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朗途留学 | 雇主担保VS留学移民,同样是找雇主,有什么差异呢?

2021-06-03

关注


加拿大移民项目实在是很多,可以组合成几十种移民方案,通常很多人刚接触加拿大移民后都不知道怎么选。按照种类区分,主要分为三大类: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留学移民



技术移民纯靠申请人自身的条件,各方面限制比较大,大多要求非常优质才能成功办理。所以,这里我们只说最受国内申请人欢迎的雇主担保移民和留学移民。

那么,这两个类别之间有什么差别?如何选择呢?


关于申请门槛


留学移民

目前市场上的加拿大留学移民,只有曼省和魁省这两个地区的政策还较稳定,在学生入学的要求方面几乎不设门槛,学历达到高中以上就能去申请,即使语言成绩还未达到要求也可以先就读后学习。曼省要求留学生需达到英语水准雅思A(最低5.5分),学校会对申请人的语言水平进行测试,根据水平分班级,一般现在就读满一年+雇主offer/有紧缺职业工作的半年经验/配偶工作一年后作为主申,可申请移民。魁省要求留学生的法语通过当地的五级,如果零基础,可以在学习十个月左右之后再达标即可,之后就读时间满一千八百小时法语授课即可在毕业后工作满一年申请移民。


雇主担保

对于申请人的要求会相对来多一些,工作经验、选择的职业以及语言的水平等都会有所限制,不同的省份要求不一样。但是相较于与传统的技术移民,要求低多了,有很大的优势。例如BC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只要申请人有雇主的offer以及满足两年的工作经验,语言达到CLB5即可申请萨省雇主担保项目,要求申请人有符合要求的JAL,语言达到CLB 4即可进行申请;前段时间EOI新政出台的安省雇主担保项目,则无需雅思成绩要求,影响打分的因素只是申请职位级别、工作经验、薪资水平和工作地点。


关于随行家属


留学移民

如果申请人在加拿大读书期间,有一起随行的子女,那么其子女可以申请免费就读当地学校的资格,并且配偶也可以申请工签寻找合适的工作。但如果是子女在加拿大留学,父母中的一位陪读,那么其实陪读的家长只有一个旅游签(TRV临时访问签),这个旅签身份并不能为你的移民带来什么捷径。我们看到很多陪读多年的妈妈,最后反而失去了很多最佳的移民通道,只剩下旅转学留学移民这一条路。


雇主担保

申请人直接就能快速获得移民身份,并且随行的家属可以享受与移民几乎一样的待遇。如果是孩子留学,父母在之前就已规划好移民计划,那么陪读的家长就可以走雇主担保的途径,孩子登陆加拿大后直接就和当地孩子一样的身份


关于办理周期


留学移民

整体的办理周期时间较长,毕竟从入读到结束课程也需要大量的时间,所以得到移民身份的时间至少也需要四到五年左右,例如在魁省,从零语言基础直至就读专业课程,期间至少需要花两年左右的时间,再算上工作一年加申请的时间,基本上就会在五年左右。


雇主担保

其实和留学移民成本类似,但总移民周期短得多,只要10-24个月。比如BC省的EEBC项目,能享受六个月左右的快速审理优势,整体算下来一年左右就能拿到PR,是不是时间成本高的不是一丁点。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觉得加拿大雇主担保移民是目前最稳妥的移民加拿大的选择。所以,那些想和孩子一起来加拿大的家长们,可要提前规划好,千万不要存有“先过去看看情况再说”的想法,毕竟因此而错过自己和孩子最佳移民机会的例子太多了。虽然我们一直说加拿大移民的黄金时期已到,但其实每个人的移民最佳时机并不是一直都有,要学会选择最佳的那次,进而直接成功,不浪费时间和精力吧!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