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广州耀华新教师亮相!来自世界知名学府的“先生”们!

2022-08-29发布于广东

关注



欢迎广州耀华本学年新教师!




新的学年即将开始,有着丰富教学经验、深厚专业背景、以及与耀华学校教育理念一致的一批中、外籍老师正式加入到广州耀华的大家庭!


其中,有多名老师来自耀中耀华机构的其他校区——他们深谙耀华的理念、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有部分教师则是短暂离开广州耀华后,带着新理念重新回归;还有一些教师同样有着丰富的国际教育背景和资深的从教资历,他们也都是业务素质精,工作热情高的“好园丁”



新教师们大多毕业于世界排名前列的著名高等学府, 如谢菲尔德大学、 劳里埃大学、 白金汉大学、 威尔士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等,平均教学经验是近11年, 其中有10名教师拥有教育类专业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经验丰富的新老师们善于引导中国学生进行国际课程的学习,可以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打下扎实的国际化课程基础。他们的加入为广州耀华的教师团队注入了新力量!


新教师亮相


01
ECE
幼教部


幼教部教师
Ms.Elizaveta Albrekht


Ms.Elizaveta是教育学本科毕业,拥有教育硕士学位,来自耀华国际学校山东日照校区的她,曾就职于北京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有着丰富的幼儿教育经验,擅长组织儿童团体活动、儿童英语教学等。




幼教部教师
林秀兰女士

林老师拥有华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士学位,谢菲尔德大学早期教育硕士学位和美国莫兰大学早期教育教师资格证项目证书。林老师在早期教育领域深耕了十多年,分别在中国和英国的IB-PYP、 EYFS、瑞吉欧和蒙台梭利课程体系的国际学校实习和工作过。


林老师曾是广州耀华的创校老师,曾任某国际幼儿园创始中心主任,为该园创设了早期教育课程体系。林老师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都是有能力的学习者。她认为对于早期儿童来说身体、情绪和社交的发展甚至比学术的发展更为重要,而优质的早期教育能够为孩子健康、积极的一生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



02
Primary

小学部



小学英语教师
Ms.Crystal Van Rensburg

Ms.Crystal拥有教育学学士学位,是一位资深的国际学校英语教师。在中国,她拥有在多个年龄组的丰富教学经验。


在课堂上,Ms.Crystal喜欢营造一个舒适并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她尊重所有学生的文化习俗、价值观和传统,认为所有的学生都应该对学校有归属感。作为一名教师,她致力于通过多种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学习体验。在Ms.Crystal的课堂上,学生们可以期待通过丰富的课堂活动设计,在心理,身体和情感方面得到健康成长。



小学英语教师
Mr.Andy Chau


Mr.Andy来自多伦多,是一位在本土出生和长大的加拿大人,大学期间主修商业通信和计算机技术,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所颁发的教师证书、TEFL证书,并持有剑桥的CELTA证书。Mr.Andy自2004年以来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中国、韩国和加拿大等地工作超过17年,学生人群从小学覆盖至大学。Mr.Andy注重引导学生明白学习一门新语言的重要性,并善于通过课程设计让语言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小学语文教师
梁丽莉

梁老师在华南师范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并于2021年获得教育硕士学位。自大学毕业以来,梁老师一直从事国际化教育工作,有超过12年的教学经验,曾在广州耀华及深圳某知名国际学校担任过中文教师、课程主任和小学部主任。


梁老师致力于中西教育的融合——希望学生同时拥有“中国根”和世界视野。在广州耀华,梁老师找到了与她的教育理念高度匹配的教育环境——她重视培养学生的中文基础和素养的同时也兼顾学生思维能力的发展,擅长将学科知识融入到基于概念的项目式学习中,让学生在探索和解锁概念的过程中形成主动学习。


梁老师也是一位“终身学习者”。在职业发展方面,她每一年都会持续性地学习新教育理念并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共同学习和探讨。她先后获得了IB PYP阶段的课程学习认证,并参与了很多儿童阅读相关师资课程内容制定和PBL工作坊等等。


03
Secondary
中学部



中学英语教师
Ms.Irina Sialini

Ms.Irina拥有资深的俄语、文学和英语教育专业背景。在大学里习得了扎实的外语知识和教学方法的Ms.Irina,从19岁就开始了教育工作(辅导幼儿并帮助他们完成家庭作业)。这些年里,她在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文化环境工作,其中包括在俄罗斯、捷克和中国的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和商业组织等不同的机构任教,学生年龄从6岁到22岁。Ms.Irina还负责教材内容开发和课程创作的工作,并擅长协助家长和学校管理部门沟通,让教育的过程对双方来说都变得更为舒适和高效。



