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意大利内政部的这组数据,让你的意大利移民路更清晰!

2020-10-12

关注

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风光旖旎的水城威尼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古罗马竞技场、古老浪漫的时尚之都米兰、闻名遐迩的美食。意大利有太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事物。这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国对我们充满了诱惑力,意大利投资移民也正在日渐兴起。

一份最新出炉的《移民报告》引用意大利内政部的数据,为人们勾勒出一张意大利移民的素描像。其中包括:

截至今年年初意大利已发放340多万份居留;

其中北部占61%,中部占24%,南部占11%,岛屿占4%;

持居留移民主要来自摩洛哥、阿尔巴尼亚、中国、乌克兰、印度。

长期居留占62%,短期居留占38%;

家属居留占49%,工作居留占42%;

入籍人数有所减少(从2017年的14.6万减少到2019年的12.7万)

移民工有250.5万,占就业总数的10.7%;

移民工主要集中于工业、餐饮、贸易、建筑和服务行业;

移民对意大利GDP的贡献为1390亿欧元,占总额的9%;

移民从INPS领取的养老金福利仅占总数的2.5%;

移民孩子在学校占比10%,近两年移民出生率下降;

虽然移民人数激增,但有些人在意大利生活得非常惬意;其他人在意大利代表其他人购买,成为小供应商;另一些人持有永久居住证,可以自由地在许多欧洲国家旅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意大利移民的真实生活现状,看完不由得令人羡慕不已!

意大利移民的真实生活现状,看完不由得令人羡慕不已!

一、意大利移民现状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意大利每年有大量的移民,主要来自罗马尼亚、摩洛哥、阿尔巴尼亚和中国等国家。住房移民政策的颁布,使得中国和乌克兰的移民人数急剧增加。中国人的数量而言,中国人在意大利的数量已从100000多到300000多。自2012年以来,海外的人数和非欧盟国籍也普遍增加,如乌克兰人的数量已经从低于200000上升到近250000人。许多国家的移民人数显著增加。其中,中国移民的数量大幅增加。在意大利的各个城市,如米兰、罗马和佛罗伦萨,都有大量的华人及其社区。

二、意大利华人的生活

许多人认为意大利很贵,所以在意大利生活的前景似乎是不现实的。除了一些投资者和海外文化爱好者对意大利移民政策的担忧,许多人仍然认为获得移民身份是不可能的。事实并非如此。生活在意大利,人们还可以享受美味的食物,参观有吸引力的景点,体验意大利当地的生活。许多华人移民意大利后,感受到了宜人的地中海气候,触摸到了意大利悠久的历史文化,仿佛打开了一个享受的天堂。

三、意大利移民现状

意大利移民政策的出台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每年都有大量的海外人士来到意大利,中国人的数量也有了显著的增长。人们生活在意大利,尝试不同种类的食物,享受较低的价格和参加宗教活动等。体验意大利移民的生活是非常令人羡慕的。

意大利非盈利购房移民项目说明

2011年5月11日,意大利外交部协同内政部等8个部委,共同颁布“入境签证类型和获 取条件”的850号法令,明确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在充分尊重现行法律的前提下,正在推行有利于发放选择性居留签证和5年多次入境申根旅游签证的政策,这顷政策大大斱便了那些除了满足法律规定的最低必要条件以外,还能证明自己有意向在意大利投资不动产的签证申请人。申请人购买意大利房产,6个月可全家获得意大利居留签证。

意大利非盈利购房移民项目申请条件

1、申请人18周岁以上,配偶及18周岁以下子女可随同申请

2、在意大利购置房产

3、 证明拥有独立稳定的非工资经济收入(不低于31,000欧/年,增加配偶收入需增加20%,每位子女增加5%)

4、无语言、经商经验和资金来源要求

5、无犯罪记录

意大利非盈利购房移民项目申请材料

1、简历

2、照片

3、身份证复印件

4、无犯罪证明原件

5、整本护照原件或彩色复印件

6、结婚证原件

意大利移民优势

1、 如果有了在意大利的居留卡那么就可以自由的在欧洲生活

2、 能获得其永久产权的房子

3、一人移民全家都可以移民的

4、有了居留卡可以在26个申根国自由往来,还能享受同等的社会福利

5、 也没有移民监、资金的来源证明,也没有语言上的要求和全球的征税问题

6、有了居留卡在一年期的,必须每半年就得入境一次,两年是一年入境一次就可以,五年之后那就可以申请为永久居留了。

意大利移民弊端

1、与非洲隔海相望,就注定了意大利一定会受到来自非洲偷渡难民的冲击

2、意大利拥有数量世界排名第一的文化遗产,多样的自然和人文风景,导致游客素质参差不齐,又是消费主力军,小偷强盗当然格外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