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当我直升华外I-EP MYP,成为初中生以后 | I-EP中学(IB认证)

2022-12-20发布于广东

关注

暑去寒来,转眼间,她们从PYP升入MYP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刚开始前的期待、紧张,再到如今的适应、从容。在这段从小学生转变初中生的日子里,她们在MYP有什么新收获,对自己的未来又有什么新规划呢?


本期《My Voice学子·说》,我们邀请了两位优秀新生:罗健宁(Jenny)同学与王心雅(Sara)同学。她们将与大家一同分享新生“心”语,讲述他们在I-EP MYP的学习生活,帮助更多的同学和家长,锚定成长新坐标。




罗健宁

Jenny


  • MYP学生会副主席、MYP五社学生社长

  • 冰心作文大赛广东省⼀等奖

  • 国际汉语节朗诵季军、优良奖

  • 纵横杯国际学校中文辩论赛最佳辩⼿

  • BOB国际书本竞赛团体第六名

  • 华外I-EP PYP小学毓秀奖获得者(优秀毕业生)

  • 获DE大趴演讲证书

  • 获多项山野徒步证书与奖牌

  • 多次担任学校活动主持人


王心雅

Sara

  • MYP学生会文体部部长、MYP乐队主唱

  • 国际汉语节初中组毛笔书法冠军

  •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软笔书法一等奖

  •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书法十级

  •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招生公开选拔赛声乐一等奖

  • 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九级

  • 英皇钢琴乐理考级五级

  • 广州羊城体育舞蹈节精英组第五名

  • 多次在学校艺术节上表演并获奖


01
说说你选择I-EP MYP的理由

Sara:我认为我选择MYP是因为⾸先MYP的学术有⼀定的⽔平和要求,课程设置精彩、愉悦、有趣,这使我能很快地适应MYP的学习环境。其次,在MYP,老师很贴心,也很有耐心,同学之间的氛围也⼗分友好,同时,MYP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去丰富我们的课余⽣活,让我非常向往。


Jenny:我选择MYP不仅仅是因为我在小学的时候获得了直升奖学金,还因为我很喜欢MYP的教学和学习环境与多元化的国际课程规划,老师的教学方式很灵活,和一群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我也觉得很快乐。我相信MYP可以把我们培养成一个个更优秀、更全面发展的学生。


▲ 2022年华外毓秀奖获得者,左二为Jenny

02
在学校适应得怎么样,与小学相比,觉得自己有哪些变化?

Jenny:原先就在I-EP PYP读书,上了MYP自然也更容易适应,老师和学姐学长们也很友好,有什么问题或困难他们都会帮助我。我觉得自己在MYP变得更加懂得做管理时间,平衡每科所用的时间了。因为上了初中,要做的事情自然也多了,以前总是拖拉,现在更加学会制作时间安排表格和使用闹钟。


Sara:我在MYP适应得很快,与小学相比,我感觉我在文化课方面的知识学得更加扎实了,每次也能看到⾃己满意的分数。同样,在艺术课方面,老师会教我们更多的绘画理念与技巧,这使在绘画方面不太优秀的我再次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Sara的艺术作品

03
谈谈学校的课程设置,你最喜欢哪一门课程,为什么?

Sara:我们课程里面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历史, 生物,地理,艺术, 体育,道法,以及其他选修课。我最喜欢的科目之⼀是数学,这个课程由两位老师教授,在两位老师的用心教导下,我总是能把知识点学得很透彻的同时,还学习到了许多英文数学的思维。


Jenny:在MYP,语数英一周的课会较多一些,视觉艺术和设计、音乐、戏剧、健康、生物、体育等等相对来说较少一些。我最喜欢体育课,因为我们的体育课,不仅仅只是让我们锻炼体能,还会教授我们体育方面的理论知识,告诉我们正确的运动方式,让我们自己制定运动计划,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让我们有更充沛的精力面对学业上的挑战。


04
作业压力大吗,说说你最难忘的一次作业经历。

Jenny:在每个单元开始的时候,作业压力于我来说还算比较轻松,但是,一旦进入了一个单元的末期,作业压力就比较大了。我最难忘的一次作业经历是:制作一个中国原始人历史的时间线,老师要求我们至少写满两张A3纸,时间线海报中也需要用到很多特定的词汇。为此,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查阅资料,完成作业,不过好在努力是有回报的,在那个单元的最后评估中,我拿了很高的分数。