中学部物理教师
李欣倩女士


李老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拥有荣誉理学士(物理专业)和教育硕士学位,并于2011年取得香港教育文凭(中学物理),同年被认证为香港特区政府检定教员。李老师在2021年取得中国内地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成为少有的同时兼备内地和香港两地教师资格的高中老师。


李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内地与香港从事学校全职双语教学工作超过八年,教导的科目包括物理、综合科学和数学,课程体系包括香港文凭试课程(HKDSE)、英国IGCSE和ALevel课程、美国SAT/AP课程和澳洲VCE课程等。


李老师最喜欢教授的科目是物理,也非常享受带领学生进行其他STEAM课程的学习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她相信“好奇心是知识最好的引导”,在课堂上会利用各种有趣且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提问和实验引发学生的好奇心,深度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在李老师的从教生涯中,有不少学生就是因为收到她的启发,从而选择科学或工程相关学科作为未来发展的专业。





体育教师
Mr.Harvey Buckley

Mr.Harvey来自英国,在本学年加入广州耀华任职体育主管老师。Mr.Harvey在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取得了他的专业学位和教师资质后,先后在英国的南曼彻斯特和柴郡以及中东地区教学。2018年,Mr.Harvey来到了中国,先加入烟台耀华学校,后到上海担任教学管理岗位。现在的他决定继续从事教学工作,重新回到一线教学,并期望能为广州耀华的学生带来丰富的体育教学内容和正面积极的影响。




心理咨询师
刘蕙蘅女士


刘老师在美国生活学习了8年,并完成了本科及硕士学位的学习。在大学修读MSW 学位(社会工作硕士学位心理健康方向)的两年期间,刘老师为很多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归国后,刘老师一直从事于国际学校心理咨询方面的工作。刘老师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相信每个学生在班集体、学校、社区等多元支持下,都能获得很好的自我成长。她将真诚为学生提供情绪、社交支持等方面的心理咨询服务,与耀华教师队伍和耀华家长团体一起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能让学生多方面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





计算机教师
何韵女士

何老师本科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期间就读于各项教育指标排名全球第一的国家——芬兰。何老师多年来都从事于IGCSE,MYP,AP的计算机课程项目教学,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风格风趣幽默,形象生动。她擅长全英授课,并注重把抽象复杂枯燥的计算机知识通过生动的教学设计让学生乐在其中。学生在她的课堂里都爱上了计算机这门课,个个成为编程小能手。在何老师的眼里:孩子是一个果子,长在教育的树上,教育是一棵树,长在社会的土里,所以教育工作是伟大且需要有奉献精神的!




CUGO(升学指导中心)再添重量级导师加持


广州耀华非常重视学生的大学指导和未来就业规划,我们强大的升学指导团队由资深的中、外籍教师组成。本学年CUGO团队迎来了经验丰富的新教师Roger Underhill。另外校长Lucy和Pornch也将会更多地参与到CUGO的工作中来,为学生们提供专业指导。


升学指导官
Mr.Roger Underhill


从2015年开始,Roger作为大学升学指导领域的专家开始在深圳国际交流学院进 行升学指导工作。在过去的7年里面,Roger担任深交院的升学顾问兼英国大学协调专员。从2018年到2021期间,由他负责指导的21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2021至2022年,他还担任某大学招生服务中心的领导管理者,服务过319名学生,并作为主管领导管理10名顾问老师。


Roger是Moodle(开源课程管理系统)上为学生和工作人员提供和建立大学申请资源的专家,擅长为升学指导顾问们提供关于专业内容的培训,并针对申请竞争较激烈的大学或专业为学生进行具体的个人指导。




先当“学生”,再当“先生”——新教师沉浸式培训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融入新的工作环境,8月15日起,为期两周的新入职老师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 


广州耀华为确保新加入的教师们可以完全理解耀中耀华教育理念并以最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新学年的开始,每一年都将新教师培训会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来筹划和进行。


▲破冰环节


新教师培训会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了解耀中耀华机构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广州耀华的办学愿景和使命、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学习社区和合作备课合作教学等教学实践,再到教师专业发展与评估,以及包括人事部、财务部、IT部以及后勤部等各部门职能等方面的解读、实训和介绍,旨在让老师们全方位熟悉学校的政策和工作,进一步理解机构的教育教学理念,明晰学校对老师教育教学工作的期望和目标。


