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HKDSE香港高考课程班招生问答

2020-08-12

关注

2019年,华师外校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在广东建设港澳子弟学校或设立港澳儿童班并提供寄宿服务”的精神,经黄埔区教育局同意,于当年秋季开设港澳子弟班,成为广州市第一所举办“港澳子弟班”的民办学校。


2020年,在举办港澳子弟班的基础上,华师外校引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特色课程,开设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HKDSE香港高考课程班(简称华外HKDSE课程)。


课程班引进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传承学校“小班化管理、体验式教学、探究式课堂、项目式学习”的教学模式,打造具有国际化师资、多元化课程、高品质课外活动、一站式升学服务的课程项目,培养学生成为能够熟练运用“两文三语”、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优秀的沟通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的复合型、创新型领袖人才。


1、报读HKDSE课程班的条件?


初三综合测试成绩在550分-630分区间的学生,均可考虑报读HKDSE班,经过学校组织中英文面试,合格者可考虑预录取,正式录取需提交中考成绩方可完成。


2、录取分数大概多少?


目前未能准确划线,初定以广州中考总分630分为最低录取分数线,准确划线将参考该年广州中考划线做最终划线。


3、HKDSE课程班录取时间是什么时候?


预录取将在广州中考放榜前完成,正式录取定于广州中考放榜当天。


4、HKDSE课程班注册时间和地点?


注册时间未作具体通知,地点定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招生办。


5、HKDSE课程班是否住宿?


高中阶段学生是全寄宿制。


6、就读HKDSE课程班,课程设置有什么不一样?


采用的是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课程,学生修读4门必修科目,2门选修科目。


7、该班毕业升学有什么路径?


HKDSE课程班学生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该项考试是国际认证的公开考试,升学方向包含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分为三大主要方向: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港籍生),海外,凭成绩录取相应层次的大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