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泰国学习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9-12-21

关注

喜欢去泰国旅游的朋友,泰国旅游注意事项了解一下:


1   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 Room)。


2    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3   泰国虽热,空调温度却开得很低,旅程请准备长衣防凉。


(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三季,分别是热季(2月中旬至5月中旬)、雨季(5月下旬至10月中旬)和凉季(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常年温度不下摄氏18℃,温差在38℃ 到19℃ 之间,平均气温为28℃左右,别忘了注意防晒及携带帽子与太阳眼镜以抵挡艳阳)


4   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5   货币兑换在国内直接购买;在有银联标志或泰国关联银行的ATM机上可直接以银行卡提取泰铢;在国内兑换欧元、美元或港币,到了泰国再兑换成泰铢;也可以在泰国直接以人民币兑换,汇率比以上几种途径都低。


6  、入境泰国需要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约合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这一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


7 、通讯。泰国使用的也是G网的手机,如果不是政府要员或者企事业机关领导,国际漫游就不要开了吧,一分钟6.9的电话费和2000元的漫游押金,估计对谁来说也不算一笔小钱了吧。带着你顺手的手机,到泰国换上一张当地的手机卡,电话本都在,娱乐工作两不误。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