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商学院|时尚达人、名望人才 (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成长之路

2022-08-12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下一个40年,中国需要怎样的商业人才?

中国应该怎样培养自己的商业人才?

带着这些问题和思考

辰美国际艺术教育率先在高中阶段

开设少年商学院

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商业领袖

培养具有跨专业思维的商业人才


 辰美商学院模拟公司


辰美少年商学院三大创新


创新一:打造“六三一”课程体系


✦国际学术课程占比60%,参加全球统一的考试。包括如下课程:

必修基础课程:数学、中文、英文

必修专业课程:经济、商务/会计(注:三个专业课程学生至少选修其中一科或两科)

选修学术课程:国际视野、艺术与设计、数字艺术、物理、计算机科学(注:视学生个人兴趣和发展需要选修)


✦综合素质课程占比30%,包括如下课程:

商业案例教学

商业沙盘模拟教学

商务礼仪

(包括仪表、服装、餐桌、通信、通话、宴会等礼仪)

商务技能

(烘焙、插花、品酒品茶、PPT制作、演讲、交谊舞等)

艺术鉴赏

人文素养

运动与健康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占比10%,包括如下社会实践:

商业项目实践

商业公司(名企、投行、金融机构)实习

商业比赛

义工服务


基汇资本华南区总经理李庆杰先生为辰美学子上大师课

恒丰方德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基金经理戴瑾辉先生为辰美学子上大师课

企业品牌咨询公司创办人陈麒仲先生为辰美学子上大师课

ESMOD广州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设计老师安杰尼先生为辰美学子上大师课


创新二:学习空间的创新


辰美校园的建筑、空间设计、设备配置在符合绿色、智慧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商学院教育教学的需求、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成长、适应多样化学习。


辰美国际少年商学院拥有商业范、国际范十足的城市化校园,校内专门设计了全仿真模拟公司,学生可以在校内参与公司运营的全过程,逐一体验公司各部门(财务部、市场营销部、人力资源部、总裁办等)的运营情况,以实战氛围让学生切身体验经济、金融、管理、会计各个商科领域,为未来大学专业选择、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除此之外,我们还设立了商业沙盘实训室、时尚管理工作室、PTE模拟考点,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商业实践场室。


充满国际范、艺术范的辰美校园

辰美时尚管理课室

辰美PTE考点

辰美少年商学院商业沙盘实训室


创新三:学习方式的创新


辰美通过以下三大创新学习方式,培养既有知识广度又有学习深度、既能跨学科思考又能解决问题、既要开放协作又要自我突破的T型少年。


✦融合式学习(中西文化的融合、艺术与商科的融合、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游戏化学习(通过仿真商业模拟游戏,让每个学生代入角色,积极思考问题,勇于挑战与实践,并在过程中获得不同等级勋章和不同方式的奖励,有效提升内在驱动力)


✦社会化学习(学生到社区/名企/银行/金融机构等合作基地实践,到企业去调研,项目制学习,解决社会中的真实问题,然后获专业点评与评估报告等)


多元课程与社会实践充实辰美学子的每一段时光


鉴于社会对跨学科综合性人才的迫切需求

辰美少年商学院SIBC打造独一无二的

“艺术+商科”双引擎培养模式

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

中国艺术创新人才和商业领袖


辰美时尚管理专业老师Sylvia组织8名该专业的学子开展市场调研活动


辰美少年商学院如何

帮助学生建立跨学科思维?

我们都有哪些艺术与商科结合的跨学科专业?

学习这些跨学科专业的学生

都有哪些学习体会?

......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专访了

辰美教研处主任/商科总监Edison Yang

以及学习时尚管理专业的两名辰美学子


对话辰美教研处主任/商科总监

Edison Yang


辰美教研处主任/商科总监

Edison Yang

您认为建立跨学科思维重要吗?为什么?

