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身份配置2.0时代已开启,用2分钟,来了解一下吧!

2021-06-15

关注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少国人移民的意图是为子女教育,税务筹划或资产配置。想要获得国外的身份,但又不希望到国外生活,拿绿卡而不拿护照,移民而不移居,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身份配置方式,身份配置2.0时代已开启。


众所周知,移民就是拿一个国家的绿卡或国籍。


绿卡


即永久居住权,可以自由的往来通行,并且可享有和当地人一样的福利待遇,但没有政治权(选举和被选举权)。


持有绿卡的人是可以通过满足一定的入籍要求来转换相应国家的国籍。


国籍


某些国家的移民项目是可以一步到位拿国籍,同时拥有经济权(福利待遇)和政治权。

区别

  身份的不同

拥有加拿大绿卡的人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身份仍然是中国公民,拿中国护照,属于加拿大的外国人。


■  权利的享受不同

加拿大枫叶卡持有者:可以享受进出加拿大的自由权利,可以自由定居加拿大,还可以享受与加拿大当地居民同等的福利待遇,包括加拿大的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和其他社会福利等。

但是不具有加拿大的政治权利。此外,加拿大枫叶卡持有者,仍然可以继续享受国内的所有福利和权利。

加拿大入籍者:可以拥有加拿大的护照,可以享受加拿大护照带来各种权利,比如拥有全球17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免签或者落地签权利,可以享受加拿大公民的任何权利,包括政治权。

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加入另一国籍,则意味着放弃中国国籍,那么申请人不能继续享受国内福利。


  居住的要求不同

绿卡:有移民监的要求。 

入籍者:没有移民监的要求


当然没有移民监的欧洲国家也可以实现“移民不移居”,毕竟现在“移民”被称为“身份配置”。比如财富传承、资产配置、税务身份的真实落地包括子女教育都成为身份配置的需求。


移民的好处

■  志愿填报是高考录取之前的一个项目,是考生进入大学的一个必经项目,关系到广大学子的命运。

■  高考志愿表中,在院校、专业的下面设置一个“专业服从调剂与否”栏目,究竟填报“服从”还是“不服从”,要求考生必须在学校与专业之间进行一次博弈。


移民的好处

■  一、教育医疗

可以享受国外的教育和医疗,子女就业前景宽广,国际化人才培养。

■  二、通行便利

出行国外有护照的同时还要申请签证,签证的申请材料复杂,等的时间长,还有被拒签的风险,有了绿卡或护照,就可以很方便地在国内外往来

例如欧盟,有欧盟一国的签证,就可以在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自由通行。

■  三、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的形式分两种,一种是基金,另一种是房产,这两种都是稳定增长型投资,既有固定的收益,还有资产本身的升值。

■  四、资产隔离

应对CRS,某些护照可以规避CRS,在已经执行的金税三期和即将到来的金税四期以及CRS的信息交换,资产隔离就是高净值客户的刚需。

■  五、税务身份

应对金税四期和CRS,最根本的就是解决税务身份的真实落地。

■  六、财富传承

财富传承对高净值客户就是家办,家办的第一步就是要配置海外身份。

■  七、公司架构

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经营风险、税费风险、企业家的个人资产和公司资产都需要离岸公司的设计架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