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Open day | 让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

2022-05-27

关注


“双减”大背景叠加新课标改革,教育大环境的变动,孩子们的学业都在学校解决,作为家长不禁焦虑,“孩子们到底学得好不好?在校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5月25-26日,汇景新城实验小学家长开放日如期而至。家长们以“推门进班”的方式,近距离感受孩子们的课堂,感受老师们启发式教育的循循善诱,通过“沉浸式”参与,感受“双减”下我们的“双增”。


“最想听孩子的哪些课?”

来到你的学校,上过你每天的课!


如果家长对课堂感到好奇,那我们就开放课堂,邀请家长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对汇小而言,开放,是一种自信。


语文、数学、英语,还有PBL主题探究、非洲鼓、跆拳道、尤克里里、武术、国学、书法……不仅有文化课,我们还向家长们开放了颇受学生欢迎的融合课程。


大声朗读,兴奋举手,积极讨论,热情上台与老师互动,这是在汇小里每天发生的日常。只是孩子们看到爸爸妈妈在旁的热切关注,他们更加专注与自信。


课堂中,老师和孩子融为一体,条理清晰的板书、富有儿童趣味的语言、轻松自然的师生互动让家长全身心投入到课堂之中。


国学课堂旁征博引,朗朗读书声;数学课堂思维活跃,逻辑缜密;英语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快乐互动;体育课堂动如脱兔,灵动有趣......感知、猜想、求证、实践,每个专注的瞬间都有着对学习的热忱与喜爱。


开放日也是亲子日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陪伴你成长


除了日常课程,汇小还给家长们准备了特色英语日的和传统文化亲子互动活动。

◆英语日活动《听数抱团》

独具特色的英语日,由外教通过游戏与英语口语训练融合,孩子们不再单纯地学习单词,而是在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学习英语的动力和兴趣。

操场上,第一次跟孩子一起踩高跷的妈妈,看起来没这么灵活,于是孩子便认真做好示范,成了校园开放日里的独特风景。

◆亲子传统文化日

学识与智慧每日都在增长,体能的锻炼当然也不能落下。传统文化日上,射箭、踩高跷、滚铁环、投壶……家长们亲眼看到,孩子们的大课间原来是这样趣味十足的。


我们坚持在“双减”的背景下,让学校的教育“被看见”,从而打消家长的顾虑,看见孩子的真实成长。


汇小一直注重教育的实效性、关注家校沟通,努力让“减量而加质”的教育更加被“看得见”。


希望未来的路上,家校通力合作,彼此认同,守望相助,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搭起爱的桥梁。


THE END


编辑 | 小盘老师

审核 | 郭振兴

统筹 | 徐无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