 

初到耀华这段短暂的培训时光,已经使新教师们对学校和各位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外籍的各位新老师们给了学校很多反馈:


“模拟课程的体验很有趣,是真正基于实际课堂的体验。”


“我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老师们在一起准备一节课,我们能互相学习和合作,这是很棒的学习机会。”


“我们有机会观察了两节不同的课,随后还进行了小组讨论,很荣幸能有机会观察不同风格的教学


“我喜欢这个校园,喜欢培训中的参观校园的环节,这些是了解一个新学校最佳的方式。


“培训流程紧凑合理,而且在我们每天上课结束后都有给反馈意见的机会,这能很好地不断优化培训机制。”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我最钟情猜谜游戏和头脑风暴,还有观摩课堂和了解校园。”



新教师们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有着同样优秀的教学背景,他们被耀华独特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使命吸引聚首:


Ms.Ada、Ms.Lucia、Ms.Vivian一致认可“广州耀华中西融合的教育体系”,Ms.Lucia:“主张学习西方优秀文化的同时,我们广州耀华也注重‘中国根’、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而不是单方面只学习西方文化,是国际学校里少有的。


“广州耀华全人教育的理念是最让我认可的,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一名ECA老师,很高兴学校能重视学生文化知识以外的培养,如开设了百余个ECA课程、经常举办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全面发展。”——Mr.Harvey


‘品格教育’、‘社区’、‘ECA’是我之所以选择广州耀华的重点,学生日后要申请国外顶尖大学,那么必定要在学术以外也有所成就,要有自己的特长和爱好,这些天的了解让我认识到广州耀华是一个很有爱的社区,十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这都是我认为值得来这里的原因。”——Mr.Roger



在这个新学年我们有一些“老面孔”带着新的心态、新的思路,回归耀华大家庭:


“我十分欣赏耀华的幼儿教育,它遵从一切从孩子的成长出发的教育理念,我过去在广州耀华工作过三年,之后去了国外进修,并有机会在那边的幼教机构实习过。我发现耀华的教育理念跟国外优秀学府是很相似的,都是很前沿的。比如我们的幼教12价值观,在见识过国外不少的课程体系——英国、澳洲、美国的之后,我发现耀华的12价值观是我见过最好的、最有逻辑性的、最能够帮助老师去执行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观,它是极具参考价值和实践性的。”——Ms.Sally


这是我在教育行业、也是我当老师的第13个年头,在这期间不管是从工作还是学习的过程中,我形成了自己对教育的一些理解和理念。教育不仅仅是学术方面的成长,不仅是要让学生收获知识,而是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学生需要在成长道路上练就各种能力、锻炼出很好的心态,这样学生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适应社会。耀华的品格教育、全人教育,正是有着这样的初衷,比如让每个孩子必修小提琴、提供很多的课外活动等等。学校并非把孩子看作一个个教育产品,而是让每个孩子在校园里快乐成长,让他们都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离开耀华之后我去过其他的学校,慢慢发现耀中耀华机构的教育理念和我的教育理念是最匹配的,这是我这次回归的最重要原因,因为教育是我终生的职业,我必须考虑这一点,在这样的一个机构,我会成长得更快,也会走得更远。”——Ms.Lily



在蓄势待发的耀华新旅程,新教师们各自有着新的期许:


“我和孩子一起加入耀华,我们希望在这里跟其他的老师们同学们一起形成一个学习者社区。”


“未来将会充满挑战,期待和小学部的老师们同学们一起开启新航程。


“了解到耀华非常支持老师职业发展,会有很多培训、学习的机会,这个无论对于我们个人、还是作为一名教师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教育者,首先自己也要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者。


“希望未来我能参加学校的很多社区活动,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


“希望跟学生们能友好相处,努力做好学生们的榜样。”


“虽然还没正式开始工作,在和同事们接触准备新学年工作中,我能感受到这是一个很有爱的团队同事们互相支持和帮助,我已经慢慢地融入新环境和新团队。


▲新教师团建合影


在新的一个学年里,让我们和广州耀华大家庭的新成员们一起,共启新程!



本年度入学申请

我校2022年秋季新生入读意向登记火热进行中,报读家庭请长按识别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信息,递交在线登记表。



意向申请年级

幼教部、小学、初中、高中


意向申请对象

1岁幼儿至12年级中外籍学生


地址

广州市花都区北兴学而街9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26.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