Sara:作业压力是肯定会有的,我也有为写作业和做评估焦头烂额的时候,但这些作业也同样使我感到踏实与充实。让我最难忘的⼀次作业经历是⼀次体育的SA(总结性评估),内容是根据自己状况制定自己的运动计划,这使我对体育的认知不再是跑步跑得有多快,跳得有多高,而是要根据个体特质去制定科学、合理的运动方案。


▲ Jenny和Sara在音乐课上的作业


05
MYP和PYP在学术和校园生活方面有什么异同?

Sara:MYP的PYP的校园氛围很好,但是MYP在学术上的要求也更高,更严格,作业评估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认真的态度去准备,因为没有空子可以钻。


Jenny:MYP会比PYP的学习压力更大一些,主科的课更多,对学术的要求更高,学习的知识广度也更大。同时,MYP更加重视户外体育运动,我们在10:00-10:40的大课间是必须要下楼运动的,即使上网课,老师也会让我们出门跑跑步,在家里跳跳刘耕宏健身操等等。


06
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在MYP的学习是如何支持你实现这个目标的?

Jenny:我的目标是在MYP三年学习生活结束之前雅思达到6分或以上,MYP一直很抓紧我们的英语学习,我们的英语老师也非常注重细节,每当我出现在语法或者用词上面的问题,他就会立马帮我指出来。而且MYP除了英语老师以外的其他学科老师大多也是用英文上课的,为我营造了一个很好的英语学习环境。


Sara:我在MYP的目标是成为学术优秀,特长突出的学生。在MYP的学习,让我的学术能力更为扎实,同样也提升了我的艺术修养,锻炼了我的社交能力,我敢站在舞台上歌唱,也敢在舞台上为自己大声疾呼:“选我吧,我会成为你们最好的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07
请讲述一个最难忘的MYP活动经历,这个经历是如何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学习者的?

Sara:我认为我在MYP最难忘的活动是露营时的厨艺⼤赛,它帮助我锻炼了我IB十大学习者素养中的communicator(沟通者)素养。因为在当时,我需要和我的⼩组成员们完成⼀系列的合作,以便更好地完成⽐赛。我学会了如何合理地安排各个组员的分工,并且和他们一起合作。虽然当时条件有限,但我们都做得很棒,玩得也很开心。可能很久以后,我也会记得那次集体活动。



Jenny:那应该是MYP学生会竞选吧,在一开始,对于是否要竞选学生会主席团里面的职位,我是非常犹豫的,因为我觉得自己才刚进入MYP,怕经验不足。后来我又想到了老师常常鼓励我们的话“being a risk-taker”,尝试了,不管最后能不能成功,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报着试一试的心态,也努力准备了一番,很幸运地,在同学与老师的支持下,我成功竞选上了,这次经历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让我明白了:有目标,那就尽管去做吧!


▲ Jenny在学生会竞选大会上

08
说一件进入MYP之后发生的你最印象深刻的事情,你从中收获了什么?

Jenny:进入MYP之后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在MYP,学生和学生之间也可以互相发Shout-Out(每周之星投票券),这让我明白了在学业上表现得好固然能得到大家的认同,但关爱老师,关爱同学,关心身边的人和事,也同样值得我们给予掌声。


Sara:进⼊MYP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是:乐队选拔。⾳乐是我的灵魂,在选拔中,我成为了乐队的主唱,而且还认识了更多和我⼀样喜爱音乐的朋友,我从中收获了友谊,也得知了合作与努力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光是星光,一群人的光就是耀眼的太阳。


09
谈谈你的兴趣爱好,你是如何平衡学业与爱好的?

Sara:我的兴趣爱好有很多,书法,钢琴,声乐,拉丁舞等等,我每天都会将今天需要完成的作业罗列在我的Life Skill上,按作业难度完成计划。遇到不会的题目,我也会尽早地询问老师,因此我从未落下过作业。剩下的时间我会选择去练习我的兴趣爱好。同时,学校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和校队供我们选择,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我选择了加入MYP乐队,和⼀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起努力。未来三年,我会全力以赴,在更多的场合中更自信地展现自我。

▲ Sara的书法作品


Jenny:我很喜欢声乐,一般写完作业之后,我都会抽出时间来练声或者练歌曲,它就像是一个我要把作业写完的动力一直鞭策着我。学校经常会举办才艺展示的活动,比如说“才艺秀”,“线上卡拉OK”等等,除此以外,学校还为很多像我一样热爱音乐的孩子组建了MYP乐队,这一切都可以帮助我或者支持我发展我的兴趣爱好。



不坠青云之志,不负年少芳华,感谢两位同学的分享,愿你们继续拥抱自信,在MYP度过精彩的初中生活,鲲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



文/图 | I-EP中学部

编辑 | 吴小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