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小学部 | “宅”出精彩,ASJ学子的别样居家打开方式

2022-12-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亲爱的ASJ学子,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校园见面了。

隔着屏幕学习,ASJ老师实在有操不完的心和挥之不去的疑虑。屏幕前的你,到底在干什么?是聚精会神,投入到课堂中?是奋笔疾书,记下每一个课程要点?还是屏幕双开,被成千上万的诱惑给“召唤”了过去?


G1-G5的孩子,在居家学习中,在思索中强化对网课时光的利用,在奋斗中完善学习体系,在经历中不断成长。


这段时间,他们收获了自律、责任心和积极的心态。今天,我们来看看ASJ小学部G1-G5的居家瞬间吧!


The sudden outbreak of COVID-19 challenged the education system worldwide and forced online learning as a panacea in times of crisis. Learning outcomes show themselves in a long process after students have invested significant time and effort in such classes, therefore, it is essential to know their feedback toward online classe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Through online interviews, we found that most students adapt very well during online learning. In addition to academic performance, ASJ students achieve varying degrees of improvement in self-discipline, responsibility and mentality. They enrich themselves by doing housework, playing guitar, reading books or magazines or cooking. Let us have a look.


自律在心

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


自律打卡

每日晨读



网课期间,G2学生在老师们的紧张而有序的安排下,每天都会主动学习、按时打卡。一日之际在于晨,晨读也成为了同学们的早起必备项目。


“在家里学习,有时候注意力会不太集中,通过把知识点朗读出来的方式,能帮助同学们更好记忆书本内容。”实际上,比规定时间早起1小时晨读,最初是老师布置的一个小作业,但随着同学们逐渐明白“自律”的意义和益处,现在不少同学已经养成了晨读的习惯。


每天晚上,同学们都会准备好第二天晨读的材料,还会多次确认闹钟是否有调整好,期待着第二天晨读时间的到来。



自律学习

积极参与课堂




网课也让G4学生陈子晞开始了他的“游学”生活,电子化的板书在他看来是一种新型的教学方式。每天课堂认真参与是必须要做的,无需提醒,陈子晞会早早进入课堂,积极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老师的远程提问和互动一样能激发他的求知欲。


课后作业也是必不可少的复习方式,每次看到群里通知被评选成为优秀作业,能看到他溢于言表的开心,偶尔没评上还会懊恼自己没有做好,这种“好胜心”一直贯穿在网课期间。



自律记录

不懂及时询问



▲潘嘉欣(左)在上网课


G3潘嘉欣的网课学习秘诀,是课堂中随时拿着本子,工整地把问题书写好,在提问环节逐一咨询,获得解答。“老师对于问题的讲解都十分生动,网课并没有让我感觉自己离开了课堂。”


对于每天布置的作业,潘嘉欣体谅老师只能通过线上批改作业,如果同学们的字迹不清晰,老师工作量就会增加。于是在每次下笔前,她都会在脑海中组织好语言,尽量把作业写得更加工整。



自律进步

眼泪是成长必经的



G1的庄芯羽在网课期间,历经了一次成长。刚开始上网课时,她因为听不懂内容,跟不上节奏,好几次急得哭了出来。下课后,家人看到庄芯羽眼红红的不作声,选择让她先发泄情绪,再慢慢解释为什么情绪波动。


每天网课后,家长都会让庄芯羽先做自己喜欢的事,放松一下,自行决定完成作业的时间。做作业时,家长会把更正的工作交给老师,因为老师的指正会让她更清楚哪方面的知识点不够熟练,下一次课堂上需要更加认真听相关内容。通过不断和家人的交流,庄芯羽面对课上的不理解,也越来越乐观。



责任在肩

主动参与家庭活动


感恩家人照顾

化身小小“洗碗工”




网课让G2的Tony有更多时间和家人相处,也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完成作业时,Tony总会不自觉地注意到家人忙于完成家务的身影,家中的洁净和有序,都是家人弯着腰弓着背打造的。


“吃完饭要不我来洗碗吧。”在饭桌上,Tony提出了一个小建议,家人也欣然答应。晚饭后,虽然缺乏经验,但是观察过家人怎么做的Tony依然驾轻就熟地开始当上了小小“洗碗工”。学会体谅、帮助和理解,是养成责任心的必备之路,这段时间的网课也成就了一颗小小的责任心。



家务小帮手

小暖男上线




在家人和老师眼里,G5的胡智信一直都是开朗活泼的,但同时也有一个小毛病——专注力不足。网课期间,得益于课堂内外的努力,他在专注力上有了不少进步。


生活中,协助完成家务,承担起帮助洗碗和做饭的任务,是让胡智信在帮助家人中学习如何专注的方法之一。每一次,从思考菜单,到备菜和完成一桌饭菜,为了让家人能更享受餐食,他都会心无旁骛地面对。饭后洗碗的过程中,胡智信也会认真确认餐具的洁净度。渐渐地,他不仅在专注度上有所提升,对于责任心也有了自己的新体会。




亲子阅读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




网课期间,G5的郭俸希在家人的鼓励下,为了能更大胆地表达自我,开展了亲子阅读。课余时间,她会和家人一起阅读“Reading A-Z(RAZ)”,通过家人的一步步引导,逐步提升自信,并大声朗读。


郭俸希最喜欢的,是RAZ的亲子单词抢答,刚开始她比较胆怯,都会在思考确认没有错误后才发出声答题。在家人的持续陪伴和不断练习后,郭俸希已经成为了抢答小能手。



积极在我

运动使我健康


ASJ 小学部

“动起来”




“不停止奔跑”,是ASJ学子的一个特点,在向着目标、梦想前进的路上,他们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健康的身体,是奔跑的保证,也是奔跑的成果。


网课期间,居家学习的ASJ学子,充分利用资源,锻炼身体,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在ASJ小学部同学们稚嫩、简白的笔触中,体会到的是成长背后的不容易,也是教育的意义。


我们愿意执笔写下他们成长的每一个瞬间,也愿意不断鼓励他们执笔记录下生活的酸甜苦辣,是为了让成长路上,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在同甘共苦中不断奋进。



ASJ2022-2023学年

春季插班生招生计划

滑动查看中英文 

Swipe to View the English Version

报名条件:申请插班学生须为2022-2023学年幼儿园、小学一年级、二年级、五年级在读学生,身份符合我校招收要求(即:学生为港澳台侨或外籍身份)。


招生年级: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05日-30日(符合入学条件,请先预约入学考测。)

Application for 

ASJ 2023 Spring Term

is now Open

Grade:


Time for Sign Up:

December 05-30, 2022

Please sign up for entrance examinations in advance.



END
Author: ASJ PYP
Editors: Yara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