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刚刚!广东教育厅:2020年起普通中小学招生摇号录取,禁止“掐尖”抢生源

2020-01-17

关注

就在刚刚,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义务教育阶段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同时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100%摇号

广东是民办教育大省,如何禁止“掐尖”争抢生源?《意见》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也就是说,从2020年起,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应首先通过直升或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剩余的招生计划应公开报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意见》提出,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具体实施办法(或细则)由地级以上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工作要做到全程录像,并邀请公证机构人员、纪检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地方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的入学办法,由属地教育部门具体制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