最早提出“跨学科思维”的是查理·芒格,他是投资大师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他认为跨学科思维,指的是从底层思维出发,打破传统的单一知识结构,构建全新的跨学科知识体系,培养多维度思维模式。这样我们就可以站在更广阔的视野解决现实问题,这就是跨学科思维。随着各领域高精尖的工作逐渐被机器人取代,“整合、创造”将成为未来人才的新标签。跨学科思维的教育方式将更符合智能化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拥有跨学科思维的人才将在未来获得更大竞争力。


辰美商学院在建立跨学科思维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或者说推出了哪些相关举措?


美国心理生物学家斯佩里博士(Roger Wolcott Sperry,1913.8.20—1994.4.17)通过著名的割裂脑实验,证实了大脑不对称性的“左右脑分工理论”,并因此荣获198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根据斯佩里博士左右脑理论,以及现在中学开设的专科课,我们把学科分成三大类别,第一组包括数学、科学、商业,第二组包括语言、沟通、文科,第三组包括美术、音乐。



在辰美开设的课程中,SISA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在学习美术和音乐的基础上,有大量的中英文语言和沟通训练,并且我们为学生们开设了经济学、全球视野等文科课程。SIBC辰美少年商学院的课程包含训练左右脑能力的全部课程,学生们可以选择如数学、物理、商务、会计、中英文、艺术史、音乐鉴赏等课程。


目前辰美商学院都有哪些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专业?

我们现阶段开发了两个方向、五个类别的艺术和商业相结合的校本课程,并且每个开设的跨学科专业都有海外的合作院校对接相关本科课程。


时尚管理(Fashion Management)


时尚管理是时尚产业和商业管理的结合,辰美开设的时尚管理课程几乎囊括了一个时尚品牌想要成功的所有要素。这个专业就是将商科和时尚做一个结合,主要学习业务和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方面的知识,特别是生产、销售和推广时尚产品和服务在零售业中的运用,包括去分析市场来进行产品定价和用销售数据去策划新的促销方案等。想了解更多关于这个专业的内容,建议可以阅读《Pricing Beauty 美丽的标价》这本书。



时尚市场营销(Fashion Marketing)


时尚市场营销是在时尚行业背景下学习营销理论,了解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以及整合营销传播,包括社会营销和数字营销,以及商业战略。


时尚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


时尚公共关系主要研究时尚企业如何与公众环境之间进行沟通与传播,让品牌针对媒体和消费者开展营销活动。主要学习品牌推广战略,以及如何在日益透明的行业中应对危机以及突发情况。


时尚买手和商品管理(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


时尚买⼿需要用专业的眼光以及最合理的价格,采购到“正确”的商品,即什么商品最能打动消费者并为品牌带来利润最大化。商品管理主要涉及定价,利润,采购计划,销售计划等。


音乐商业(Music Business)


音乐商业是辰美商学院和辰美音乐学院合作开发的课程。学习音乐商业专业的学生,将从音乐家的角度学习音乐行业的业务基础,将沉浸在当代音乐业务专业人员所面临的法律、财务、艺术和道德问题上。音乐商业主要包括:自我指导或创业活动,音乐产品,或公司环境中的管理。通过这些课程,你可以做到:


•建立有效的促销和营销机制,以使音乐货币化

•在业务环境中(通过音乐,口头和书面形式)进行有效沟通

•将现代商业实践应用于公司和企业环境

•评估音乐商业中的财务和经济考虑

•整合,使用和预测技术应用程序在商业环境中出现的情况

•综合并应用领导力模型,以及建立它们的道德考量


辰美少年商学院秉持“商业+”跨学科课程开发思维,还会在未来陆续开设以下课程:


•商业与创意产业

•全球画廊管理

•体育商业


您认为辰美商学院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在粤港澳大湾区内首创基于项目式教学的跨学科国际商务高中课程体系,是辰美商学院最大的优势。此课程体系采取项目式教学模式,设计层级化的教学目标,整合教学活动,采用多元指标全过程进行评价反馈。学生在辰美修读期间,根据自己个人兴趣完成一系列项目式学习任务报告,凭辰美校内成绩单和辰美毕业证书,无需参加国际考试,亦可获得世界名校录取。


未来辰美商学院将推出哪些重磅举措?可否跟我们先透露一下?

