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 雕·课时光 」7.0,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约定 | 开放日精彩回顾

2023-03-20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一年一度

从1.0到7.0

我们相约在万物生长的季节

我们相遇在美好的春天

共赴一场难忘的约定

「 雕·课时光 」


我们不曾忘记初衷

给大家展示最丰富精彩的课堂

我们不曾忘记约定

如期开展年度教学体验专场开放日


3月18日

我们相约华外校园里



招生季,校内外开放日很多场,而华外「 雕·课时光 」的珍贵在于,我们专注于展示课堂与教学。


有时候我们想要了解的很多,想要展示的太多,而容易忘记学校里最核心的部分在于课堂。所有的人,所有的服务,都是为了呈现最好的课堂,以课堂育人,助力成长。


3月18日,我们一起走进了华外教室,体验不一般的课堂。


◆现场精彩花絮


体验课堂



英语
《Fruits》

通过有趣的方法,认识不同的水果,并学会说与水果相关的简单句子。全英文教学,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高参与,多互动,激发学习兴趣。这是一个有趣和互动的课程,让同学们有机会用英语表达他们的意见。



《趣味英语与生活艺术》

用不同的图形构建色彩斑斓的画作,让同学们可以学习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沉浸式地运用所学,与同伴们庆祝学习、创作的快乐。



《趣味性英语阅读》

同学们将化身小小特工队,合作完成英语拼图阅读任务,学习使用图表整理阅读笔记。



英语分层教学是MYP特色课程,学生将根据自身的英语水平分组接受差异化教学。


《天气预报直播室“Live Weather Now”》


通过提供一定量的与各季节天气预报相关的语料输入,同学们尝试进行天气预告的英文即时播报,继而根据老师给到的不同信息卡片分工,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某指定季节的不同地区天气预报现场全英口语直播。




语文
《语言表达训练》

通过对语言习惯的训练,帮助同学们能够由字到词、由词到句,最后可以做到完整的句群表达。建立语言规范意识,培养“五力”——记忆力、专注力、思维力、表达力、乐观力。



《钱塘湖春行》

通过联想和想象感悟古代诗词的意境,让同学们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尊重自然。



《姓氏歌》

结合徐长文的故事,激发同学们对汉字的学习兴趣,趣味识字、随文识字、结合自己的姓氏识字,用童趣的语言,充满韵律的节奏,激发对文字的热爱。




数学
《数学思维和表达能力》

课堂将采用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引导规范习惯,完善语言表达,让同学们通过一节课的体验,习惯和能力得到提升,对学习产生兴趣。 



华外数学学科致力于发展“思维数学”,开展“一体两翼”课程。“培养习惯、教给方法、发展思维、培养能力”是华外数学科的教学特色,并设立阶段性的培养目标,把这些阶段性目标融合到每一节课当中。



《数学思维》

借助NBA明星科比的事迹,让同学们明白不同的思维方式呈现的结果不同;将生活中的实例转化为数学问题,用逆向思维可以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




生物
《有核细胞结构》

学习细胞的主要组成部分,将它们每天看到/使用的物品联系起来。全英文教学,探究式的教学模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基础科学知识,并认识个人与社会的联系。




美术


《“彩虹在哪里”——探究色彩表现与图形联想》

通过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引导同学们认识彩虹并观察彩虹的形状及色彩特点,展开联想,画出彩虹故事,通过习作展评分享创作思路。



以生为本,培养学生创意思维,启发学生艺术潜能,通过丰富多样的课堂活动全面激发学生创作表现能力、分享展示能力及艺术综合素养。




人工智能
《搭建分拣机器人》

人工智能课程是华外CEP中学部的特色课程,以人工智能体验、编程和机器人开发等内容为主,主要采用项目式学习和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培养学生的人工智能核心素养。




特色选修课体验


现场还开设了选修课体验摊展,人工智能科技、机器人与编程、小小建筑师、马术、超级丹羽毛球、高尔夫、美式橄榄球、棒球……同学们去体验感受课程的魅力。



课程说明会


好的课堂背后一定有很多力量在支持,课程体系架构、教学研讨……我们一起看看校长们的分享吧!


◆华外总校副校长兼CEP小学校长任怀柱

进行CEP小学课程与教学特色说明


◆华外总校副校长兼创新融合部校长黄彦

进行创新融合部课程与教学特色说明


◆华外CEP中学副校长严勇

进行CEP中学课程与教学特色说明



华外学子风采


校园开放日,展示的不仅仅有课堂特色、师资力量、校园环境,更有华外学子风采。3月18日华外校园里,华外学子的身影尤为动人。





才艺秀

聚光灯下闪烁着耀眼光芒的华外学子,多才多艺,自信大方。

弦乐合奏《Go the distance》

CEP小学弦乐团:潘颂言、王子义、徐子荣、谢东杨、陈昊喆


◆歌曲《Je m'appelle Hélène》

I-EP小学 吴天添



◆演讲《领导力》

I-EP中学 陈其睿



◆歌曲《平凡之路》

CEP中学 Infinity乐队

主唱:钟家悦、郭诗萌

键盘:宁珺如

吉他:夏宇轩   

架子鼓:官子超




校园导览

校园导览志愿者,作为校园小主人,带领新朋友认识教室、宿舍等等,落落大方、自信自豪。


「 雕·课时光 」美好而短暂,现场丰富热闹,课堂内外精彩纷呈。到校的大小朋友们满载而归,已经做好准备再赴华外的下一场约定。


所有的美好与精致背后,有一群强大的人们。他们是华外的教职员工、学生、后勤工作人员,还有到场的每一位嘉宾朋友。感谢大家的用心准备与真诚付出,共同填满美好的周末时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