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寒假项目式创新英语作业(春节篇) I CEP中学部

2023-02-17发布于广东

关注


浓浓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春之新篇!CEP中学部在寒假期间进行了英语项目式作业设计,通过手抄报、英文视频录制开展,让学生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理解英语的趣味性和生活性,探究语言文化。


结合各自年级所学话题知识和语言基础,同时结合春节主题,七八九年级老师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年级项目式作业设计,寒假期间同学们也创作了一大波优秀作品,让我们走近它,一探究竟!



七年级


习俗/美食展示


七年级英语备课组在进行寒假“主题意义下的项目式创新作业”设计时,结合春节主题,联系七年级上册英语书本Unit 4 Seasons中涉及到的春节南北不同习俗表达以及南北特色春节美食,要求学生任选一个主题进行手抄报创作(图文结合),如习俗、美食等;在进行手抄报创作时,可只选定一个习俗或美食进行详细描述与展示,也可选择多样。旨在帮助学生熟悉巩固七年级上学期英语学科所学话题知识与语言基础,结合春节主题,将所学英语语言进行实际运用,鼓励书面表达与口语输出,增添学习乐趣。



学生优秀作品:


701班 许茹茗


702 吴嘉鸿


703 郭子彦


704 冯薇


704 马芮雅


705 马杨



八年级


Vlog视频记录分享


八年级英语备课组在寒假中开展的项目式作业设计思路取自沪教牛津版八上英语教材模块四(School life)。在上学期进行本模块学习过程期间,八年级学生们经历了广州市疫情的冲击,11月份开始被通知调整为大范围长时间的线上网课模式。该模块意义下的常规线下校园生活转变成了不同的线上校园生活。基于校园生活模式话题的转变,八年级英语备课组设计了以下主题二选一的项目式作业:


主题意义一(回顾过去):通过回顾特殊的网课校园生活模式,制作Vlog视频分享自己在上学期后段网课时期的生活状态感受;主题意义二(珍惜当下):在这个刚结束疫情管制的特殊春节假期,请拍摄Vlog视频记录分享自己在此期间的生活状态与感受。


该项目式作业旨在引导学生在疫情交替特殊时期学会回顾过去与珍惜当下生活,养成定期反思与自我提升的习惯,能够珍惜家人、热爱生活。同时,在解除疫情管制后的春节假期,使学生感受家庭生活的温暖,能够拍摄分享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点滴,主动发现并记录生活的美好,引导学生从学科知识运用到综合素养提升。



九年级


家庭生活分享


本次项目式作业的设计思路取自沪教牛津版九上英语教材模块二的Unit 3 Family life。此话题属于“人与自我”下的子主题群“个人、家庭、社区和学校生活”。本单元两个篇章分别讲述两名学生不同的家庭生活和她们对家庭生活的感受,和关于如何与父母有效沟通交流的文章。


基于此话题,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主题背景,九年级英语备课组设计了“我是如何与家人度过这个特别的2023春节”的项目式作业。在本次项目式作业中,学生需要制作一份英语手抄报,来展示自己和家人在这个春节期间的生活状态和感受,借此感受家庭生活的爱与温暖,同时分享不同家庭的春节民俗活动,感悟春节带给不同家庭带来的年味,引导学生实现从知识领悟到素养提升。



学生优秀作品:


902 魏佟旭


903 张家童


904 贾晓晨


906包恩彤


906 杨景婷


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这次的英语项目式作业,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创造性、开放性展示自我的机会。学生将所学的知识进行整合并且输出,巩固知识的同时又锻炼了他们的创造力和表达力,是一次很不错的实践!


冬之回顾,春之新篇!春天已经来临,在万物竞发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期待华外学子们继续播下理想与信念的种子,扎实耕耘,快乐收获,让奔跑的每一个脚步更加踏实,让梦想更加真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加油吧,少年!


文 | 张伊、方琦、王子彤、林娉婷

图 | CEP中学部

编辑 | 吴小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