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SSAL Spelling Bee大赛|一场脑力较量升级开启

2021-11-30

关注


英语是国际学生学习的基础,也是出国留学必须掌握的核心能力。据了解,当学生的词汇量能达到6000-8000以上才算实现“英语自由”,而拿到雅思7分的成绩所需要的词汇量也在这个范围甚至更多。那么突破词汇难关就需要英语学习者们不断去努力。


省实A-LEVEL在日常教学中不仅注重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人文素养和语言素养,也十分重视对学生自主学习兴趣与表达能力的培养。在正常教学之外,各学科老师也积极组织开展类型丰富、形式有趣的学科活动,以优质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全方位能力。与学科教学比较,课外活动更注重学生实践性和自主性的发挥。

Spelling Bee大赛主持人:Nora、Victor


A-level Spelling Bee


在上周,经过英语教学科组带动以及学生会成员的组织合作筹划,省实A-LEVEL Spelling Bee大赛圆满举办,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学习单词拼写和发音的平台,而对之后的英语学习效率又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个人赛、团体赛、小组赛、观众赛依次展开,一场脑力较量升级开启,“单词神仙打架”的名场面振奋人心。 



 个人赛 

Spelling talent


参赛选手背对屏幕,屏幕将投屏英文单词,由外教老师读出单词,场上同学需同时在答题板上写下单词,然后举高示意记分员核查答案。每位选手仅拥有一次跳过的机会(pass),若累计两次不能正确拼出单词则淘汰。



在学生个人赛中,大家旗鼓相当,数轮比拼过后,单词拼写难度加大,单词长度变长。到了比赛后阶段,选手们仍难分胜负,题库耗尽,新词增加,比赛继续,词汇超纲,难度升级。



最终,EAL1的John同学、Joshua同学、Alice同学分别荣获本次Spelling Bee比赛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团体赛

Silent Spelling Bee


屏幕上一次性显示20个单词,限时90s记忆,每班的三位参赛选手合作完成,在接下来的90s内写出最多正确单词的参赛选手获胜。



 SERIOUS 



 小组赛 

Group Competition


本关共分成3轮,每轮每班只派出一位参赛选手,即一轮9位选手参赛。选手需站在后方,通过观看大屏幕,将乱序的单词拼出正确的顺序并写在前方的黑板上。在有限的时间里组合无数个单词,然后选择正确单词拼写出来,真是一场头脑风暴,加之要抢先做答,更与时间赛跑。




 观众赛 

Audience competition


由主持人随机抽取两个序号,号数对应学号,由每班的两位幸运同学上台进行游戏。单词将在屏幕上快速闪现,到场上作答的同学需要快速读出单词,最快回答的同学能为班级增加1分。


这里特别要感谢担任本次比赛的记分员和工作者们,他们默默的付出使得比赛得以高效有序地推进。


个人奖:第一名  EAL1  John


班级一等奖:EAL1  EAL3


班级奖名单:

一等奖  EAL1  EAL3

二等奖  DAL2  EAL2  FAL1

三等奖  PAL    DAL1  DAL3  FAL2 


个人奖名单:

第一名  EAL1  John

第二名  EAL1  Joshua

第三名  EAL1  Alice

第四名  DAL1  Lily

第五名  FAL2  Wendy



同学们通过比赛的形式将自己平日的英文词汇积累成果在每个比赛环节中悉数展现。参加比赛,参赛者不但可以为班级和个人赢得荣誉,还可以以此检验个人英语词汇量,查漏补缺,巩固知识,收获反馈。在学习之外,同学们在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反应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不止这次活动精彩,在SSAL的每一场活动都是有益于同学们成长的经历,通过探索和学习,一起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国际A LEVEL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