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消息 | 居留延长6个月,返校凭自愿,跨区交通受限....

2020-04-27

关注


今日份的疫情新闻来啦~在法国的小伙伴网课上的如何呀,听说5月11日法国就解封了,解封后第一件事你想干什么呢?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呀~


最新数据


法国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24114例(包括海外省),比昨天新增1537例;22614例死亡,比昨天新增369例;治愈44594例,比昨天增加1101例。



重要新闻


  • 居留延长6个月


法国居留卡可自动延期六个月。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內( Christophe Castaner)4月24日下午宣布,在3月16日宣布可自动延长三个月的基础上再加三个月,现在居留卡日期可自动再延长共计六个月。


  • 烟草店出售口罩


法国各个烟草店(tabac)将开始出售口罩,为5月11日解除戒严做准备。烟草业者联合会承诺会很快满足需求:“由24000名烟草业者所组成的网络让人们能够通过口罩防护来支持逐步解除戒严。”这些口罩来自LainièreSanté品牌Chargeurs集团实验室。、

          


  • 返校全凭自愿


之前马克龙宣布5月11日法国解封,学校也会分批次开学,但很多家长还是比较担心孩子到学校之后会不安全,针对家长们的担忧,爱丽舍宫近日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各地市长们交换意见之后,决定不强制学生返校上课,一切将遵循自愿的原则,不愿意让孩子回到学校上课的家长可以拒绝返校。


  • 禁闭期间法国人的出行时间


益普索(Ipsos)对5000人进行的调查,有其中有56%的法国受访者同意使用“新冠病毒患者跟踪应用”。该应用程序将匿名提供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出行信息,以预防可能受到感染的人”。被调查者中有33%表示会拒绝,11%的人不置可否。对此措施接受度最高的是18-24岁的年轻人(62%),高级管理人员(66%)和法兰西岛居民(61%)。


禁闭期间,法国人每天的平均出行时间为一小时零九分钟。有一些人根本不出门,有一些人的出行时间可以长达2小时12分钟。农村地区的出行时间为1小时23分钟,而城市地区为1小时01分钟。出门时间最少的地区也是法兰西岛大区(Île-de-France),时长59分钟。


  • 跨区交通受限,乘火车没有邻座!


为了防止解封后几十万人一股脑涌向度假胜地,也为了保护那些受疫情影响相对较轻的地区,政府有可能将在5月11日之后继续限制大区之间的交通,直到六月中旬。


跨区交通不会被完全禁止,但是班次会被限制。5月11日之后,SNCF的列车班次会比隔离期间多一倍,但是座位只能间隔预订,即每个乘客和另一个乘客之间有一个座位的间隔。法国国内航班班次也将比隔离期间增加一倍,但巴黎奥利机场不会在5月11日开放。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保护好自己,更多疫情相关新闻可以咨询麦麦~



关于鑫慧迪


鑫慧迪是一家专注于法国留学的机构,具有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创办近13年,累计输送5000+学生顺利赴法,录取率近100%,过签率超96%,学生遍布法国各大高校,在业内和学生间铸就了良好口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必津法国幼稚园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35,000港币/年

北京法国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7-15万

香港法国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13-21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