在2022年秋季学期,辰美少年商学院传统Alevel项目将会迎来新学科。辰美商学院将成为中国首批在中学阶段开设金融学的国际学校。对于将来希望从事金融相关职业的同学,就读辰美金融学将会是高中阶段最好的职业发展准备,该课程获得英国权威机构认证,这对学生将来申请工作能起到权威性的资质证明。


对于申请英国大学的同学,本课程可以获得最高UCAS 56学分加分,成绩学术效力等同于Alevel课程中的A*。英国拉夫堡大学、利兹大学、萨里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都在官方网站鼓励申请其金融专业的同学在高中阶段修读此课程。此课程作为全球罕见的面对中学生的专业金融能力进行培训与权威认证,被誉为中学生的CFA。


辰美推出的“艺术+商业”双引擎培养模式备受学生欢迎


时尚管理专业是辰美少年商学院推出的

“艺术+商科”跨专业方向的其中一个王牌专业

它广受辰美学子欢迎

这个专业到底学什么?

学生们为何会选择这个专业?

它对未来的就业有何帮助?

......

我们专访了辰美两名

学习时尚管理专业的学生

快来看看她们是怎么说的吧


对话辰美学子

辰美商学院SIBC

时尚管理专业

Ling

Q

为何会选择辰美的时尚管理专业?

Ling Feng:我在刚进入辰美时首先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服装设计,但后来在去上海时装周实习时,在Tiffany设计总监的带领下,我逐渐意识到自己是具有领导能力的,而且在顾客与设计师之间能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使得他们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合作更加顺利,于是便想着是否可以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相结合起来,一方面是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对自己将来的就业也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铺垫作用。因此,我最终选择在辰美商学院学习时尚管理专业。

Q

辰美商学院的老师都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你有什么学习心得或者学习体会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Ling Feng:辰美商学院的商科总监Edison在我对学业充满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很多有用的指引,他对我进行一对一授课和辅导,让我对自己的学业越来越有信心,并且也变得更加自信了。我还要感谢教我们全球视野课的Simon老师,他经常会在课外时间对我进行辅导。

Q

来到辰美后,你觉得自己有哪些明显的改变吗?

Ling Feng:来到辰美后,我变得更加自信了,也比从前更加快乐了。我一向是很怕猫猫的,但我现在唯独不怕辰美的两只校猫,而且我还很喜欢跟它们互动玩耍,我在辰美感受到了很强的幸福感。

Q

未来你希望能从事什么行业?

Ling Feng:未来我希望能在海外大学完成相关时尚商业的本科学习,并且回国在快时尚领域发展,从时尚买手、品牌公关做起,并保持辰美一直传递的终身学习的观念,持续学习商业战略,争取最终能担任时尚/奢侈品品牌总监


导师Edison Yang对Ling Feng的评价:

Ling是辰美商学院最早的一批学生,她加入辰美之后有两个最大的变化。一个是她变得更自信,更有活力,另一个是在她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后变得更高效了。Ling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思维,她学习时很投入,玩耍时也很开心,做事情有分寸,有思维,成绩自然会变得优秀,做事也显得很自信。她很有责任心,不为世俗,内心深处散发的魅力能让人感觉到温暖。

辰美商学院SIBC

时尚管理专业

Cynthia 

Q

选择辰美时尚管理专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Cynthia Wu:首先是对这个专业学习的内容十分感兴趣,再者是想到未来的就业,这个专业对应的职业也是我喜爱的。当我想到以后的工作是做我自己喜爱的事情时,工作的代表词将不会是劳累与厌烦,而会是享受与热爱

Q

你觉得选择这个艺术与商科融合的专业对你将来就业有哪些帮助?

