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黄外国语小学公告】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1-01-11

关注

倡议书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身体健康,现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为了大家的安全,建议各位家长、同学就地过年,假期不远行,不出广东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更不要出境。



1

合理安排出行

     合理安排出行。减少安排外出行程,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街道、社区、学校做好个人行踪上报工作,以便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有关防控异常情况。



2

避免人群聚集

     避免人群聚集。不组织、不加聚会聚餐,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空间场所进行长时间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

加强个人防护

     加强个人防护。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减少直接接触公共设施,如:电梯按钮等。



4

注意食品安全

     注意食品安全。疫情期间,减少或不吃冷链食品,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冷冻食品。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5

关注个人健康

     关注个人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报告,并及时告知班主任老师,佩戴好医用口罩前往就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

理性认识、科学应对

      理性认识、科学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和评论,关注主流媒体声音,共同营造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的良好社会氛围。



      亲爱的家长们、孩子们,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很艰巨,请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倡议,疫情防控不松懈。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让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广州市黄埔中黄外国语小学

    2021年1月11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中黄外国语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市白云区中黄外国语小学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