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坚毅少年,勇敢蜕变 | CEP小学部坚毅之旅②

2023-03-31发布于广东

关注






“坚毅之旅”是CEP小学部践行体验教育的重要课程。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华外CEP小学部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前往阳朔参加为期四天的“毅起同行”探究学习,开启挑战自我的旅程。


DAY1️⃣:毅起同行,挑战自我 | CEP小学部坚毅之旅




最美华外,因为有我;

坚毅少年,勇敢蜕变!



“最美华外,因为有我”随着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六年级坚毅之旅进入到了第三天。清晨的阳朔,烟雨朦胧,颇有一番“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仙境。同学们跟随教练开始了一天的热身活动。


身临其境学课文,
溶洞探险意义深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石上双龙盖形似,更深须有老龙蟠。”很多同学对于阳朔、对于溶洞,还停留在课本上,这次,601班、602班、603班、604班的同学们跟随着导游老师走进阳朔,展开溶洞探险户外拓展课程。溶洞、石钟乳、石笋、地下河、珊瑚化石……同学们在溶洞探险过程中,与大自然对话,与远古对话;让同学们不仅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钟乳石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原来水是溶洞的“创作者”,在地球表面分布有石灰岩的地区,弱酸性雨水缓缓渗入地表,遇到石灰岩层产生化学反应,部分石灰岩被溶蚀成了漏斗状的小洞,日积月累后,这些小洞慢慢被溶蚀成了大大小小的洞穴。导游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兴趣盎然。



雨中攀岩磨意志,
华外雏鹰划皮艇



雨中攀岩,不仅增加了攀岩的难度,更是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征服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事物那是多么值得自己欣喜的事情。攀岩,攀爬在岩石上,不仅仅是唤醒同学们突破自我的本能,也能帮助同学们塑造岩石般的性格!



好样的CEP六年级学子,谁都没有选择放弃,在教练的指导下,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一步一步向上攀登。



华外雏鹰划皮艇,欢歌笑语湖中行。601班、602班、609班、610班同学来到了皮划艇项目处。



皮划艇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力的运动,皮划艇运动让雏鹰们与大自然密切接触,学会正面困难与挫折,建立积极的观念,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独立面对困难,锻造果敢、智慧、自信、坚强的品质。



漓江的山水、雨后的空气、还有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笑脸,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飞拉达,不放弃,
才是最帅的那个决定



607班、608班、609班、610班的孩子们整理好装备,在教练的指引下,进入了今天的飞拉达挑战!是的,孩子们,每一步的成功都不具决定性,但每一步不成功都具有决定性。哪怕你像蜗牛一样,在最大的障碍面前,充满耐心,寻找时机、翻过了,那便是一生的财富。


每一个学生都期待登顶,正如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期待成功一般;但要想获得成功,没有哪一步是最重要的,向上攀爬过程中的每一个抓手都需要我们认真地对待,这是我们想要告诉孩子的,走过的路、越过的山,经历过的挑战,都是成长路上的垫脚石,不放弃,才是最帅的那个决定!



徒步
无法替代的追梦步伐



成长,总是在无意间迎上来!今天,我们用自己迈出的每一步,体会徒步的真谛,感受身体和心理的博弈,体会脑力与现实的角逐,收获跨越心理障碍时的愉悦感和成就感。徒步,无法替代的追梦步伐。



在坚毅之旅第二天活动结束后,晚上CEP小学部六年级同学们进行交流会,中文与英文相结合分享活动中的感受与趣事。同学们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在活动全程中的心路历程、囧人囧事,引得全年级同学哄堂大笑,满堂喝彩。坚毅之旅,同学们快乐享受这段神秘而精彩的旅程!




最后,CEP小学张新校长助理鼓励CEP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借阳朔坚毅之旅,锻炼坚毅品质,最美华外,因为有我。



坚毅之旅还在进行中,让我们继续关注同学们接下来的行程吧!


2023年华外入读意向登记



文 | 曾晓玲

图 | CEP小学

编辑 | 吴小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