Cynthia Wu:时尚管理这个专业,既包含了商业也涵盖了艺术。这对我来说是学到的东西会更多。我觉得一个人学的东西越多并且掌握得好对未来就业是一定是大有益处的。两科的“融合”也是对我们学生自身的一个突破和挑战,能为我们将来就业起到一个很好的铺垫作用。

Q

辰美商学院是否有你想特别感谢的老师呢?

Cynthia Wu:我想感谢我的班主任Hanna,开学以来,Hanna作为班主任兼数学统计课老师也是十分关心我,她会经常询问我是否能理解老师课堂上所讲的内容与知识点。除此之外,Hanna在其他方面也是尽职尽责,为班级贡献了许多。

Q

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来到辰美后最令你感动或者最让你开心的一件事?

Cynthia Wu:辰美专门为学习时尚管理专业的学生开设时尚管理校本课,并没有因为报读这个专业的人少而不去重视,这是最令我感动的其中一件事。此外,还有升学老师专门根据我们各自的成绩以及所学的专业,为我们分析最适合自己的海外大学。在我不确定是否需要做作品集时,学校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副校长、艺术顾问施德王校长单独为我解疑,让我清晰知道自己在接下来申请海外大学的每个阶段该做好哪些相应的准备。


班主任Hanna对Cynthia Wu的评价:

Cynthia同学在辰美的学习生活中非常积极向上,对待商科课程的态度热情主动,在课堂上经常能与老师互动,并乐于向老师提问。希望Cynthia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热情,多运动,多锻炼,强健体魄,多去涉猎时尚管理方面的真实案例,相信将来一定能在时尚管理行业大放异彩。


辰美少年商学院

行业教授大咖齐聚


辰美少年商学院拥有一支顶级商科教授团队,行业成功的基金大佬、投行精英、金融专家等都是我们的顾问、客座教授,为辰美学子成为商业精英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李庆杰

基汇资本华南区总经理,广州新光百货创始人,主持开发了广佛佛罗伦萨小镇、第壹时区、辰美国际艺术教育项目。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结构工程系,在中国拥有30年以上的房地产投资和管理经验。

李学海

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现任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天津侨商会会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席。曾任美国白宫总统亚太事务委员会总统顾问、美国联邦商业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大会全国主席。

彭说龙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及副校长、贵州省中共六盘水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公派至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院校进行培训与交流。

苏祖耀

佛山政协委员、佛山市海外联谊会会长、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Foshan University)校董、佛山市海外联谊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欧盟区块链节点创会主席。曾任杜邦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新日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合伙创办人。

董博欣

澳大利亚莫那什大学商学硕士,香港CFA协会会员,国家会计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纽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累计培训过千名企业家与高管。近五年管理私募股权基金规模逾二十亿元,深圳市产业引导基金管理人。

戴瑾辉

恒丰方德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基金经理。英国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学学士、硕士与荣誉文学硕士、帝国理工商学院量化金融硕士。曾任职英国汇丰银行伦敦全球总部,主管新兴市场债券和利率衍生品交易操盘。

Amy Yung

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优秀毕业生,香港大学教育学硕士。曾任高盛纽约、伦敦和香港分部的投资研究分析师,基汇资本投资部总监,现任基汇资本教育平台运营总监,有丰富的投资行业经验,对教育有深刻的理解。

Herbin Koh

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经济系优秀毕业生,英国Pirate Studio Ltd董事会成员,曾创办多个教育机构并担任亚洲多个初创公司的投资人及顾问,现任香港基汇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及资本市场总监,有多年的教育投资及募资经验。

陈卫钊

基汇资本(Gaw Capital)华南区财务总监,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职业导师,负责基汇资本在华南地区多个大型商业地产项目的收购、退出以及日常运营的财务管理工作。

李雅靖

现任辰美校务委员会资源拓展总监,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管理科学学士、商学和心理学双副学士、康奈尔大学市场战略证书。曾就职于美国咨询行业和香港风投行业,有英国、美国、中国香港多所大学的丰富教育资源。

左右滑动查看大咖资料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辰美艺术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辰美艺术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