nick,Angela


现场评判奖

第一名

可塑性材料-Jeff,Annie,Freya

第二名

情绪图书馆-Sophy,Sabrina,Jenny

第三名

回收站-Edward,Andy,Sunny


Y7

最佳人气奖

第一名

人工温室-Kimi,Elaine,Danny

第二名

太阳能书包-Tom,Tyler,Rofie

第三名

唤醒援助机-Helen,Happy,Merry


现场评判奖

第一名

太阳能书包-Tom,Tyler,Rofie

第二名

人工温室-Kimi,Elaine,Danny

第三名

鱼菜养殖系统-Katy,Roy,Kevin




小学部

小学每个班的学生都参与到了STEAM活动中,每个班的同学分为几个小组来合作完成自发项目:探究碳酸饮料是否对人体有害、比较学校的哪个角落的细菌最多……同学们的项目大多从生活出发,以一些常见的问题来开展项目探究。

获奖名单
Y5

第一名

Baoling, Roxy, Amy

第二名

Larkin, Andy, Jason

第三名

Robbie, Holly, Jason W. Jason L.


Y4

第一名

Apple, Dora, Abby, Jeno

第二名

Dawn, Ray, Allen

第三名

Parker, Joshua, Tailor


Y3

第一名

Coco, Wendy, Nina, Jasmine, Eileen

第二名

Robert, Steven, Tiger, Daivd

第三名

Vicky, Sharon, Fiona


Y2B

最佳团队奖:Y2B

超级科学家:Rory Dixon

最佳态度奖:Alan Cao


Y2A

最佳团队奖 : Angel Zhang

超级科学家: Acacia Ly

最佳态度奖:  Sirui Zeng


Y1B

最佳团队奖 :

Ben Xu, Julia Sun, Yoyo Zhang

超级科学家: Nelson Liu

最佳态度奖:  Chloe Chen


Y1A

最佳团队奖:Red Team

超级科学家:Jacob Walker

最佳态度奖:Matthew Feng


最受欢迎奖

Most Germs Y5B 

(Jayden, Duke, Ruxiang, Teddy)


最佳创意奖

Y5B 

(Jayden, Duke, Ruxiang, Teddy)


最佳解说奖

Y4B



幼教部

幼教部的孩子们也进行了不同的项目,还因此办了小展览。


K2/3班将STEAM周与当前的飞机主题课程相结合。孩子从家里带来纸皮和瓶子,相互合作完成了一架大纸板飞机,他们还给飞机上色、建造了一架乐高飞机和一个机场控制塔、用kt板画飞机,内容十分丰富。

K4班开展了主题是蝴蝶的课程和项目,孩子们观察到蝴蝶非常脆弱,翅膀很容易断裂,为了能更好地保存它们,孩子们将蝴蝶放入特殊的混合物中,把它们制作成标本。孩子们还认识了3D笔、扎染,这是对艺术和技术的探索。


K5班的孩子学会了如何利用自然资源清洁脏水和如何利用水的力量发电,从而更多地了解水源对我们的星球、人类的重要性。



幼教部孩子们的作品引来了校长、老师们的围观,并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与支持。对于幼教部的孩子们来说,这也是重要的一周,因为他们也参与其中了。展示结束后,老师们鼓励孩子们把实验作品带回家,与家长一起探索并分享喜悦。



充实的一周圆满落幕,通过STEAM活动,学生们将科学、技术、⼯程、艺术、数学这五门学科的知识综合运用,在这过程中,学生们对多门学科的知识进一步实践和掌握,并使不知不觉地锻炼了⾃⼰的观察能⼒、动⼿能⼒、独⽴思考能⼒和创新能⼒等。


“共创人类美好未来”也是耀中耀华成立90周年的主题,在耀华,学生们展示自己的项目时,我们总能发现它们大多是环保的、利他的,问起他们的出发点,也总是“让我们的社区更美好”。在“与科技结盟、与文艺结盟”的校训下,耀华从学术双语、跨学科综合素养出发,培养学生们未来的竞争力、成为有责任感的世界公民。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桐乡市耀华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上海耀华古北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3.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