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0年1月美国移民排期出来了,各类排期都在前进

2019-12-19

关注

民排期有新的进展了!


国务院日前公布2020年1月份的移民排期,职业移民的多个类别仅小幅前进或停滞不前,亲属移民各类别也前进有限。


亲属移民(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审批排期方面:


F1前进61天,F2-A无需排期,F2-B无变化,F3前进7天,F4无变化



职业移民(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审批排期方面:


EB-1前进7天

EB-2前进9天

EB-3前进30天

EB-4无需排期

EB-5区域中心暂无排期

EB-5非区域中心前进7天


在递件排期方面,EB-1前进30天,其他各类别均没有变化。


在递件排期方面:
F1前进120天
F2-A前进31天
F2-B前进59天
F3前进61天
F4无变化

绿卡排期如何看?


想要查看绿卡排期进度,首先要进入Visa Bulletin的网页。


进入页面后,可以看到页面中分为当月绿卡排期(Current Visa Bulletin),以及下个月的绿卡排期(Upcoming Visa Bulletin)。



查看绿卡排期表


找到自己需要查看的月份,会进入到当前绿卡排期的具体情况内容页面。排列在上方的是亲属移民排期,下方的是职业移民排期。


两个部分均分为表A和表B。


绿卡排期包含两个重要的时间点:


表A:
表明可以拿到绿卡的时间 (Final Action Dates) :每个月,美国绿卡的发放都有一定的指标,发完为止。

这个排期表明,您是否能够拿到绿卡。

如果您的优先日期仍然早于排期上的日期,那么您就需要继续等待。

表B:
表明提交材料(如表I-485) 的时间 (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s):

表B比较特殊,您不能完全按照表B的时间去提交材料,您还需要查看当月USCIS对于提交绿卡材料时间的特殊说明。

很多时候,USCIS会要求您仍然使用表A排期来决定提交I-485等材料的时间。


所以,到底该看那个表,我们再总结一下:


如果您仍然在等待提交I-485材料:您需要同时查看表B排期和USCIS当月的说明;


如果您已经提交了I-485材料,在等待面试或者已经面试完成。

大多数情况下,您只需要查看表A排期 (少数情况下,USCIS也会对表A排期做特殊说明),如果表A排期已经排到,那么理论上,您就可以得到一张绿卡了。


当然,您需要完成最后的面试等手续。


举个例子,对于2019年11月的绿卡排期,USCIS就特别说明了,对于基于工作的移民(Employment-Based) 绿卡申请材料的提交。


您需要使用表B来决定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s。

找到你的优先日期


掌握正确时间表,就能了解自己还要等多久,并从容不迫完成绿卡申请。
你可以在你的 I-797 Notice of Action 上找到优先日期 (Priority Date)。


I-797C 左上方会有一个“Receipt Number 收据号码”,是由3个字母与10个数字组成。


有了此收据号码,你就可以随时上 USCIS 查找案件进度与状态。

每一个表单都会有一个独立的收据号码。


例如:
即使你将 I-485 身分转换、I-131 返美证申请、I-765 公卡申请这三种同时寄出去,你会收到3张独立的 I-797C,一张是给 I-485、一张给 I-131、一张给 I-765,上面都会有各自的收据号码,所以你就要分开一一查找进度。

绿卡移民排期的进度一向都没有确定的时间,亲属移民,职业移民都在前进,申请移民的朋友不用心急,慢慢耐心等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