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Yew Wah Book Character Day 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热爱阅读的种子

2020-10-27

关注


引言

瑞士德语作家凯勒(Gottfried Keller)有言: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让我们走进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这个世界里面有我们没见过的人物,没到过的地方,没尝试过的经历和没体验过的情感;读书,我们可以和古今中外的智者对话,吸收他们的人生智慧,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读书,让我们拥有有趣的灵魂,真正的教养和犀利的鉴别力。读书的裨益,不一而足,正如文学家高尔基所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




Book Character Day



广州耀华极其重视孩子们的阅读培养,从每学期各学科的必读和选读书单,到中英文指导阅读,再到课外阅读课程化,都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


为了鼓励孩子们更有兴趣地多读书,读好书,广州耀华幼教部和小学部在10月22日举办了“Yew Wah Book Character Day”最爱角色装扮活动。小朋友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本书,装扮为书中最喜欢的一个角色,还可以就书中的精彩片段向身边的朋友讲述或表演。


恰逢周五,小学部的同学们通过“Book Character Day”活动,还可以为自己的House加分。让我们随着镜头,看看孩子们最喜欢的书中角色,到底都有哪些。

1

小学部集会  

Primary Assembly

“Welcome to the Primary Assembly!”

“We’ve read so many books!”

随着小主持人们的开场,迎来了由二年级组织的小学部集会。结合“Book Character Day”的主题,二年级的小可爱们唱演了欢快的英语歌曲《Books are fun》。Books are fun. Books are great. … Books help my imagination grow. 小小的歌曲,道出了大大的道理:书籍很有趣,书籍很伟大,书籍帮助我发展想象力!



2

生日祝福  Happy Birthday


集会当然少不了每周的生日祝福,本周生日的小朋友大朋友们,把自己装扮为喜欢的角色,和同学一同庆祝生日,是不是特别有意义?






3

最佳装扮奖 Best Costume Awards

为了鼓励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每个班评选出“Best Costume Awards”(最佳装扮奖),获奖的孩子们绘声绘色地介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更在现场的呼声中选出了小学部最佳装扮奖。



4

走秀环节 Primary Cat Walk

走秀环节把活动气氛带到高点,可爱俏皮,童真自信的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轮番走上舞台走秀,展示自己装扮的角色。这么多角色,来Pick你的最爱吧!

舞台走秀





5

英语课上角色演绎 Perform or Quote


美杜莎,哈利波特,花木兰,孙悟空,蜘蛛侠, 女巫温妮,刘邦等等,同学们装扮的角色源自于哪本书籍,他们在书中有怎样的经历,这些书中又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和启发人心的道理呢?孩子们声情并茂地给班上同学介绍自己的角色,演绎书中有趣的桥段,展现角色的特点。看着同学的介绍和扮演,其他没看过相应书籍的孩子们,我们从他们专注的表情,闪亮的眼神里,读到了“好奇与渴望”,相信他们会迫不及待地想去阅读。


角色演绎





 角色演绎小视频 







幼教部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装扮成自己最爱的书本角色,童稚的脸庞,纯真的笑容,可爱的造型,简直萌翻天了。别看他们小小年纪,介绍角色,扮演桥段,分享故事,可都大有本事,因为幼教部的孩子们,每周都会到图书馆看图书听故事讲故事,“热爱读书的种子”早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让我们进入影集,隔着屏幕,感受幼教部孩子们的“稚趣满满,本领大大”!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著名作家尹建莉在其著作中说过:“一个从阅读中经历了丰富的社会生活,倾听了众多智慧语言,分享了无数思考成果的孩子,他的思想会更成熟,价值观会更完善,他的境界会更美好;同时他会有独立见解,很少会陷入盲从和愚蠢。他从阅读中获得的,不仅是心灵的滋养,也是心理上的力量。” 如果一个孩子在小学阶段甚至更早期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那他将终身受益,这也是Book Character Day最大的意义所在。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爱阅读的种子,加上老师和家长的引导,这颗种子终将会逐渐发芽、壮大,最终开花、结果!


Event Information

近期线上活动


从耀华走向世界,跟随耀华学子们的脚步走进不同国度、地域、历史时期的文化特点。了解各国自然地理和风土人情,领略多国历史文化和民族风采。


自2014年广州耀华建校以来,文化周不仅是孩子们感受和展示不同多国文化的舞台,更是培养学生跨文化理解以及全球视野的一个重要途径。


Swipe for english

From Yew Wah to the world, following the footsteps of Yew Wah students, we enter into the cultural characteristics of different countries, regions and historical periods. Understand the natural geography, local conditions and customs of various countries, and appreciate the history, culture and national style of many countries. Since the establishment of Guangzhou Yew Wah in 2014, culture week is not only a platform for children to experience and display different cultures, but also an important way to cultivate students' cross-cultural understanding and global vision.



跨学科、情景式、探究式,文化周作为耀华校园文化盛事,本年度更结合直播形式,展示世界文明的多姿多彩和班级师生的热情洋溢,并为耀中耀华机构SOH(Seeds Of Hope)慈善基金会进行线上筹款,期待更多的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共赏多元文化之美!


Swipe for english

Interdisciplinary, situational and exploratory, the culture week is a grand event of Yew Wah campus culture. This year, it is combined with live broadcast to show the colorful world civilization and the enthusiasm of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the class. It also conducts online fund-raising for the SOH (seeds of hope) Charity Foundation of YC YW foundation. We expect more students and parents to participate and enjoy the beauty of multiculturalism!




时间:2020年10月30日12:30-14:00 

Time: 12:30-14:00, October 30th, 2020   


参加方式:线上直播观看

Participation: live online viewing



 招生入学咨询

目前我校部分年级尚有少量插班学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26.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