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 | 全球前1%,斐特思学子在AMC中斩获佳绩!

2023-03-03发布于广东

关注

|  幼儿园  |  小学  |  初中  高中  |  斐特思全校  |

FCG

Congratulations!Here comes the good news from MAA. Anna Liao, from G8, has won the Honor Roll of Distinction(Global Top 1%) of 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AMC 8).

喜报!热烈祝贺斐特思八年级学子Anna荣获美国数学竞赛(AMC)全球卓越奖(全球前1%)!

AMC数学竞赛历史悠久、国际认可度高,是当今世界上最科学、最权威、最具信誉度的数学学科测试之一,每年全球有超过 6000 所学校的 60 万名同学参与。AMC竞赛采用全英文考试,涉及的知识远超出课堂上所学内容 ,获奖是对参赛者的逻辑推理能力、解题能力、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高度认可。这也不是Anna首次在国际数学竞赛获得荣誉,在2022年的英国数学思维挑战赛(United Kingdom Mathematics Trust)中,斐特思多名学子分别获得了奖项,其中,Anna斩获了全球银奖。


 FCG 

G8 Anna Liao

Global Honor Roll of Distinction

— Global Top 1%



学子采访

#沉着冷静,热爱数学,勇于挑战

Q

本次获奖你有什么感想?

A

刚开始很惊喜,在打开成绩界面之前我其实并不觉得自己能拿到全球前1%,但结果我做到了,拿到了一个很好的分数,所以我真的非常开心,觉得自己之前的努力得到了收获,我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柯老师,她在竞赛这一方面给了我很多帮助。另外,我觉得学习氛围也很重要,我在班上的时候,大家会一起分析、一起讨论问题,我很喜欢这种互相学习的气氛,这会让我更加有动力。

Q

你平时最喜欢哪个科目?

A

所有学科中,我最喜欢数学,数学也是我最擅长的科目。我喜欢研究数学题,我认为解题的过程很有趣。

Q

本次比赛你是如何准备的?

A

在比赛之前,我们的老师专门给我们找了很多往年的真题,在研究真题的基础上,我总结了考题的类型以及所要考察的知识范围,发现有很多超纲的知识点,所以我就在空闲时间查找资料,自学了一部分内容,再针对性做题。一般来说,同样的题目,我不会让自己错三次,三次以内我就能把不懂的地方解析清楚。

Q

本次比赛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学习心得吗?

A

首先,通过这一次比赛,我对数学竞赛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知道了自己哪些方面有所不足,可以查漏补缺,而在整个备赛过程中,通过超前的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数学知识点,扩大了知识面,我觉得这是一种提升,我会突破自己平时不会接触的领域,也因此更加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这对我来说受益匪浅。

Q

未来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A

未来,我想在数学方面尽可能地去挑战自己。就像这次比赛,我本来以为我做不到,但结果我做到了,意想不到的。所以我希望自己以后更加勇敢地去挑战自己,挖掘自己的潜力,更上一层楼。

在学习之余,Anna也是一个热爱艺术、热爱运动的女孩,她不仅喜欢听音乐,喜欢画画,还喜欢滑雪、骑马和射箭等。斐特思一直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国内外拓展活动,秉承着全人教育、融合教育和个性教育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提供广泛的机会,拓展他们的视野,发展他们的个人才能,让学生们站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挑战自己,全方位发展,以更自信的姿态迈向顶尖大学的殿堂。


赛事介绍


美国数学测评 (AMC) 由美国数学协会举办 (MAA),起源于 1950 年,美国数学测评系列活动包括了 AMC8、AMC10/12、AIME、USAMOUSAJMO, 其中 AMC8 主要面向 8 年级以下的初中和小学高年级学生;AMC10/12 主要面向 10 年级和 12 年级以下的高中生;AIME 和 USAMOUSAJMO 主要是面向 AMC10/12 优秀学生的晋级活动和美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的选拔活动。AMC由哈佛、普林斯顿等一流学府研发试题,因为设计严谨、简难兼具,AMC 不但在测试中使任何程度学生都能感受到挑战,能充分而客观的考察出学生的数学能力, 还以试题的高鉴别度,从中筛选出特有天赋者进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活动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市斐特思学校 FCG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市斐特思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0~3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