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阅读推荐:母亲节,来一斤母爱可好?

2023-05-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母亲节

阅读推荐

—每年至少读100本书—


周日是感谢自己妈妈的节日——母亲节,你有没有为自己妈妈做过什么事呢?


母亲节最初起源于古希腊对女神的崇拜,而我们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则起源于美国,是一位叫安娜的女子为纪念自己的母亲而发起的,如今,母亲节已经成为一个国际性的节日,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我们都会为自己的妈妈献上最好的祝福。


除了鲜花和贺卡,我们还可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祝福呢?


看见母爱、读懂母爱、感受母爱,有时候可能比说出“我爱你”三个字分量更重。


因此,中黄外小图书馆精心挑选了以母爱为主题的书籍,欢迎大小朋友们一起,以一段宁静的阅读时光,感受来自母亲最深沉的爱。



0

1


《我讨厌妈妈》


作者

(日)酒井驹子 著/绘

出版社

新蕾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06月

ISBN

978-7-5442-3718-5

定价

22.00元

推荐年级

一年级


 图书推介 

每个小情绪背后都藏着一个悄悄长大的孩子。

小兔子对妈妈满腹牢骚:没帮他洗袜子、乱发脾气、一直催他快点、不准他看动画片、礼拜天赖床不起让他饿肚子……最令小兔子不满的是,妈妈不愿和他结婚!这些看似“小题大做”实则温馨无比的故事,都表现出了母子间最真挚的情感。

看完绘本,你会发现孩子的爱超乎我们想象,他们常常用他们独有的方式偷偷的爱着自己妈妈。

那么,你爱你的妈妈吗?



0

2


《30分老妈1》


作者

[日]高木直子 著;吕点 译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07月

ISBN

978-7-5133-4557-6

定价

42.00元

推荐年级

二年级


 图书推介 

有个30分的老妈是什么体验?

我的妈妈她有些怠惰,为了贪图省力,一直给我们做番茄酱饭;她有些迷糊,常常出门前发现窗户没关,又返回去关窗;她还有些小气,不给我们买想要的玩具;她更是有些暴躁,经常凶我们......

本书描绘的是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日常生活,是日本著名绘本作家高木直子以孩提时的回忆为蓝本写下的,两个小调皮鬼围绕妈妈的一系列小故事。虽然书中的妈妈无论在家庭还是工作方面,似乎都不能尽如人意,但在两姐妹心中,妈妈的最好的、独一无二的。

看完这本书,可能你也会也想起自己的妈妈,也许她在很多方面并不是完美的,但对我们自己来说,她一定是最好的妈妈。



0

3


《小蜥蜴成长记》


作者

寇云书

出版社

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3年01月 

ISBN

978-7-5315-9272-3

定价

24.80元

推荐年级

三年级


 图书推介 

这是一部暖心的温柔童话:一只被遗弃的小蓝岩鬣蜥巴洛特被一位小朋友无意中捡到,本以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谁知竟又被非法盗猎人员抓住了,其后被送到了一家动物保护机构中。在这里,它得知了妈妈的消息,并踏上了寻找妈妈的旅程。

本书的小作者出生于2012年,目前还是在读小学生,已发表多篇作品。这篇小故事是他写给同龄人的童话故事,既有关于成长的故事,又有充满想象力的奇幻探险旅程,海中巨兽、荒岛王蛇、蝎子兵团大战……紧张而惊险,让孩子不由自主的还想读下去。看完这本书, 你会感受到人与动物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以及母子之间的爱,体会到爱的真谛。




0

4


《来一斤母爱》


作者

孙宇 编/绘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06月

ISBN

978-7-1155-6531-0

定价

32.00元

推荐年级

四年级


 图书推介 

十元钱,给你来一斤母爱可好?

我的妈妈属兔,是小学语文老师,她爱美,却不敢买贵一点的化妆品,她爱音乐,家里摆满了钢琴曲的磁带,她的气质像王菲,她好强,不服输,她相信自己努力总能达到目标.....然而,后来的她生病了。

本书是一本画风治愈的绘本,语言简单、亲切,是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线索,描绘了他在母亲呵护下的成长历程,充满着母子之间的温情与感动。

母爱是无价的,是每个人都曾经历过的最伟大的爱,从开始生命这趟历经坎坷的旅途起,母爱便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陪伴着我们长大,让我们珍惜父母对我们的这一份爱吧!




0

5


《我的狼妈妈》


作者

徐玲 著

出版社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年07月 

ISBN

978-7-5597-0753-6

定价

16.80元

推荐年级

五年级


 图书推介 

你相信吗?我的妈妈竟然变成了一只狼!

白歌的妈妈为了救白歌,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了。因为割舍不下女儿,白歌的妈妈化作白狼回到她的身边,保护她。白歌也没想到妈妈竟然会变成一只白狼,回到她的身边......

作家徐玲用一种神奇的笔法,让本书充满了童话色彩,展示了穿越时空,超越人性的母爱光辉。

在家中,你有感受过哪些妈妈对你的保护呢?



0

6


《我的妈妈是精灵》


作者

陈丹燕 著

出版社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9年08月 

ISBN

978-7-5395-6835-5

定价

36.00元

推荐年级

六年级


 图书推介 

我叫陈淼淼,在上海一师附小上学。我爸爸是外科医生,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躺在椅子里看《新民晚报》,再喝一点黄酒,跟别人家爸爸没什么两样。但我的妈妈,是一个碰一点黄酒就会变蓝的精灵。

本书是著名作家陈丹燕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她用温柔而细腻的笔触,写下了妈妈来到人间的故事。爱是世界上最黏的胶水,它可以将人们紧紧粘在一起。看完这本书,让孩子学会理解与体谅,学会接纳爱的不同形式,教孩子成为一个有爱的、坚强的人。



最后,以一个温暖的小视频,来感受下中黄外小孩子们眼里的妈妈!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中黄外国语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市白云区中黄外国语小学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