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全球排名前150!2021年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思维挑战获奖喜讯!

2021-06-30

关注

热烈祝贺3名省实AP学子在2021年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竞赛中勇夺佳绩!粟含章、庄志凌个人成绩进入全球前150名,荣获全国金奖;何青璇荣获全国银奖!

能够在这项竞争激烈的国际赛事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优异成绩,体现了同学们出色的学术实力以及强大的逻辑思维,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加拿大滑铁卢牛顿物理思维挑战(SIN)诞生于1969年,由滑铁卢大学物理系主办,旨在激发高中生对物理的兴趣,题型新颖,与当下时事相结合,趣味性强。SIN竞赛也因其极富挑战性的特点在加拿大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优胜者将受邀参加全球顶级科学竞赛与科研项目。

今年以来,省实AP学子们已经在英国物理思维挑战(BPhO)、“PhysicsBowl”美国物理思维挑战等国际性物理赛事都取得了极亮眼的成绩。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竞赛中,其意义不仅在于收获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从而提升个人的申请优势,与全球最优秀同龄人同台竞争的过程更是一次开阔自身眼界、探索学科奥秘的机会。

 获奖感言 


粟含章

回想初中时的我,时常对着物理题抓耳挠腮,一道简答题便可令我熬到深夜。从那时起我可以说是见到物理就绕着走,但进入高中之后还是免不了要与这位多少个夜晚都困扰着我的“兄弟”相遇。


幸运的是,在SSAP学习物理的道路上我遇到了Elicia老师。Elicia上课的方式,总是能让整个物理课堂的气氛活跃起来。还记得在学习电磁的时候她让每个同学都上去答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用楞次定律来确定电动势的方向。可以说,Elicia老师的指引使我重拾对于物理的热爱与信心。


SIN的题目都很有趣,不是枯燥的纯物理公式题,而是和生活趣事相结合的综合性应用题。有计算圣诞老人从烟囱掉落到冰面的抛物线距离,还有计算一位极限运动选手从热气球升空到跳下开启降落伞,安全降落到地面的总时间。而SIN竞赛的难点就在于如何在变化的题目表达中找出关键词,提取出相关的物理公式并且正确应用于题目。


在对物理公式完全熟悉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以试着做历届竞赛的真题,并且试着将题目归类,是圆周运动还是抛物运动,带不带加速度。在剖析题目的过程中会渐渐形成自己的做题思维。因为是竞赛,对于时间把控也是十分重要,不免会遇到一些很难的题目,不要打断现有的做题模式花费大量的时间纠结在一道题上,有所取舍才能更好地发挥实力。

何青璇

参加SIN竞赛不仅是一次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思维灵活度的考察。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全国银奖让我感到很惊喜,非常感谢这个学期我的物理老师Roger的教导,给我打下了坚实的物理学基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